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3女性大世界--第三期 > 正文
北京 上海 广州OL换季护肤记事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8:12 女性大世界

  俗语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身处北京、广州、上海三地的女子自然各有各的美丽。由于地理环境的大相径庭,三地女子在对待美丽时所持的观念和方法也各不相同。春天来临时,换季护肤却成了三地女子们共同的目标。面对不同的温度和湿度,聪明的都市OL到底该如何因地制宜地维护好“面子”呢?

  北京保湿滋润进行时

  气候特点

  地处北方的北京,每年的春天似乎都特别的短,往往在人们还未感受到那不温不火的适宜气候时,炎热的夏天就提前到来了,仿佛冬天才走,夏天就接踵而至。然而,短暂的春天并未给美女们的护肤工作带来些许方便,持续不断的沙尘天气、严重的干燥和污染、忽冷忽热的温度变化,都给北京女子平添了几分烦恼。在这样的地域环境、气候中,如何保护娇嫩的容颜呢?

  全面的日夜护理

  集中保湿产品的正确选择

  集中使用保湿成分高的护肤品,比如使用乳液洁面、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帮助收缩毛孔并软化角质层、涂抹高度保湿的日霜或晚霜等。

  选用滋润型的护肤品时,要特别注意肌肤的反应。如果涂用后皮肤吸收迅速,并且很快有紧绷感,就表明滋润不够;如果有油光,那就表明过分油腻了。

  护肤后如果连面颊也泛油,可以考虑在T字部位涂不含油分的护肤品。

  隔离尘土和阳光

  比起夏日的骄阳,北京春天的阳光还是温和了许多,所以很多时候使用隔离霜就能够达到防晒的作用。你可以选择那种含有隔离效果及防晒成分的保湿乳液,或者使用不太油腻的隔离乳液,以此来防止白天灰尘及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

  远离过敏源尽量使用低敏感性护肤品。

  如果是初次或偶尔发生敏感现象,就要使用具有消炎、镇静作用的皮肤专用保养品,在清水洗脸之后使用。如果持续发生过敏现象,最好还是去医院治疗。

  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因此要注意春季睡眠充足、饮食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源、减少皮肤刺激。

  千万不要自作聪明,买些消炎药膏什么的,长时间使用会有很大的副作用。

  眼唇保湿很重要

  为了不让唇部因为干燥而出现皱纹,最好随身携带一支保湿滋润又不油腻的无色润唇膏。

  每天早晚使用保湿眼膜或眼霜来对眼周皮肤进行滋润。

  如果在白天工作时发现眼部肌肤有干纹出现,就在办公室里准备一瓶眼部滋润口者喱,以备不时之需。

  精致的夜间护理

  彻底清洁好呼吸

  高度清洁皮肤的洁面乳是洗去尘土与风沙的好帮手,其性能要温和一些,否则干燥及过敏性肤质可能会更加干燥或产生其它不适反应。

  每个人在换季时,皮肤状况并不相同,所以清洁品的选择也应该很有弹性。譬如混合性肌肤的人会觉得T字部位油脂分泌又开始增加,这时可以先用卸妆洁面乳擦净T部位,再用洗面乳洗脸。而干性肌肤的人如果觉得用水洗脸容易产生紧绷感,可以用不需要水洗而能直接用面纸拭去的卸妆乳。

  保湿面膜每晚必备

  绵布式的载体面膜可以作为这个季节的必备保湿品。其温和的性质丝毫不会对娇弱肌肤产生刺激,如果你的肌肤已经非常干燥,不妨每晚使用一贴,只需一个星期,你的脸就会变得水嫩而滋润。

  定期清除老旧角质

  选择非常温和的磨砂产品,或是面部专用的去角质乳液,轻柔按摩后除去积聚的死皮。一般肌肤每星期进行1次,过于脆弱敏感的肤质,可以根据情况改为10-15天1次。

  温柔按摩保护肌肤

  春季的皮肤容易产生敏感或发红现象,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肌肤机能不够强壮,因此可以利用睡前的休息时间进行0.5-1分钟的面部循环保健按摩,也可以使用按摩霜等产品,按照指示做一些简单的按摩,从而改善肌肤抵抗的能力。

