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主张:爱你,我不敢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0:55 人民网-京华时报

  有一篇文章,写一对国手级围棋夫妻的甜蜜幸福生活。附有照片,虽是小小人头照,也透出聪灵清气,好感之余,竟无端替他们担心起来:写得这样好,将来分手反目怎么办?

  --这作者也是太唐突了。我是不敢写的。他们这样年轻,路长得很。想以前文体界,多少纸上的恩爱夫妻,转眼就散了--固然,这未必是坏事,只是白纸黑字还摆在那里,怎么也是个难堪不是?还叫大家从此生出许多“不信任”的心。

  我这样说,显得我有些世故了;我说不敢写,也是因为不忍。文友吴筠曾说幸福是树上的鸟儿,不说还好,一说必飞跑;还说“一些搞得张张扬扬的事,很可能隐藏着虚浮,最后也容易失败”。在我看,也是禅语“不可说”的意思。为什么“不可说”,我也说不清,隐隐中还带着点迷信,从唯物主义的角度也是解释得通的,“事若不‘密’,等于一件东西接触面大了……阻力必然大的。”这也是吴筠的话。写这么一个短文,倒要引上人家这些话,你想到的,总有人想到前面,实在懈气--凭你再聪明,这世上少了谁不行?

  只有爱情是自己的,惟一的,所以特别要当心,不单别人的幸福少去代为张扬说唱,自己的,更是不要说的好。放在心里,自然酝酿,生长,总是比较牢靠,也是心安,不觉得有必要说出来表示一番、煽情一番。即使有什么矛盾,亦可在无言的行动中磨合、消解及至达成默契。当男女认认真真坐在一起开清单“我对你多好”、“我为你做过什么”的时候,大半也是分手的时候;一个沉默的拙于言达的人突然对爱人示爱,也往往是在外面有了什么事,心念动摇--要不,就是不吉之兆了。

  有时闹着玩也会对人说“我爱你”;但若真爱……对不起,亲爱的,我不敢说。

  郑在说:走夜路时说话唱歌,嗓门特别大的人,身上必定有特别小的东西,比如胆子。

  /朱碧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