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女性大世界--第三期 > 正文
春季洗脸处方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6:34 女性大世界

  每天我们都少不了要洗两次脸,但你真的确定自己洗脸方式正确吗?

  所有的洁面产品都是适合自己肤质的吗?

  清洁是整个保养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

  我们根据不同肤质开出个性化春季洗脸处方笺,

  提醒你:只有把脸洗得干干净净,接下来的保养步骤才能事半功倍。

  了解你的肌肤特性

  以下有25个项目,请分别勾选出符合自己的肌肤状况,符合项目最多的类别,就是你的肌肤类型。

  A:容易长出青春痘

  脸部很容易出油

  容易脱妆

  眼部的皱纹不明显

  有明显的粉刺

  B:T字部位易出油

  眼睛周围有小皱纹

  鼻头的毛孔粗大

  脸色容易暗沉

  一旦长青春痘就很难好

  C:洗脸后肌肤有紧绷感

  肌肤几乎没有出油的问题

  眼部有明显的细纹

  偶尔会长青春痘或小颗粒

  上妆不服贴,易浮粉

  D:洗脸后肌肤会泛红

  肌肤易有干燥粗糙现象

  即使用惯了的洗面乳,偶尔也有刺痛感,只有额部及鼻头会出汗

  最近有皮肤发痒的情况发生

  E:肌肤松弛,缺乏弹性

  鼻翼两旁的毛孔很明显

  眼部的皱纹有增加的趋势

  肌肤暗沉,容易呈现疲惫

  鼻子至嘴角部分的皱纹很明显

  诊断结果:

  A、油性肌肤

  B、混合性肌肤

  C、会紧绷的干性肌肤

  D、敏感型的干性肌肤

  E、有提早老化现象的老化肌肤

  油性肌肤春季洗脸处方笺

  症状

  皮脂分泌旺盛是其特点,且容易长痘痘,但由于肌肤弹性好,老化情况不容易产生;若为了洗掉脸上的油污而用力揉搓,反而会更加刺激皮肤,使痘痘、面疱的情况恶化。

  处方

  用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仔细清洁T字部位。

  为了将分泌的油脂清洗干净,建议应选择洁净力强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调整肌肤酸碱值。

  方法

  洗脸时,将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细清洁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两侧等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清水反复冲洗20次以上才行。

  专家建议

  有痘痘疤痕的油性肌肤,用热水除去油脂才是最终的秘密武器。

  这与洗碗时用热水便能轻易洗去油污是一样的道理。但这个方式只限于超油性皮肤使用,连续几天持续使用42—43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洗脸,可以洗净油污,使肌肤清爽,并能有效地防止青春痘恶化,但洗完脸后要尽快进行保湿工作,细心滋养肌肤。

  洗脸DIY

  白醋洗脸:油性皮肤洗脸时在热水中滴几滴白醋,能有效地清洁皮肤上过多的皮脂、脱屑和尘埃,使皮肤光洁美观,并减轻毛孔阻塞。

  混合性肌肤春季洗脸处方笺

  症状

  这种不平衡肌肤同时具有出油与干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为肌肤干燥而角质增厚,一方面又因为容易出油而长青春痘,眼睛周围也因为干燥缺水,小细纹更加明显。

  处方

  洗脸时,注意干燥部位的保湿工作,有助肌肤平衡。若用油性肌肤专用的洗面乳,只会使干燥区域更加干燥;但若选择洁净力较弱的洗面乳,又有洗不干净的疑虑。因此,要解决这种肤质的清洁问题,应针对干燥部位选用保湿性的洗面乳才是上策。

  方法

  应先从T字部位开始,最后在回到T字部位,才能彻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肤的清爽。

  专家建议

  清洗不彻底,就不算是洗完脸;采用移动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大法宝。发际和脸颊等部位,光用手搓洗是不够的。清洗脸颊边缘时,要从下巴开始慢慢移动到两颊,最后到耳朵周围,慢慢地移动清洁,然后用温水清洗。清洗时应用整个手掌擦拭般泼水清洗,一个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洗脸DIY

  软水洗脸:最好使用软水洗脸,如果手头没有软水,可将生水煮沸1小时后澄清或将半杯牛奶(一小勺食盐亦可)溶在1升水中,即可将硬水软化。

  会紧绷的干性肌肤春季洗脸处方笺

  症状

  原本就属于干性肌肤,常因冷风或暖气等外在因素,使水分流失而变得更加干燥。如果任由这种缺水状态持续,很有可能就变成敏感性肌肤,所以要多加注意才行。如果肌肤出现以往都不曾发生的刺激或红肿,就是一种警讯了,不得不慎。

