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美女就该嫁有钱人? > 正文
女白领+金老公 赵赵鼓吹“白金”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13:14 精品购物指南

  嫁个有钱人远远不够近日,著名专栏作家,被称为“小资时代代言人”的赵赵因为一本新著而再次成为风暴的中心,她在刚刚出版的《女白领金老公》一书中,开宗明义提出女白领嫁给金老公的婚配方式是当今世界最前沿、最现实也最完美的婚恋模式。她甚至毫无忌惮地指出,所有的女白领都应当嫁给“金老公”,所有的“金老公”都应当娶一个“女白领”回家当老婆,这才是“新时代的门当户对,白金之合的完美爱情”,她还声称,这一婚配方式不仅有利于稳定夫妻关系,还有利于优生优育,提高整个社会的综合素质。在全书的最后,赵赵还留了一句煽情的宣言:白金之合,其利断金。

  对于前一阶段流行的那句口号“嫁给有钱人”,赵赵在书中明确地对其恶俗表现出鄙夷。她表示,“女白领,金老公”绝对不是单纯地“嫁个有钱人”那么简单和势利,完全忽视女性在情感上的选择,成为男人的附庸。恰恰相反,《女白领金老公》一书,一开始就指出“爱”在这种婚恋模式中的作用,但是,“爱”决不仅仅是一种不切实际的青春空想,应当是一种踏踏实实的生活,只有建立在门当户对和一定物质基础上的“爱”,才能持久和稳定。真正的金老公,绝不仅仅是要有钱,更要有其职业、学历、修养等各方面的综合指标,这才具备含金量。

  去哪里找金老公

  金老公宅邸

  北京:基本上,现在的金老公分为两类,一种是务实型的,这类人起码会在东三环一带拥有一座住所,比如SOHO现代城、阳光100、锦绣园、迪阳公寓、官书院等等。这里是CBD中心地带,地皮不菲,住户不算过多。在市区里居住,不可能要求有超大型社区,稍远一点的地方倒是有的,比如

望京里面,像个大肚麻雀,五脏俱全,但没住着几个金老公,日本人、韩国人倒是住了不少。

  上述公寓的价格,每平方米万元往上,这就是隐于市的代价。

  另一种是年轻些的洋务派,他们深受外国文化之熏,懂得享受生活,就像国外白领们所说的:在市区上班,于郊区居住。这类金老公的住所,通常在四五环之间,像往东的朝阳园,往西的万泉新新家园,往北的欧陆经典。

  上海:在任何一个城市,都会有一些标志性的楼盘,上海的“滨江世贸花园”地位昭然。

  虽然是挺俗气的一个名字,但不俗的形象代言人,使位于浦东的“滨江世贸花园”成为地产品位象征——梁朝伟略带羞涩的英挺面容,深情款款在高架桥边巨大的广告牌上向世人演绎上海的旖旎风貌。在上海还有所谓“台湾帮”集体活动,他们大多是早期的台湾移民,住在古北地区。

  广州:广州的情况更加复杂。位于广州北面、南湖附近著名的“白云堡”,虽然卖了十年仍在卖,但人气与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市区的

豪宅,位于天河北一带,那里最近拔地而起很多高档写字楼,相应的,周边也配套而起了昂贵楼盘。但最牛的,恐怕还要属二沙岛。二沙岛是一个位于珠江中的美丽小岛,而且还算是在市区里。你与任何一个广州人问起“富人区”三个字,他们基本上都会提到。

  金老公的工作地点

  在北京,如果金老公上班的写字楼出了CBD(做

房地产的除外),就十分可疑了。在寸土寸金处上班,才会彰显身份。以下这些写字楼里的男性,极有可能是在我们探讨的范围之内:光华长安大厦、赛特大厦、丰联广场、美惠大厦、富华大厦、国贸、中国大饭店、南银大厦,等等。

  上海的写字楼,集中在比较闹市区的地方,像淮海路和南京路,新开发具有无限前景的浦东。

  广州的环市路,曾经是金老公们群聚的地方。世贸大厦当年被广州人不无得色地昵称为“63层”,加上附近的宜安大厦、好世界广场,简直类似香港的中环。但这两年来,商业中心渐渐转移,到了天河北附近。天河北拥有目前全广州最高的漂亮建筑——中信广场,好像是八十多层吧,轻易不给人上去,有保安拦着。旁边是金碧辉煌的市长大厦、大都会广场,再旁边有时代广场,于是,这里汇集了很多商界新贵。

