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网恋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14:33 新浪伊人风采

  文/乖猪猪(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上网,那时聊天的兴趣真的很浓,话题天南地北,角色千变万化,今天可以做苦口婆心的劝导者,明天可以做玩世不恭的厌世者,后天可以做另一个屏幕后的网虫的爱情同志……那时男朋友总会满世界的找我,然后严肃的告诉我:“心灵背叛也是背叛。”我并不感到这有什么问题,还把它当成考核男朋友爱我程度的指标,呵呵。那时是
比较幼稚。

  一段时间,网恋象网络的后期产物一样,铺天盖地的在大江南北蔓延,也有很多新词汇出现“恐龙”“青蛙”“见光死”,媒介也非常关注这一社会热点,“某地网友见面,竟然是亲兄媒”“某网络骗子骗钱骗色”...那段时间只要大家见面,“今天,你网恋了吗?”成了出口率较高的问候语。到后来,随着网络的普遍,媒体的报道,人们对网恋有了新认识。“咦!网恋啊?肤浅!”说的也对,谁知道在网络的另一头是人是狗。而我的网恋就是在祖国上下一片唾弃声里发生的。

  大学毕业,我和男朋友也各走各路,曾经的山盟海誓变的苍白无力,对于他的选择,我没有什么异议,以至他认为我们还可以轻松的做朋友,没有态度,没有吵闹,没有眼泪是因为我已经看轻了眼前的男人,看到我如此平静,他犹如找到希望,眼睛里居然闪着迫不及待的亮光。滚吧!带着你的嘴巴爱情滚出我的视线。

  到了单位,我开始了新生活,依然在网上聊天,依然扮演不同的角色,只是没有人再对我说什么心灵背叛了,有时想起还是会有心酸的感觉--谁说我不在乎!

  一天,在网上聊天室里游荡,和一个叫austriavisiter的聊了起来,我是一个社会经验欠缺,感情生活的沧桑的人,可能聊起来的感觉有点矛盾。

  “什么?居然有这样的事情,太奇怪了啊,真是不可思仪!”“感情就是这样的,过来你就懂了。随缘吧。”

  我相信austriavisiter一定觉得我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当我故做在感情上的老练世故时,却听到austriavisiter更为悲惨的故事。有人说过,女人说是爱上一个男人,不如说是爱上这个男人的故事,太爱浪漫的她们希望在悲情故事里做一个力挽狂澜的救世主。我承认我听了austriavisiter的故事后有这样的冲动,但是前段感情的失败和对网恋的抗体,让我本能的抗拒着,我不相信,我也不敢相信...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austriavisiter的交流已经成了每天必须的生活日程,在网上我毫不吝啬的对他说着:‘我爱你’,可心理的警惕时刻没有放松过,我提醒自己就当在玩游戏吧,当身边的人你怕接触时,网上那种触摸不到的感觉可能是你需要的...同时,我依然在心里排斥着网恋,觉得以前是看别人肤浅,现在是和他们一起肤浅。人始终是矛盾的结合体。

  有一天,单位到江边搞活动,那里有一片沙滩,当夜幕降临,我处在热闹的集体里,心里却觉得莫名的孤独,一种压抑的感觉几乎让我窒息,我马上寻找这种感觉的来源,原来我的心里现在正挂记着一个我从没谋面的陌生人,我怎么可以把感情交给网络,我怎么可以这样轻易的让别人点我的死穴。我一个人奔向沙滩,我觉得好痛苦,虽然不断提醒自己,可是却不知道那已是危险的征兆。躺在沙滩上,脑海反复播映和austriavisiter的回忆,他能安安静静在网上陪我加班十小时,他能在凌晨3点返工后给我消息,他会紧张我一人走夜路...austriavisiter曾经给我画过很多画,有我们的家,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农场,我们白发苍苍的摸样,在网上,在画里,我和他已经走过了一生,他不爱热闹,喜欢静静的陪在我身边。想到这些,我的眼泪实在忍不住了,任它狂泻吧!我没有什么理由要控制它,可能我早就想哭了。

  回到网上再次见到austriavisiter的时候,我横下一条心:我要爱austriavisiter,我要赌一次,我不能这样矛盾的爱着他,可能结果会很糟糕,无论怎样的结果,我也要坦然面队,至于向别人提起我在网恋可能会有很多闲言闲语,可能会有如同我当初一样的眼光投向我,这个时候我总会想到austriavisiter曾经说过:“就算我再失败,我至少还有你...”

  我无畏了,我追求我的感情,我珍惜爱我的人,有什么不对吗?何必计较方式,何必计较途径,又何必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对austriavisiter说:“我决定全心爱你,即便是遍体鳞伤我也心甘情愿。”没有长篇的回复,没有表白爱情的话语,austriavisiter给了我一串省略号,然后下网了,后来知道他哭了。

  让懂爱的人不流泪。我已经无畏。什么风浪我也会去尝试!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