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为时装描画“金属”风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09:22 北京现代商报

  在MaxMara的春夏T台上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设计,金属材质不是作为配饰,而是服装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自然融入到服装之中。金属的硬朗光泽和面料的飘垂感对比强烈而相得益彰。MaxMara春夏的设计中,金属可能是项圈挂起整件服装,或是两条肩带,也出现在了腰上,成为腰带。金属部分的巧妙设计和流畅线条成为流行的最大看点。

  其实,伴随着科学的进步,金属或者更加匪夷所思的材质出现在服装上应该是个不变的趋势。服装材料艺术不仅表现在服装材料的独特处理上,还表现在不同材质之间的贴切组合搭配上,设计师打破视觉习惯,以寻求不完美的美感为主导思想,把毛皮与金属皮革与薄纱镂空与实纹透明与重叠闪光与亚光等各种材质组织在一起,给人产生“为之一震”、“不知所措”的感觉,从中领略到设计师独到的设计内涵。不妨注意一下2003年度国际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色彩、图案、材质作为构成纺织品艺术风格的三大重要因素缺一不可,而其中惟有材质风格既能产生艺术效果又将影响纺织品性能。多年来,国外纺织品设计者除了赋予纺织品非常漂亮的色彩和图案之外,还非常注重纺织品材质的机理设计和材质的工艺,比如那些织入金属的面料就曾吸引了好莱坞明星们的无比青睐。

  一位服装设计师告诉记者,得体的面料设计处理方案是服装设计的关键,因为各种面料有各自的“性格表情”和效果。在今年的服装中,金属效果面料、铆钉配以闪光面料或以铆钉饰品镶边的设计非常热门。例如MaxMara以金属项圈作为整套服装颈带的设计,或者肩带的金属设计,都使其与面料对比鲜明,增加了面料的悬垂感。很多品牌在其包款的设计中还大量使用了金属提手以增加硬朗的视觉效果,个性的设计也增加了视觉冲击。英国面料设计师Janet Stoyel甚至尝试用激光切割面料如亚麻、铜丝混织的不规则金属网眼织物等,使织物表面呈灼烧效果,对服装设计中的个性化提供了无限伸展的空间。

  之所以出现这一潮流,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式样的大同小异和似曾相识之感已经使人们的注意力纷纷投向了服装的材料,各种纺织品、针织品、皮革、金属、羽毛、宝石珠片等等的混合搭配,让服装设计师有了广阔的创造选择空间,通过面料材质创造特殊的形式质感和细节局部,使服装体现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一面。甚至有些设计为了表现面料的本色而把服装处理得像未完工的半成品,使面料的可看性胜过了款式本身。

  吴敏/文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