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当媒婆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10: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唐小棠(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女人有三大爱好:当人老婆,当妈和当媒婆。这三项实现的难易程度有所不同。当人老婆最难,因为牵扯的因素最多,有好多的方面不是你一个人想好、做好就行的,要看你的造化。当妈的困难程度次之,和当人老婆之间有关系,但不是充分必要条件。只要你愿意,不当人老婆就当妈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最简单的就是当媒婆了,差不多只要你愿意你就
能扮演的一个角色。

  我当媒婆的日子可以追溯到大学的时候。刚上大一,同宿舍有个有几分姿色的女生,跟我的关系很好。军训的时候有个外系的男生想和美女认识一下,几经周折转到我这,要我成全安排个“偶遇”。当时特别有责任感,一下子就答应了。偶遇的地点选在阶梯教室,那时候学生清贫,周末的乐趣是花一块钱(食堂的饭票也行,在校园里是硬通货)看的电影,其实就是在阶梯教室放盗版的光盘。

  按照事先早安排好的位置坐下,美女坐在我左边,她左边的位子是有阴谋的。没多久,男主角登场了,样子还不错,一看就知道是在宿舍里经过了一番整理的,有种“精心打扮后的随意”。在大学里,彼此不认识的人在看电影的时候坐在一起是很正常的事,电影开始前说两句也很正常。就这样,我完成了第一次当媒婆的任务。事后除了得到别人口头的感谢外,还吃了那男的一顿食堂的小炒外带一瓶饮料。很遗憾,哥哥妹妹没多久就分手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当媒婆的热情。

  类似的事在大学里还发生了好几次。大学里的媒婆,当起来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出成绩。而且几乎都是别人自动找到我头上,我不过顺手成全罢了。不过,我也渐渐的养成了习惯,没事就想谁和谁有没有可能,闲的时候就把认识的还放单的同学过一遍,看看能不能凑一对。

  不得不提的一次当媒婆的事发生在大三的时候。有一次我做梦,在梦里就是当媒婆,把一个初中的女同学介绍给了同系高2级已经毕业的大师哥。这个大师哥不但曾经跟我同系,我们高中的时候就同校。说起来真的是有些源源的。醒来一想,他们两个人还真的很合适,而且我还知道他们都想找个“朋友”呢。当时在被窝里琢磨了2分钟,怎么想觉得这事怎么好,想着想着自己都不自觉的笑出来了,感谢神仙的指点。

  马上开始行动。我先跟男女都透露了一下,不过消息是背靠背的。那时候觉得我是高人一等的媒婆,不能象封建社会的媒婆那样,什么话都说明了。我是新时代的新媒婆,自然要有新思想:明明男女双方是经过我介绍认识的,却要做成是他们自己彼此有传说中的缘分。要做的不露痕迹,这才是当媒婆的最高境界。

  接下来就是老套路了。我过生日,要举行生日PARTY,请我的朋友都参加。很自然的,我的目标男女也都在受邀之列。面就这么见成了,都是年轻人,也没什么可拘束的。也就10分钟的工夫大家就跟认识了10年是的熟络起来。由于我的背靠背的策略,目标男女自我的感觉都很好,都很自然,一点也不尴尬。再下来就是跟踪消息了。先问女同学的印象如何,又问了大师哥印象如何。果然不出我的意料,男女彼此有意思。我当时的成就感就别提了,跟中了大奖是的。剩下的,就不是我的事了,我的任务是扶上马送一程。后面的就看他们自己了,该看电影看电影,该去公园就去公园。

  后来就是大学毕业找工作,忙着跟同学吃散伙饭,忙着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当媒婆的事就放下了。