  产品推荐

  1依泉活润洁肤乳148元2倩碧滋润面膜300元

  3希思黎芳香眼唇霜780元4露华浓护唇膏35元

  5雅姿滋养日间防护霜460元6雅姿滋养夜间活肤霜460元

  地道的饮食偏方

  雪耳木瓜排骨汤

  功效:滋阴润燥、生津止渴、健胃养颜、滋养体肤。身体燥热、口干舌燥者适合饮用。

  材料:青木瓜一个、排骨10两、生姜两片、蜜枣两粒、盐适量。

  作法:将青木瓜去皮去瓤后洗净,切块备用;排骨洗净用水煮后备用,加入适量的水后将材料放入,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两小时,放入调味料即可。五花茶

  功效:清热解毒、祛湿通便、清理肠胃、养颜美容。

  材料:金银花、菊花、鸡蛋花、葛花、木棉花。

  作法:将所有材料加入8碗水,中小火煮上一小时后加入冰糖即可饮用。

  广州首席防晒修护

  气候特点

  生活在一年四季都艳阳普照的城市里,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温暖和阳光的味道。虽然少了北方的风沙和干燥,但是这里的女子却一点儿也不觉轻松。对于她们来说,早春的太阳已经足够火辣了,如果不加任何保护措施,或是保护不当,一天下来你的身体和脸部除了晒黑以外,还会有晒伤、起皮的麻烦,灼热、泛红,色斑也会随之而来,因此,防晒和修护就成了广州女人们的首席护肤方案!

  晒前的充足准备

  正确选择防晒品

  质地乳液状产品讲究对皮肤的滋养效果,既可“全效防晒”,又可“持续保护”,涂抹起来非常轻松,完全没有黏腻的负担,令肌肤呼吸顺畅。粉底状产品讲究的是既能令肌肤保持透气清爽感,又能显现完美的妆容效果。它不仅要能够隔离紫外线,具备良好的遮瑕力,而且妆容看上去要清爽自然。

  防晒系数不要以为防晒系数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如果你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冷气房里,那么防晒系数为15的防晒品就足够了;而若要到海边、户外等阳光炽热处,就要选择防晒系数为30的防晒品了。

  无油防晒品的选择认清外包装上的Oil Free(不含油脂)的标识,将少量防晒产品轻涂在手背或虎口处,若皮肤能很快吸收,无黏腻感、增白感,且没有光光的油亮感,感觉清爽湿润,就基本可以认定这是一款合格的清爽防晒品。

  局部防晒

  眼部:紫外线长期照射,会导致白内障或慢性眼炎,甚至角膜受损,同时也会使眼周肌肤产生皱纹。因此,在阳光下活动时,需要戴上紫外线滤镜,并使用眼部防晒品,以避免眼睛四周部分受到阳光损害。

  唇部:为了避免唇部肌肤裸露在阳光下,出门前一定要在双唇上轻轻涂抹含有防晒成分的唇膏,有助于减少唇部黯淡黑沉和皱纹的产生。

  头发:最好选择带有KPF(Keratin Protection Factor)标识的护发产品。KPF是一种专门针对头发的防晒指数,用来表示该产品保护头发的防晒能力,它可以保护头发及头皮,减少紫外线对它们的伤害。也可随身携带一瓶免洗护发素,让秀发时刻拥有天然的保护屏障。

  晒后的全面修护

  镇静缓解:用化妆水将化妆棉完全沾湿,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10分钟后取出,轻轻拍在脸部及身体发红、发烫的部位。

  对于鼻尖、额头、双颊等容易脱皮的地方,用冰凉的化妆棉或冰块敷脸10-15分钟,让凉爽的化妆水安抚受伤的皮肤,同时,可迅速补充表皮流失的水分。安抚肌肤:自症状有所缓解的第二天起,可选用富含薰衣草、锦葵、甘菊、杏仁、金缕梅、金盏花等天然镇静舒缓成分的清洁和保养品,藉以补充水分、油分,防止肌肤干燥老化,产生皱纹。

