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其实,我就是个“三不”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11:01 新浪伊人风采

  文/风阳(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今晚也不知怎么撞邪了,翻来覆去就是不能入眠,索性在黑暗中瞪着大眼,孤单的在床上回味往事。

  还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夜梦中。李后主的那句“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来形容
现在的我真真是恰如其分。我呢,人还是这个人,可这个人的心境、思想已经面目皆非了。

  想想毕业已经7年了,在不知不觉还以为自己很年轻的时光中,突然发现身边骤然多了许多E时代的酷儿,仍下一句“老棒子”轻松而去。回头细细品味一下自己,原来我已不再是刚出校门的那个思想单纯、满腔热血、见了女生腼腆而过的小帅哥了。

  这7年中,多少酸甜苦辣,几多艰辛磨难已经对我进行了重新的洗礼。别的不说,7年中,我身边最少有过15个女人,但都不是我的女朋友,只是女性朋友,当然绝对没有“小姐”,因为我太怕脏了。

  偶尔也会问自己,这样好吗?愧疚吗?但我总是摇摇头,这样不好,但不愧疚。因为我是一个“三不”男人: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在6年前吧,我刚刚踏入一家著名的外企公司做销售员,开始了我充满挑战又枯燥寂寞的城际间生活。

  那天,依旧是那辆城际巴士,依旧是我这老客依旧的位置,只旁边多了一位年轻不算貌美的女孩。像我这样大家公认的冷血动物亦或道貌岸然的家伙,当然只会抓紧一切时间整理我明天即将和买家谈判的资料。可是,树欲静但风不止。一会儿,那女孩开始和我搭讪了,时间就这么浪费在聊天上,资料也他妈的没看全。下车互留电话后,就各奔东西了。

  晚上九点我正在酒店百无聊赖的看电视,手机响了,陌生的号码。“妈的,又是哪个王八蛋客户,这么晚还骚扰我,想赚钱想疯了吧。”我骂骂咧咧接起了电话。“飞雪吗?我是小彤。”“谁?你打错了吧。”“小彤,今天咱俩在巴士上认识的。”“噢!”“方便吗?我到酒店找你?”“哦,方便倒是方便。”我迟疑着。“好了,等我吧,到了给你打电话。”晚上,我们像朋友一样规矩的聊天。夜里12点了,她还没有走的迹象,我不时的看表,这时她站了起来,“洗个澡休息吧,你先洗还是我先洗?”我顿时目瞪口呆。她看看我笑了:“我先吧。”像阵风飘进了洗手间。我呵呵呆笑两声,没有拒绝更谈不上主动。

  直到今天我都没弄明白那天晚上在床上是我搞了她,还是她玩了我。但她临走的一句话却让我意味深长:“我喜欢你这样的帅哥,更喜欢这样无负担的相处。”哈哈,我被女色狼弄了--后来我只有这样自嘲了。

  从那个晚上后,我像一个逐渐开了窍的人,知道怎样来吸引我想要的女孩子,即使不能遂愿,我也从来不主动向任何异性发出一丝的信号。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我越不主动,就有越来越多的女孩子被我吸引,我当然乐得不拒绝。于是在这种不用负任何责任的男女关系中,我送走了或则说逃避(当然有逃避我的)了一个又一个在工作交往中的白领丽人。有的只是知道一个名字,有的只是知道一个电话,三两个月也许就渺无音信。

  “三不”的生活持续到2001年,我遇到了思灵。那是一个让我第一眼就自惭形秽的女孩子。飘逸的长发,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无论怎么看都让人觉得不舍得亵渎。也许是我浪荡不羁的形骸,也许是我始终忧郁深沉的眼神,也许是我口无遮拦的说笑……总之,思灵喜欢上了我。坦率地说,我更喜欢……噢,不,应该是有了一点一见钟情的爱意。当我们一有时间,就会去登山、戏水、去广场喂鸽子……凡是能找机会在一起的活动都玩了,但绝对没有床上运动,甚至都没怎么想过。

  快乐的日子仙逝的总是那么快,半年了,思灵越来越依赖我了,我也知道我们的爱发芽了。可我一个人的时候总在发呆,我很矛盾--我这个“三不”男人内心深处害怕爱情,一个像我这样有过这种性史的男人不配得到这么好的女孩。

  我无法描述我和思灵的诀别,我换了手机号码,跳槽另外一家公司,来到遥远的西部城市重庆。

  我不知道我这个奉行“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男人是错了还是错过了,反正我现在孤单的躺在黑暗的房间里。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