  再说神仙托梦指点得佳人的大师哥,感情进展的很不错,常听说他们去酒吧什么的,还经常去爬山,去唱歌,去打台球。年轻人,情场正春风,做什么都有乐趣。我经常打电话给大师哥探问事情的进展程度,有时候还约着见个面。听着他的描述和他眼里的深情,我都被感染了。看着他那高兴的近乎不知所措的样子,要不是我知道他是在说他和那女孩,我真会以为他中了什么邪呢!看我的眼神都能把我给醉到。那神情简直就是旁若无人的向全世界宣布:天下我最幸福。女孩也经常跟我说大师哥怎么好,怎么懂事,怎么体贴。要是搁在别人身上,我早就躲的远远的了:你们的幸福垃圾别倒给我,我可受不了。可是对于他们俩,我一点也不烦,谁让是我牵的线呢?他们每对我说一次他们的幸福生活,我就觉得是对我的“工作”的最大肯定。尽管当了很多次媒婆,真的长久的还没有呢。大学里的爱情,一毕业就完了。我就盼着他们能开花结果,也不枉我忙活一场。

  女孩单位紧急派她出差,正赶上大师哥过生日。一个电话追过来:“小棠,你得帮我。明天是他生日,帮我买份礼物送给他,东西你看着选,我相信你的眼光。我还订了位子,2个人的套餐,要不你和他吃吧?”放下电话,我嘟囔了一句:“哪有这样的事?”没办法,做吧。第二天,和大师哥见面。大师哥说:“你看,今天我生日,她不在还让你跟着忙,不好意思。不如这样,今天我请客。”我本来想抱怨的,听他这么一说也就算了。吃就吃,买礼物还花了我的钱呢?反正也不是别人,跟大师哥是老朋友了。

  我就这样在他们之间进行着穿梭外交。女孩在电视台工作,时间老没准,赶上紧急情况就找我救急:什么音乐会临时去不了,大师哥买女孩的礼物找个参谋了,都是我去补缺。

  后来女孩要出国留学,要大师哥别等她。她说不好对大师哥说出口,要我去见大师哥,把消息传过去。我约了大师哥见面。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大师哥好象很平静,说出去了事就难说了,就到这吧,就没了下文。不过在女孩走之前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也还是经常去酒吧。不过,不是情侣了。我还真的为他们俩的事伤过神呢,多合适的一对呀,怎么就成不了呢?哎,又白忙了。

  女孩走了,大师哥又一个人了。他的父母都在国外,大师哥没事的时候就打电话找我吃个饭聊聊天,也偶尔去去植物园。大师哥很喜欢植物园,说那里安静。我知道大师哥心里寂寞,“天涯处处有芳草,何愁来日无知音。我将来一定给你找个好的。”大师哥看着我笑,说:“好吧,我就等着你。”

  后来,我发生了情变,自己的日子过的昏天黑地的,也就顾不上大师哥了。他也就一直一个人。

  那时候是冬天,有天下着大雪,我低着脑袋从写字楼里出来,谁也不想看。忽然觉得有人看我,一抬眼,是大师哥。我知道他的单位离我很近。他说:“咱们去吃点吧,反正我也一个人。”是呀,反正我也一个人,反正我的事大师哥都知道,反正事情也都过去了。为了不在父母面前留泪,我跟大师哥说,想到他家住两天。大师哥同意了,免了我的房租,条件是我帮他收拾客厅子并照顾她的猫。我同意了。

  后来在我失恋的那段日子,我经常和大师哥做坐在他家大客厅的沙发上,一人把着一个沙发,说着我怎么付出,怎么不甘心,一边流眼泪一边说。大师哥一边给我递纸巾一边说:“我不会安慰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给你把老瑞找来吧。”老瑞是他的猫。他把猫塞到我手里,让我抱着。还真奇怪,感觉就好多了。

  我象一只寄居蟹,在大师哥家度过了爱流泪的日子,慢慢的就坚强起来了。一个月后,我离开了大师哥的家,又开始了我的生活。

  一年后,我和大师哥就结婚了。婚后不久,收到了那女孩来自澳洲的新婚贺卡,除了祝福的话外,还有一句:大姑娘做媒---你不嫁我嫁!

  哎,我当媒婆的日子!我至今也没想明白,当初是我曾经给她当媒婆,还是她反过来给我当了媒婆。即使这样,我现在还是热忠于给人当媒婆。现在的SARS闹的这么严重也不能阻挡我的意志。下周一,在丰联广场,一对经我手的年轻男女就要见面了。

  没办法,谁让我天生爱当媒婆呢!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