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爱情输给了穷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11:31 深圳晚报

  找不到工作,无法分担家庭生活压力,他很烦躁,一脚踢开了她……

  左思右想之后,王豫才决定再来深圳一趟,她觉得心里不平衡,5年了,她一直在等着他娶她,她从27岁等到了32岁,可他却莫名其妙地抛弃了她。

  王豫的脸色蜡黄蜡黄的。王豫看起来还算秀气,可是,长得秀气的女人虽然让人疼,
可是挣不回钱的女人不一定能赢得男人的欢心———除非那个男人本身的经济条件很好。可是,王豫的男朋友林峰挣钱很少,他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难怪他有点嫌弃一直未找到工作的王豫。

  以前在内地的时候,王豫是当地工商局的干部,而林峰连份正式的工作都没有。如果不是林峰死缠烂打,王豫根本看不上林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离开了家乡,来到深圳,林峰找了份营销的工作,而王豫却没找到合意的工作。

  说回5年前。1998年,王豫离异已有一年,前一次婚姻仅仅维持了一年,王豫忍受不了前夫的殴打,坚决地离了婚。王豫到现在都不知道林峰是怎么样“盯”上她的,有一天,林峰忽然托一个朋友给她带话,说他喜欢上了她,要跟她处对象。王豫还没有从离婚的阴影里走出来,她婉拒了林峰的求爱。可是,林峰并没有放弃,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王豫的呼机号码,一天到晚不停地给她打传呼。一个星期后,王豫约林峰见了一次面,她跟他说,自己是个离过婚的女人,而且比他大一岁,她的婚姻已失败了一次,不想再次在感情上受伤害,如果林峰想玩一玩,她坚决不答应。

  林峰说不在乎王豫的过去,他还说自己对王豫的爱是认真的,要一生一世对她好……说了许多让王豫心里舒服的话,她的心就这样慢慢地被俘获了。

  王豫知道林峰以前有个女朋友,他常对她说那个女孩很坏,很恶心,那个女孩居然到处找人打林峰。王豫没见过那个女孩,可她心里隐隐地觉得,林峰这样说自己的前女友不好。

  林峰长得很帅,可人也很浪荡,一直都没一份正式工作。两个人谈恋爱,所花的钱都是王豫出的。林峰花王豫的钱一点也不难为情,好像那钱与自己挣的没啥两样。谈了两年恋爱,王豫提出结婚,林峰说手头没钱,等有钱了他会给她一个热闹的婚礼……没奈何,王豫只好耐心等着。

  2001年,林峰忽然提出南下深圳打工,原因是他的姐夫一直在深圳搞工程。王豫一点也不愿意林峰南下,她知道林峰是个好玩的人,离开自己天知道他会做什么。她跟林峰谈了好几次,想说服他,想让他知道只要两个人的感情好,在内地生活也是幸福的,但是,她没能说服林峰。不过,林峰临走的时候,给王豫一个非常郑重的承诺———一挣到钱,马上回家与她结婚。

  王豫只好望眼欲穿地在深圳等待,开始的时候,林峰还常打电话,后来电话也打得少了。王豫觉得事情不妙———周围的人都知道林峰跟她处对象,林峰一走不回来,让周围的亲戚朋友怎么看呢?她开始不停地打电话,想让林峰回来。林峰被逼得有点无奈,让王豫来深圳找他。

  去年4月,王豫在单位请好假来到了深圳。王豫知道林峰住在姐姐家里,可林峰不让她到姐姐家去,他在关外租了间非常便宜的房子,把王豫安置下来。

  来了深圳,王豫才知道林峰来深圳后一直没有工作,只是偶尔帮姐夫做点事,姐夫有时给他一点钱,他的日子过得也挺拮据的。租房同居后,王豫提出两个人赶紧在深圳找份工作,挣点钱好好地过日子。

  林峰本来就吊儿浪当的,在内地没从事过正经的工作,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而且他只有高中学历,在深圳找工作非常难。王豫虽然有相当的工作经验,但她不懂电脑,英语又差,也找不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一直到10月份,两个人都还闲呆在家里,依靠王豫从内地带来的积蓄为生。他们曾一度失去了在深圳呆下去的信心。林峰说,如果11月份仍旧找不到工作,他立马回家跟王豫结婚。

  11月下旬,林峰到一家服装公司应聘营销员,居然被聘用了。王豫非常高兴,觉得两个人的日子终于出现了亮色。林峰的感觉也不错,以前他对王豫事事迁就,找到工作后,他的态度一下子来了个大转变,啥事都要自己说了算。王豫心里自然不舒服,可她忍了。

  王豫仍旧四处找工,但总是失望而归。她知道单凭林峰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在深圳生存还是挺困难的。林峰好像也越来越在乎这一点,他对王豫的态度也一天冷漠过一天。

  今年春节前,林峰说自己要被公司外派到西安去,让王豫先回内地过年,他办完西安的事情,马上就回家跟她登记结婚。王豫自然是高高兴兴地回去了,可是回到家的第二天,她接到了林峰的电话,林峰在电话里说了些难听的话,说什么王豫离婚了嫁不出去,整天粘着他……听了这些话,王豫觉得天都塌了。

  第二天,王豫的一个同事说,林峰曾到单位里说,王豫不是个好女人,请这位同事转告王豫以后不要纠缠了,这件事一下子被王豫所有的同事知道了……接下来,街坊邻居们开始有了风言风语,说什么王豫白让林峰耍了几年,现在年龄大了,人不漂亮了,就被甩了云云。

  王豫真的咽不下这口气,她打电话问林峰为什么这样做。林峰说,以前在深圳不说是因为怕她寻死觅活后,她的家人找他麻烦,现在她回家了,死了也与他无关……说了这些话后,林峰就挂了电话,王豫再打,那手机一直不通。

  这一席话让王豫的心情从伤心变成了仇恨,她又一次来到深圳,想让林峰当面给自己一个解释。可是,她找不到林峰,她给林峰的姐姐打电话,却被骂了一顿,林峰的姐姐还警告她有事情直接找林峰,不许骚扰她家。

  王豫的眼泪都哭干了,她后来打听到林峰被公司派到了北京,她想去找他,可又觉得不值得,目前她正在积极地找工作,希望能挣比林峰更多的钱,她认为,自己输给了生活。

  王豫一直说,杀人要偿命,盗窃要判刑,可是,欺骗和伤害别人的感情却无法追究。是啊,能规范感情的只有道德感,一个人丧失道德感,便会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情。可是,感情已经受伤了,疗伤的武器便只有时间和自己的信心。

  /刘莉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