  金老公的休闲场所

  京城有著名的四大会所不可不知,它们的档次高、服务佳、私密性强,为人称道,颇具神秘色彩。其中包括位于新源里京城大厦50层的京城俱乐部;长安街上北京饭店对面、由中国第一女富豪陈丽华建立的长安俱乐部;西单一条很背的巷子里、原来的四川饭店位置上翻盖的、四合院式的北京中国会;以及位于建国门与朝阳门之间的华润大厦之美洲俱乐部。

  其中,因为京城俱乐部与美洲俱乐部在CBD中心,它们的会员以商界人士居多;长安俱乐部附近尽是国家部门,所以相较其他几家,政府官员较多;古色古香的中国会,吸引了很多产地在国外的洋金老公。

  在上海的女白领,当然不能不去位于复兴公园里著名的“PARK97”。很多人说到金老公们为什么去PARK97,不为别的,“只为看人”。原来这里边只能聊天,没有娱乐,但近来也辟出跳舞的地方了,使得在干聊的机会之外,还可近距离端详触摸。

  因为PARK97的火爆,在它的旁边,由港星吴大维又开了一家“官邸”,与它分一瓢羹。其路线与PARK97如出一辙,走红指日可待。

  部分本土上海人玩命鼓吹的所谓“小资”不可不去的“新天地”,已经被上海人直指为“土”,旁边的“东魅”,更是土大款出没看明星的地方。无论北京、上海的中产阶级,都喜欢到“钱柜”去唱歌,不过众多的小包间,恐怕只会令你在电梯上与金老公擦肩而过。

  除了上面说到的地方,淮海路金钟商场楼上PEGASUS(飞马)也是不错去处。但上海金老公有个特点,就是本地人不多,多为港台或外籍人士。

  至于广州的金老公出没于何处,太无法拿捏了。因为广州的富人,本身的出身就不太整齐。除了典型的IT行业外,在广州有很多金老公的行业是你想也想不到的:卖海鲜的,卖五金的,卖水果的,应有尽有。广州不是一个有着表面化个性的城市,之中生活的人,看起来也是很混的样子,流行什么就玩什么,没有一定之规。

  赵赵性情语录

  赵赵已过青春之年,且厮混于白领圈子多年,所以阅历颇深,观点务实可鉴;但离更年期又很远,所以又不乏时尚感。作为一个优秀而聪明的专栏作家,在书中有颇多妙语,肯定让男男女女受益颇深。

  ●人之一生,最大的事就是不孤独,就是有一个得心应手的伴侣。所以不要在情事上太过随和,能找月入一万的,就决不能找挣九千九百九的。

  ●咱们要的是你重新自我评估,充分挖掘潜能,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不能在婚姻上扶贫。

  ●您是女白领,您不但要发挥自己的价值,而且您担负着创造、训练更高更快更强的下一代的崇高任务。您应该既爱自己,又爱家人,更爱祖国,您不能随便找个人草草嫁了,然后糊里糊涂过着吃什么都长肉的日子,您的担子重着呢。

  ●古训,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对于女人来说,这句话尤为重要,因为女人如果不找一个比自己强大的男人,而是随随便便胡乱嫁个与己相差不多,甚至还要自己来倒贴的男人。依据这句古训,只能说是“下流”。

  ●女人,其实喜欢被人领着。因为,女人比男人更有危机感,因为,她们感受不到保障。都说这是个男人的天下,女人为了给人看到自己于天下的影子,只好站得更高,能有多高有多高。

  ●女人越有文化越孤独,混得越好越寂寞。她需要仰视,仰视一个能让她崇拜的人,那是生存的意义。金老公是被崇拜的底线了,爱情需要一点英雄主义。

  ●嫁人是大事,我们要嫁的,决不仅仅是一个人,还是一种生活。

  ●一个女人的美,看着养眼,也没必要回家养一辈子。美分两种,一种是如花一样的美,这种美,美在明面儿上,谢也谢得快,而且被人目睹了整个过程,殊为残忍;另一种美,是如花的香一样的,美得悠然,沁人心脾,即使花谢,香魂犹存,悠远绵长,这是女白领的美。

  ●因为来自普通的人家,女白领是过日子型的,她们也爱钱,但不会爱得过分,不会把钱全穿在身上;她们爱高水准的生活,因为她们拥有运筹帷幄的手腕,她们能保持一个家的安定团结。

  ●婚前,应当尽量减少性生活。詹妮弗·安妮斯顿怎么嫁给万人迷布拉德·彼特的?就是他们交往之初的九个月里,詹女完全不给小布以近身的机会,摸摸蹭蹭可以,来真格的不行,她最合适地掌握了他对她身体的饥渴,吊足了他的胃口。

  文字提供:李师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