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男女同房 不同床 > 正文
异性合租--新同居时代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11:38 生活时报

  人海茫茫,要找到一位与自己性情相投、配合默契的异性室友并不那么容易。一个好室友,也许有可能成为你的终生好友甚至生活伴侣,而一个品性差劲的异性室友,则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少的麻烦和不愉快。所以有关专家和一些有着异性合租经历的朋友提醒大家,异性合租虽然不失为一种时尚行为,但找异性室友一定要斟酌再三、三思而行。

  地点:北京广安门鸭子桥某号楼

  女主人:程晓,26岁,未婚,湖北人,某广告公司美术策划

  男主人:丁杰,28岁,未婚,海南人,毕业后留京,供职于一国企

  关系:异性合租

  异性合租者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在一位朋友的介绍下,正值女主人程晓倒休,于是在4月15日上午,记者有幸走进了这对异性合租者的生活空间:这是一套大约80平米的两居室,一进门的显要位置便贴着一张纸,“室规”两个字赫然在目;整洁的客厅里,沙发、餐桌椅、电视机、VCD一应俱全;程晓的卧室门口挂着一方淡粉色的布帘,窗帘上一串蓝色的风铃随风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四五个布娃娃摆放在床头柜上;丁杰的卧室则显得朴素得多,没有什么摆设,仅有一张书柜里面摆满了他自己的专业书。

  “我们合租已经快两年了,异性合租总会让人产生一些旖旎浪漫的憧憬。原本来自天南地北,如今却同处一个屋檐下,抬头不见低头见,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在这个合租的空间里,两人的结局大概也都随缘。这一切冥冥中自有缘分。”回忆她与丁杰的合租经历,程晓笑了起来,露出一对好看的小酒涡。

  相识在房屋中介

  前年夏天,我背着块画板独自闯荡京城,工作倒是找得挺顺利,可房子却让我费尽了周折,跑了好几处,要么价格太高,要么上班太远。那天气温很高,我早上没吃饭,加上急火攻心,刚走出房屋中介没几步,我眼前一黑差点昏倒,连忙扶住栏杆喘口气。这一切被不远处的丁杰给看见了,得知我要租房,他显得很兴奋,原来他急于找一个合租者。在看了身份证、工作证之后,仔细审视他的样子,感觉不像是坏人,又反复考虑、权衡利弊了一天,最终我答应了他的合租邀请。我这人天生“天不怕地不怕,遇到坏人也敢斗”的性格,所以也就无所畏惧地住了进去。

  约法三章的合租

  两人住在一起总得有个约束,所以在搬进去的第三天,我就制作了一张“室规”贴在了屋内最显眼的位置上:“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他人房间;不得随便留人住宿;错开卫生间和厨房使用时间;水电煤暖费用分摊;月初支付房租费……”丁杰一一表示照章执行。

  两人相处久了,我发现丁杰这人挺不错的,很善解人意,处处谦让女孩子,从不斤斤计较,而且我们还有共同的爱好——足球。去年世界杯期间,我们一下班就躺在沙发上一起看球,两人尽情地又喊又叫又跺脚,地动山摇也没人管得了。其实跟男孩同住的好处是大大的有:力气活对方全都包揽,晚上睡觉很踏实,而且男孩不像女孩那么小心眼。丁杰对我有时候就像对小妹妹,时常留意我喜欢吃什么,兴致来了就试着给我做来吃。

  最感动的一件事

  去年9月的一天晚上,我在外面不知吃了什么东西,半夜忽然肚子疼得要命,丁杰被我的叫声吵醒,连忙扶我起来吃药,但也不管用。一看我痛苦的模样,丁杰一把背起我上医院,当时楼道的电梯正在整修,丁杰背着我一口气跑下了12楼,然后打车送我到附近医院。当把我安顿好时,我发现他的两件衣服都已经浸湿了。想起我在北京举目无亲,偏偏得到他的照顾,当时我就哭了起来。

  由室友到恋人

  程晓有点羞涩地告诉记者,他们如今已经互表了心意,由合租的异性室友上升为热恋的情人了。不过现在虽然是恋人同住一室,但他们并没有发展到同居,仍然是合租。他们想把合租的这段美好时光一直保持到结婚为止。

  /廖爱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