  处方

  以保湿为重,用温和的方式洗脸,才能使肌肤变得湿润光滑。

  干燥和刺激是这类型肌肤的头号敌人,要解决这种肌肤的洗脸问题,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

  方法

  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必须先停用泡沫洁面产品,改用乳霜状质感洁面产品。

  专家建议

  水温过高是造成肌肤干燥的主要原因,洗脸最适合的温度是32摄氏度,当然,也别用冷水洗脸。

  热水会使肌肤干燥缺水,尤其对干性肌肤,会造成更大的威胁。理想的水温是32摄氏度,最热也不宜超过35摄氏度,但是也有人误认为,用冷水洗脸可以收敛毛孔,达到保湿效果。但事实上,这对干性肌肤来说是没有必要的。此外,当肌肤干燥缺水的情况非常严重时,应避免使用干毛巾擦拭,只需用面纸轻轻吸干水分即可。

  洗脸DIY

  玫瑰花洗脸:玫瑰浸泡的水中加几滴蜂蜜,蘸湿整个面部,用手拍至干燥。每晚反复使用二三次,能使得面部滋润、光滑、细腻。

  敏感性干性肌肤春季洗脸处方笺

  症状

  干性肌肤在慢性失水的情况下,会渐渐变得敏感,这时若洗脸动作太过粗鲁,很容易使肌肤的状态不稳定,引起轻微湿疹或长出粉刺,这说明你的内部肌肤已受伤了。

  处方

  不用清洗的方式,而以擦拭的方式洗脸。

  使用高保湿效果洗脸产品,极力防止肌肤受刺激。

  因敏感性干燥肌肤有时会出现严重敏感,这时连水和泡沫都不能接触,所以用擦拭来代替清洗,算是聪明的洗脸法。

  方法

  对于很在意脸上污垢能否清洁干净的人,准备一瓶擦拭用的化妆水是很重要的。此类型肌肤因不能用力搓揉,化妆水使用量相对要多些。

  专家建议

  若还是习惯泡沫洗脸,不妨用肥皂+起泡沫的海绵或网子。

  残留在肌肤上的清洁成分会刺激肌肤,因此建议使用能完全溶解在水中且不会残留的洗面乳,或使用海绵、网子来产生足够的泡沫,用这些泡沫来洗脸,然后再用温水清洗。

  洗脸DIY

  草药洗脸:如皮肤特别干燥甚至萎缩,可用柑菊、洋苏叶、甘椴树花、问荆等制作的草药汤洗脸(选用其中一种或用多种等量混合配方均可)。先将草药用两杯热水浸泡,再用文火煮5—10分钟,然后放凉过滤。用这种草药水洗脸,会使皮肤柔软、细腻、富有弹性。

  提早老化肌肤春季洗脸处方笺

  症状

  肌肤的内部很脆弱且缺乏弹性,眼睛四周的细纹也愈来愈深,两颊因为松弛导致毛孔变得粗大明显。换季时若没有好好呵护肌肤,会促进肌肤老化的加速,此时重新审视自己使用的洗面乳和洗脸方式当然是必要的。

  处方

  用具有高疗效的滋养性洁面乳来对抗肌肤老化情形。

  通常,肌肤出现干燥情形后,紧接着就会出现肌肤老化的现象,因此,使用高度保湿的洁面乳是绝对必要的。为了能立即看到改善后的效果,推荐具有抗老化作用且泡沫丰富的洁面品。对于明显松弛的脸部肌肤,在清洁方式上更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方法

  洗脸时先将洁面乳充分搓揉起泡,用指腹轻轻搓揉眼睛周围和鼻翼两侧,切记绝对不可用力粗鲁地搓洗。

  专家建议

  对于老化角质堆积严重的老化肌肤,角质的去除是很重要的一环。

  皮肤表面很容易堆积新陈代谢缓慢的老化角质,若想改善这种情况,建议可使用磨砂之类的去角质产品。在产品选择上,尽可能选择颗粒细微者。使用方面,建议依照自己的肌肤状况,尤其是粗燥的部位,搭配两种以上的去角质产品使用,一星期使用1—2次即可。

  洗脸DIY

  海盐洗脸:早晨用冷水洗脸,可加些食盐,最好是海盐;也可用冷的浓茶洗脸或在洗脸水中加入鲜果汁。

  策划/晓冰

  文/红霞

  摄影/苏东

  化妆/陈凌

  模特/赵知博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