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她世纪”花样“男色”时尚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4日12:17 美容时尚报

  “她世纪”,女人有了充盈的消费能力。她们眼盯着媒体广告和一天一变的消费概念,做着如痴如醉的时尚梦。于是乎,闲钱成了消费的基垫,闲情成了消费的动力,如此乐此不疲。终于有一天,媒体的热炒“男色”一觉惊醒了梦中人,看清了自已的心理趋向和时尚脉搏的跳动,原来自已正理直气壮地消费“男色”。

  “男色消费”滋生于“她世纪”

  当“野蛮”女友、娇艳女郎征服无数男人时,不甘寂寞的“漂亮”美男也四处做“秀”。走“秀”的结果并非没有成效,面庞俊秀,长发飘飘的男星们开始疯狂占领无数娱乐版的头版头条,早有“好色”趋向的女人们也试着或大胆地议论着心目中最爱的“男色”。

  这不,一向不以好色自居的女人们不是也紧盯着电视屏幕上的″美男″不放?四个相貌俊美打扮中性,称之为“F4”的小男生不是迅速蹿红成为女孩子们最火热的青春偶像吗?不是有让人着迷的四小天王成了少女杀手?外表俊朗,男人味十足的濮帅哥成了师奶杀手吗?

  一切的一切,都只能归结为,消费“男色”是女性消费时代的必然产物,这正如张朝阳面对媒体的镜头所坦言的:当然,说穿了是存在决定需求。现在的女人已经和过去不一样了,她们有充盈的消费能力,大到房产、汽车,小到洗发水、快餐面,所有的销售商都把女人当作他们的救星,一个女性消费时代已经来临。而美男无疑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

  “男色”变迁,女人最爱活力无限

  从硬汉型的高仓健到如今的花样“美男”,女人好色的口味一变再变。不管你的口味如何,今天的女人们已摈弃了一脸苍桑,表情冷漠的男性形象转而将爱慷慨地献给了活力无限的青春“美男”。

  这样的“美男”必须具备以下特征:长相俊美,代言人陆毅、陈坤;外加涂脂抹粉,当贝克汉姆莫属;说话甜蜜蜜、开口娘娘腔,有时还得添上点歇斯底里的叫喊,F4应该是首选;这些漂亮地偶像除了外貌上更加赏心悦目外,气质上无一例外都谦和,还多少带着点女孩儿般的羞涩,给人印象更多的还是“漂亮男孩子”,而不是成熟的男人。但这并不妨碍年轻的妈妈们为之发狂。

  明星为“男色”消费“献身”

  从大体上来说,女性的时尚消费无怪乎护肤、彩绘、时装、饰品、发型、美甲、妆容、手机等时尚的前沿领域。从前,这些与女性消费相关的时尚大致都是由女明星、女模特等为代表的美丽女性来代言的,男性很少涉足这个领域,可是,极具洞察力和市场观察力的商家们在捕捉到″男色″消费时代的来临时,便毫不犹豫地将男明星们引入了产品的销售中,而男星们也看在钱和对自已掀起的热潮乐此不疲的份上“献身”“男色消费”。

  由此,从前些年周润发的″百年润发″,到近期胡兵的″终于被我发现″......再到1996年木村拓栽以男偶像身份为佳娜宝拍摄的口红广告,男明星们不仅引领了男星拍女性用品广告的新潮流,也让这么产品在广告抢尽了风头。就是世界著名的宝洁产品也采取了富有现代气息的广告模式,从海飞丝、飘柔到潘婷大都以职业女性或男运动员做广告角色,以求调动青年人追求潇洒,美丽的感性情绪。

  “男色”拉动女性时尚消费

  从市场的推广来看,男明星包装的广告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刘德华的“首乌洗发露”就给重庆奥妮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并牢牢捍卫了洗发液市场三分天下的地位。而有着百年历史的曼秀雷敦,在中国显山露水、吐气扬名的竟然是并不起眼的润唇膏。这似乎令人难以琢磨,但事实就是:这个抹在嘴唇上的小东西,就是在男星,如林志颖和金城武的加盟下让曼秀雷敦赚得了盘满钵满。

  那么,“男色”消费仅仅限于这些领域吗?应该说,这只是凤毛麟角。就拿日前仍火的F4和热气正旺的姚明来说吧!据称,F4这4个花儿一样的少年,就凭着如花美貌在一年中仅靠接拍广告就赚了几千万。

  而姚明的广告效应更是不可低估,据美国媒体报道,现在火箭队已开始围绕姚明进行商业开发,还与中国燕京啤酒签署了100万美元的赞助协议。为了争着和姚明合作,美国的公司都不惜血本。光是姚明拍的第一个苹果公司笔记本电脑的商业性广告,就赚了约50万美元。根据这个价钱来估计,姚明今年要在赛场外挣100万美元以上应该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达拉斯著名的Arm经济顾问公司的总裁雷·克拉克说:“姚明将成为今年NBA广告收入最多的球员之一。与乔丹、科比、奥尼尔、艾弗森和卡特一样成为广告巨星。”而,姚明何时加盟时尚广告,那只是时日和老板的慧眼来作决定。

  如此,已足以说明问题。你试想想,如果肯花几千万,甚至提供100万美元的赞助,其背后的厂家又该赚了多少个几千万?请展开你想象的翅膀吧!

  小女生和少妇们是主力军

  从整个市场来看,最钟情于“男色”消费的是理性消费欠缺的小女生和少妇们。这从电视广告或电视片一播出在女性中的骚动,便可一窥端倪。

  但这只是时尚浪潮的潮起,高潮还在后头。这时,你就会发现,有关他们的光碟开始畅销了,美发店涌入了不少喜欢赶时髦的小女生,要求修剪他们喜爱的发型,或平时不太起眼的化妆品专柜前挤满了人头,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而举办演出的、做唱片的、拍电视剧的、玩广告的、搞艺人经济,另外在演唱会上卖荧光棒和各种玩具的、卖矿泉水饮料的、卖海报的、卖望远镜的......都在人后数着白花花的票子,那种情景真让人吃惊,却又让人回味无穷。 

                  本版记者/赖红兵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