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猜忌,离间了我们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0:4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恋人间的是是非非谁能一语说得清楚?宗良宇和石晶本是非常幸福,即将走进婚礼殿堂的一对恋人,可由于猜忌和表达爱的方式不同,两颗相爱的心越走越远……

  男主角档案:宗良宇,男,26岁,公司经理

  女主角档案:石晶,女,21岁,超市营业员

  记录人:周新、应子

  时间:4月19日晚6时

  地点:金报编辑部

  宗良宇篇:你这样做是爱我吗?

  我是一个比较开明的人,尽管石晶背叛了我,但我还是愿意原谅她。我觉得两个人既然有缘走到一起,就应该好好珍惜它。

  说完上面的一番话,宗良宇愣愣地停顿了好几分钟。我很难猜出他在想什么。

  2000年10月,我辞掉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开了一家声讯台。我19岁时就拿到了驾照,从老家随州到武汉打工,最开始是在工地上做小工,后来在一次运沙子的途中被老板看中,他随口问了我一句:“你会开车吗?”当时社会经验还不足的我脸立马红了,怯生生地回答:“嗯,会。”

  现在想起来觉得有点像做梦,那以后我就成了老板的专职司机。武汉这个城市的打工仔多的是,而我当时几乎是摇身一变,很多情况都得到了改变。我的收入一下子就从每月几百元变成了一千多元。那以后,我平常与朋友的交往中就大方多了,一般情况下大家聚餐都由我埋单。我认为这样可以为自己以后的发展建立一些人际关系,因为,如果我真的去做点什么,是需要他们的帮助的。可能就是我这种“宁可人负我,我决不负人”的性格影响了我对待感情的态度。

  给老板开了两年的车后,我就感觉到他那里已经不适应我。我想,继续在他的公司呆下去会限制我今后的发展。一离开他,我凭着一股冲劲就办了一家声讯台。当时我对这个行业一点都不懂,但我认为自己年轻,有资本这样闯下去。那个时候,我就有了这样的理想:开一家规模适中的公司,有房,有车,再就是有一个温柔的妻子。

  投到声讯台上的第一笔资金是3万元。2000年声讯台这个行业的利润还是很丰厚的,再加上相关的职能部门对它的管理不严格,所以我相信自己做下去是能够赚钱的。我请了10个小姑娘当热线员,从另外一个声讯台挖来江丽丽,让她当我的助手。后来她成了我的第一个女友。

  江丽丽做过声讯这个行业,经验肯定比我丰富,最初她给我的帮助很多。相应地,我也给了她丰厚的物质回报。当时我们一个月的利润就有两万多元,看到这么喜人的成绩,她就经常和我商量着怎么去构思我们的未来。她那时只有18岁,做事很任性,特别是与她同居后,我经常就她喜欢撒娇的事情批评她。听了我的话,她很不高兴,不过她一直闷在心里,想找机会整整我。

  做声讯工作,与别的工作相对而言是比较轻松的。等我熟悉了后,就感到很无聊,每天陪着这些小姑娘说一些笑话很没意思。2001年年底,我的一个朋友需要司机,他叫我过去帮忙。那一个月里,我回声讯台的时间不多,就把一些事务交给江丽丽打理。哪知我回来时发现办公室完全变了个样,里面乱七八糟,那一个月我亏损了将近3万元。原来江丽丽每天让她手下的员工跟她一起在办公室上网,碰到一个网友就见一个。

  我很生气,质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她说:“这些赚的钱都是你自己的,我干吗要那么卖力?”听到这话我快被气疯了,因为与她生活在一起的近一年时间里,我用在她身上和给她家里的钱就有3万多,我做了这么多,她为什么还不相信我呢?

  江丽丽没有作任何解释。我也不想追究下去,她毕竟只有那么大,有点小情绪是很正常的。2002年春节时,她跟我一起回了随州老家。呆了数天后我们一起回到武汉,江丽丽那个时候强烈地提出要回湖南,她说父母极希望她回去看一看。而那段时间我正在考察别的投资项目,压力很大,希望她在那么关键的时候能陪伴在我身边。可她一定要走,我也没有办法。

  一个月后,我给她打电话,希望她能尽快回到武汉来。可她对我的要求很反感,后来她竟拿这样的话搪塞我:“我身上没有钱,过不来。”我就问她需要多少钱,她说至少500元。本来我是准备给她寄钱的,可当晚一个人躺在床上实在是想不通,我觉得她向我要钱好像是在和我做交易似的。我觉得,如果我和她之间的感情到了要用金钱来赢取的地步就没多大意思了。