  损伤修护:用含有如海藻胶原蛋白、再生素、胎盘素、牛肝淬取液等成分的高效美白修复精华液,促进受伤肌肤的新陈代谢,尽快恢复白皙和健康。

  产品推荐

  1雅姿美白洁面素280元2雅姿美白乳液380元

  3欧莱雅雪颜三重美白精华素150元4欧莱雅雪颜三重美白润肤乳130元

  5希思黎防晒调理日霜880元6羽西遮阳润白乳120元

  对抗烈日的美食偏方

  冬瓜薏仁煲

  功效:利尿祛湿、瘦身健体、健脾补肺、美白肌肤。

  材料:冬瓜一斤、薏仁3两、瘦猪肉6两、陈皮一小块、生姜一片、蜜枣两粒。

  作法:先把猪肉洗净,把冬瓜连皮切块,薏仁洗净,把水煮开加入所有材料,大火煮10分钟,转小火煮两小时,加入盐或味精即可食用。

  牛奶桂花茶

  牛奶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可令皮肤细腻白皙,桂花性温,可以健胃整肠。

  做法:将1匙桂花、1个红茶包以及适量的糖和牛奶一起加入热开水搅匀即可饮用。

  上海防患于未然的美白护理

  气候特点

  上海是个气候潮湿的城市,四季转变不像北京那样分明,也不像广州那样温差变化不大,特别是在早春时节里,梅雨和艳阳都将是这个城市气候的主调。不过,到过那里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印象:那些娇美精致的上海女子们仿佛都是天生的好皮肤,个个通透白皙、细腻如瓷,让人艳羡不已,于是不禁会问,究竟是什么方法才能让天生丽质的上海女子们持久保持这种精致的美丽呢?

  日间美白战略

  肌肤干净才会白正确而全面地清洁是肌肤美白的重要保证,因此,在每次洗脸时都要严格遵循以下步骤:使用深层清洁乳要适量,乳状清洁乳一次的用量大约需要2茶匙。用手指取代手掌搓揉,更可以使清洁乳的泡沫均匀。从脸颊、额头开始清洁,指腹从脸颊的部位以螺旋方式轻轻揉开。留意凹处及容易脏的部位,可用指腹轻轻按摩数分钟。当清洁乳的颜色变成粉底色时,即代表已经完成彻底清洁。

  美白化妆水的双重呵护含有植物美白成分的化妆水不仅可以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通过水分的迅速渗透而达到收敛毛孔和美白的作用,如果你以往用的只是普通的爽肤水,不如把它换成特殊的美白化妆水吧!

  晚间嫩白重点

  人人必备的美白晚霜使用能在夜间进一步抑制黑色素的生长、并更新已沉淀的黑色素的美白晚霜。美白晚霜的质地不可过油,否则会影响皮肤的呼吸并促进黑色素的形成,消减美白效果。晚霜使用的最佳时间是在20:00左右。

  性质温和的美白面膜性质温和的美白面膜是提前美白的极佳途径,可有效美白肌肤、淡化黑色素以及抑制色素沉积。在日晒后使用,可以起到预防日晒及晒后皮肤净白修护的作用。可以每天使用,或者每个月集中使用一个星期,令肌肤明亮白皙,改善瑕疵。

  享受多重护理的美白精华液有美白功能的精华液可以提供最直接的美白呵护,其中天然植物淬取物及维他命C成分,可渗透洁净毛孔,有效抑制黑色素细胞的形成,淡化色斑,增强皮肤弹性,加速角质层脱落,保护肌肤免受自由基的伤害,加速你的美白进程。

  慎选美白产品

  全方位的美白产品,除了具有美白的效果之外,还兼具修护、防晒、美白、滋润等附加功能,让你在保持肌肤白皙的同时,也能兼顾其它保养。要想得到极致的美白效果,在选择美白产品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白皙效果:降低、减缓并分解黑色素的产生。

  防护:预防紫外线的侵扰,中和对肌肤有害的自由基的产生。

  舒缓:舒缓、安抚受到紫外线伤害的肌肤。

  滋润:提供深层滋润。

  活化肌肤:促进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的功能。

  产品推荐

  1薇姿泉之净澄净洁面乳128元2薇姿泉之净澄净爽肤水128元

  3艾文莉美白导源精华素220元4 HR维他命C面膜660元

  5兰蔻UV柔皙防晒露625元

  美白DIY面膜

  柠檬青瓜面膜

  材料:鸡蛋1个(取蛋白),原味奶粉1匙,柠檬原汁2滴(皮肤敏感者不要加柠檬),约5公分长的小黄瓜磨成糊状。

  方法:将上述材料调和后均匀地敷在脸上,再取2张面巾纸,一张贴在额头、一张贴在眼下至下巴处。大约敷20分钟即可,用清水洗净。

  蛋白木瓜面膜

  材料:木瓜汁1小匙、蛋白1大匙、蜂蜜1小匙、奶粉1大匙、开水适量。

  方法:在奶粉中加少许开水使其变成浆状,然后慢慢加入木瓜汁、蛋白及蜂蜜,最后拌匀成膏状即可使用。敷在面上约15分钟,然后以温水洗净。

  策划/晓冰

  文/许愿

  摄影/苏东

  化妆/陈凌

  模特/赵知博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