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主张:女人什么时候最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0: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南女人有着细小白皙的脸儿,那种精致,常常令宽脸肥臀的北方女子叹息而自卑。

  不过,不管是此时此地,还是彼时彼地,女人的内在风采却大致相同。

  为女人,可称道的就那么几年,如白驹过隙,倏忽而已!十几岁,虽亮丽,却如看风景,前景虽好,但还要等待;二十一二,虽光彩照人,身体和面容已是珠连璧合,但这种美
太直观,直逼你的眼,让你没有喘息的机会,最主要的是感情上不曾有过沧桑,缺少耐人寻味的感觉。所以成熟的男人面对二十一二岁的女孩子,虽羡慕那份青春和朝气,却也有点轻蔑的成分,走过许多路,看过许多山水的男人,对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是一种游戏的情绪,嘴角上带着一丝不以为然。这样的女孩到了二十五六岁,已是凸凹有致。虽肥,却不累赘;或瘦,却袅娜有韵味;虽善解人意,却不世故。

  女人到了三十岁,好象惶惶不可终日,坚决彻底地要阻止这青春的将逝,于是在自己尚丰满尚清亮的眉际眼梢里添上许多风情,有了要滋润她干枯心灵的需要,所以三十岁的女人多是焦灼不堪。一旦有女孩子不经意地注视这三十岁的女人,三十岁的女人就会感到和这些清澈美丽的目光距离是越来越远了!三十以后才明白的女人,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阿姨级别了。对这点感觉之深,让她们有时痛切地感觉到时光催人老,虽身体的零件已在预告,可是心灵却如少女一般,也会情如潮涌,也会嫣然一笑,也会怀念少年时敬慕过的人。三十岁的女人在这个年龄会奔向一个高峰,可之后便是昙花一现,从此走了下坡路,而此时的女人已有了认命的感觉。

  就为这种心理的不平衡,导致女人到了四十岁,像患有抑郁症的病人,常常莫名其妙的发出些惊叹,又会不失时机地要为人师,想劝慰那些到了三十岁还要摄取青春的小师妹放弃争扎。认了吧,她们此时很像是悲天悯人的菩萨,令那些师妹感动、失落和认命。前两年,喧嚣了好一阵子的《廊桥遗梦》,便是最好的例证。这薄薄的一本书给那些人到中年的女人带来了多少精神上的慰藉和希望!女人到了四十岁又在等待!而此时的等待不过又是在重复少女时代的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她们多么盼着,也有一个罗伯特,开一辆福特车,在一个令人躁动不安的天气里来到女人的面前,这最后一个牛仔又在四十岁的女人面前,炫耀他的力量,天!我猜这个作者肯定是最了解女人的,他知道四十岁的女人在想什么,他凭空赚了女人多少掌声和叹息!

  女人一生中没有多少时间能脚踏实地地生活,云里雾里地寻觅,结果就是花非花,雾非雾。

  可到了五十岁的时候,女人却在走极端,一方面是女性荷尔蒙的极度锐减,使人多疑,眼睛里布满了幸灾乐祸的线索,精气十足的眼睛像是嘲笑所有人,女人在这个年龄要将以往五十年的生活经验进行加工,提炼,几乎成了精,我说凡人要修炼几辈子才成仙成精,而女人便只需三十年足矣!她们看透了一切,也解构了一切,当一切的希望都成了绝望,女人却从此平静了,指点江山的乐趣也变成了无谓的自嘲。不过,到了这个年龄,她们真的有骄傲的资本了,那曾经沧海的心情和阅人无数的经历!还有那双看过无数风景的双眸!女人到这时还不成精,等待何时!

  可到了六十岁,女人又可能会像少女一般展齿羞笑,像二十岁的女孩子一样,做作而多情!又开始兴风作浪了,只是这时,本已做了太上老君的女人,一瞥见孙女辈在眼前花枝招展,心潮仍会汹涌不息。

  唉,女人又要重活三十年!女人,生命不息,作浪不止。

  /胡萧予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