  几天后,我打电话过去问她到底怎么看待我们之间的感情,她的语气很无所谓,我就说:“那我们就分手吧。”她说:“好”。我的第一次感情就这样夭折了。

  3月份时,我正在为自己二手车出租的事情忙得不亦乐乎。很偶然地,我碰到了石晶。她跟我是老乡,我和她认识已有一年多时间了。我知道她曾经谈了一个男友,我碰到她时她告诉我,她的第一段感情已经结束了。在外人眼里,我可能是那种混得蛮滋润的人,石晶当时也是这样看待我的。

  我有一辆二手车,自从知道她是一个人时,我心里涌起了一股冲动,很想去追求她。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在她空闲的时间教她学开车,那样我们就可以近距离地进行了解。一般地,我选择在她下班后去接她,然后把车开到广阔一点的地方,那样我们就能够随心所欲地开车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天气还有点冷,有几个晚上我们在车上待通宵,但那样睡觉蛮不舒服。

  有一次,在我的坚持下,我们到酒店去开了一个房间。我定的是个双人间,半夜的时候石晶说很冷,就喊我过去抱着她。后来几个晚上也是这样,我们在一起很平静,什么都没发生。可能就是这件事使得石晶对我产生了好感。一周后,她就主动留在了我租的房子里。我们突破了最后一道界线。

  当时我是很高兴的,因为那段时间我们很相爱。不久,我得到了一个令我感到非常意外的消息:原来石晶与我同居期间还在和她的前男友联系,也就是说她和前男友的关系还没有完全了断。我觉得自己受到了一点欺骗,不过我没有把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慢慢地,我就将此事忘了。但遗憾的是,2002年4月底,江丽丽又过来恳求我和她复合。我断然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没必要回头。

  可能这件事影响了石晶对我的态度。她借题发挥,认为我是一个感情不专一的人,我不想辩解,只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就发现她的脾气有些古怪。很多时候,她喜欢动手打人。其实情侣之间那些打打闹闹也是很正常的,但越到后来我越发现有问题,因为她那不叫娇惯了,她好像是把我当作了她的仇人,拳头捶在我身上,知道疼的人是我。我不得不怀疑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还有,她喜欢骂人,口头禅就是“你妈的X!”你看,她人长得也漂亮,干吗说话那么粗俗呢?

  我曾动过和她分手的念头,但我总觉得那样不妥,毕竟她又不是一个很坏的女孩子。羊年春节我们开车回随州,双方的家长都见了面,都对这门亲事挺满意的。我们计划着今年年底结婚。

  但我没想到后来她的变化会有那么大。3月4日,我去襄樊出差,顺便回了一趟随州。这之前,我们闹了一点小矛盾,她已有两周的时间没有到我那里去了。我在10日从襄樊回到武汉,马上打电话给她,希望我们可以当面聊一聊,化解那些矛盾。但她没有答应,说自己很忙,而且她告诉我她已离开了工作的那家酒店。

  15日我打那家酒店的电话,她的同事告诉我石晶还在。我以为她是有意跟我生气,16日傍晚我没有给她打招呼,径直开车到了酒店。我一直坐在车子里,透过玻璃看见她忙前忙后的。当时我真的很感动,因为那熟悉的身影我很久没有见到了。

  到了10点半的时候,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场景出现了。一个小伙子和她一起走出了酒店,他们上了一辆公交车。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便开车在后面跟着。那天也是奇怪,公交车到了永清街突然坏了。他们两个就下来,边说话边等车。我将车开到石晶的身边,摇下车窗玻璃,喊她的名字。她回头看了我一眼,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我被气急了,停住车下来拉她。我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应该跟我解释一下。我们还没有分手,你怎么就和别的男孩如此亲热?”她冷冷地说了句:“我已不是从前的我,一切都变了。对不起。”说完,就想跟那个男孩走。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当时就感到天要塌了,坚决要求她给我时间把事情说清楚。后来她跟那个男孩子说了很长时间,坐到我的车里,我苦口婆心地劝导她,直到次日的下午4时,她才勉强松口答应重新回到我的身边。可惜,17日晚上我再去酒店接她时,看见她依然和那个男孩在一起。我彻底失望了,发誓永远离开她。

  18日我到她那里去搬自己的东西,我把两台空调、一个办公桌和一个老板椅400元贱价卖掉了。当时她极力阻拦,但我的心已死,非要跟她赌那口气。她以为我突然发神经了,就死死地抱住我。就是她那一抱,使我坚定的心又动摇了。当晚我们又住在了一起。那一个星期,她虽然和我在一起,可我发现她整天无精打采。后来她说:“虽然我人在你这里,但我的心不在。”起初我很担心,但我还是爱她的,我不愿就这样放弃。

  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结婚。我想,也许只有结婚才能真正拴得住她飘荡的心。3月底,我和她商量回随州去把结婚的事情定下来。我只提了一个要求:石晶必须跟她妈坦白自己所做的一切。我的目的是要她妈明白,你女儿做了如此对不起我的事情我都能接受,说明我是多么爱她!

  但恰恰是这个,使得我和石晶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她认为我这样是有意出她的丑,还坚决要离开我。可实际情况呢?我发现我们谁都离不开谁,我们之间的感情还没完。另外,她还常背着我和那个男孩子约会。我真的弄不懂,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石晶篇:他狠狠地在我心上扎了一刀

  我们才落座,石晶的眼泪就像清明节前后的雨水,稀里哗啦地流个不停。不一会儿,桌子上积了一片泪水。

  我们到了今天这一步,都是因为他伤我太深了。

  我们是老乡,三年前认识的。那次,我们同坐一趟车回家。中途转车时,宗良宇坐到了我旁边。当得知我们俩住的地方相隔得较近后,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不一会儿我们就混熟了,下车时,我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到武汉后,我们经常联系。每次他都是以老乡的名义叫我出去玩。虽然他那时有女朋友,可他对我很好,时不时地教我开车,还劝我学电脑,说多学一门技术,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我很庆幸自己有这么求上进的老乡,能帮助自己开阔视野。

  后来,我才知道,他的确可以称得上有为青年,不到三十岁,就自己开了家公司,还买了台车。我在心里暗暗佩服他。

  转眼到了2002年正月十五。那天晚上,宗良宇打电话到我家,说有事找我,让我过去。

  我一下楼,就看到宗良宇捧了一大束玫瑰花站在那里。我忐忑不安地走过去,不知道他拿一束玫瑰花站在我家楼下干什么。

  宗良宇微笑地看着我,直到我走近,才将手中的玫瑰花递给我:“送给你!”我有些不知所措。他笑着说:“我希望你做我的女朋友!”

  我疑惑地看着他。他看出我的不解,淡淡地一笑:“我和她早就分了手。”不容我多想,他便邀请我一起去逛街。

  在那条街上,我们逛了一遍又一遍,我将自己的想法翻来覆去想了一遍又一遍,才下定决心把自己交给他。

  没多久,我们就同居了。日子过得很甜蜜。但一切都在他生病住院后改变了。

  去年5月,他患病住进了医院。我白天去医院陪他,晚上便加班加点。一天下午,我一进病房,就看到一个女孩——他的前女友坐在他的病床前和他有说有笑。而宗良宇一看到我,就默不作声。那女孩子尴尬地冲我笑了笑,匆匆离去了。

  我气坏了,坐在椅子上,半天不说话,他也不解释。过了好半天,他突然一个人哭了起来。我虽不知道他为什么哭,可看到这个样子,马上心软了,连忙安慰他。他告诉我,明天他准备一个人回家治病。

  我一听急了,问他为什么。他什么话也没说,坚持要办出院手术。我不依,非要跟他一起回去,并强行和他一起回了家。一路上,他根本不和我说话,让我觉得很委屈:怎么他一病,就什么事都变了?

  从那以后,他的缺点都暴露出来了:他大男子主义很浓,家里的家务事从不帮忙。总是让我一个人忙里忙外;平常他总是单独出去玩,从没想过带上我;很少关心我。我生病了,要打针,他宁可坐在家里看电视也不陪我去医院。最让我烦的是,他根本就没和前女友断联系。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他经常在网上聊天。一次,我偷偷打开他的QQ,发现他居然在QQ上求他前女朋友,要求和她重新开始!而当我为此和他发生争吵时,他居然厚颜无耻地说:“我很烦你!如果你和我分手,我会谢谢你!”我真的很伤心!可我那时候却像发了疯似地爱他,不管他对我怎么样,我都那么爱他,迁就他。每次闹了矛盾后,不管谁对与错,都是我先给他打电话。他每次都拒绝听我解释或求和。没办法,我只得写信解释。可他却当着我的面,不顾我的感受,念了出来。

  我们就这样一直别扭地在一起,如果不是他父母非常喜欢我,非逼着他和我结婚,可能我们早就不在一起了。

  去年10月8日,是宗良宇的生日。我特地从家里赶过来为他庆祝生日。可他却毫不领情,不耐烦地问我和家里商量结婚的事怎么样了。我故意说,我父母不同意,要我们过两年结婚。没想到,他猛地凑近我,狠狠地说:“其实,我不想和你结婚,如果不是我爸妈施加压力,我才不会和你在一起!”然后丢下我,独自出去了。

  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有苦难言,只好一个人默默地哭泣。

  在他的百般刁难下,我却感受到了另一个人的关心。他就是我同事的同事--王天。王天是一个很害羞的男孩,他对人很细心、体贴。每到下雨变天时,他都会打电话让我加衣服。听到他温暖的话语,我的心里暖暖的。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宗良宇不像他这样?

  去年年底,宗良宇的妹妹要结婚了。12月19日,他的准妹夫来武汉选购结婚用品。那天,我们一直陪他买东西到晚上10点多。由于买的物品太多,车里只能坐两个人。宗良宇便让我坐公汽回去。当时我们在汉口常码头,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而且还下着很大的雨,他居然让我一个女孩独自回去。我不禁生起气来,强行坐到前面。

  他妹夫见此,马上下车,拦了辆的士走了。宗良宇一声不吭,气氛很沉闷。蓦地,他开口了,一开口就是不停地教训我,说到最后,他吼出一句话:“我真是烦死你了!不识大体!”说完,还打了一下我的头。

  我气极了,反手打了他一耳光。两个人就在车上厮打起来。从那一天起,我就下定决心离开他。

  过完年后,我们就正式分了手。可恶的是,他居然打来电话“求证”:“我们是不是真的分了手?免得到时候别人问我,说是我甩的你!”你看,临走前,他还在我心上扎一把刀。

  很自然地,我和王天走到一起。在他那里,我能感受到真正的温暖。为了让我独立,他还为我开了间打字复印店。我以为自己能和王天就这么顺顺利利发展下去。

  可上个月16日,他又来找我。那天,王天接我下班,他就开着车在不远处跟着我们。我们上公汽,他就跟在公汽后面。那天也凑巧,公汽开到一半,就爆胎了。我们不得不下车。

  一下车,我就看到宗良宇的车。他也看到了我,马上下车。他来到我面前,要求和我谈一谈。

  那天晚上,我们谈了一晚上,他一直不让我走,还拉住我的手痛哭了一场。他说,以前是他不好,希望我能给他一次机会改过。

  我还能说什么,看到自己曾经深爱的人如此伤心,我真想给他一次机会。可一想到自己已投入了另一段感情,如果给宗良宇机会,对王天岂不是太不公平了?

  快天亮时,我才犹豫地对他说:“我们还是以兄妹相处吧,我不想再伤害王天。”说完,我就走了。

  可他从此却不停地发短信给我,可怜兮兮地说,只想听到我的声音。一通电话,他就要求见我。不知怎么回事,每次一听到他的声音,我所有的武装都被解除了,不由自主地听了他的话。每次见完面后,我都很后悔自己的意志力不坚定。

  19日,他找到我公司。见旁边无人,他竟然跪下来求我,让我再给他一次机会。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的事啊!以前他是那么高傲,那么居高临下,现在居然跪下来求我。我一下子被他感动了,答应给他一次机会。

  为了试探他,我说:“我现在想要项链。”他连忙答应,并顺势抓住了我的手。可我们一到商场,他却说等我们结婚时再买。其实,我哪是真的要他的项链,只不过想试他是否真心悔过。

  于是,我再次坚定地告诉他,只能和他以兄妹的身分相处。他慌忙要给我买项链。我轻蔑地瞟了他一眼,走了。

  可他仍然不放过我,还是到我公司去找我。他不停地让我回忆他的好,相信他是真心悔过。可能是心底还残存着对他的爱,我终于被他说服,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22日,我们便回了家。

  因为怕面对王天那双失望的眼,于是,我打电话给王天,说我已经决定“五一”和宗良宇结婚。我不知道电话那头的王天是什么表情,但我说完话时,手心已捏了一把汗。

  可我们仅相处一天,我就发现他的毛病还是没改。说话时,他还是会不经意地带出大男子主义。而王天又天天打电话找我。我再次离开了宗良宇。

  之后,他仍不停地打电话找我,要求见我一面。每次我都告诉自己不能见他。可一听到他的声音,我又控制不住自己。就这样,我痛苦地徘徊在两个男人中间……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