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为了报复,他“毁”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1:11 申江服务导报

  电话里,武薇把声音压得极低,“冬尔,能跟你聊聊吗?我没法从家里出来,现在正躲洗手间里呢……这样吧,下午3点我爸会陪妈去看病,那时候我再跟你通电话!”挂断电话前,武薇还不忘重复一句:“我只有那1小时才‘自由’!”

  口述者:武薇 女 27岁 旅行社 职员 文:冬尔

  两年前,我突然决定要“逃”回上海,背着爸妈和他,连辞职信都没来得及送到公司。收拾了几件衣物、把所有积蓄换成现金和机票--我就这么玩了把“失踪”。这两年来,我在这里一直过得相当快乐,直到他再次出现在上海,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糟!

  (电话铃果然在下午3点准时响起,尽管身旁没人“监听”,可武薇的声音仍是幽幽的,相当无精打采的样子。“他们都怕我自杀,其实我根本不想死。只是这几天来的变化实在太快,让我一时无从反应罢了……”边说着,武薇故意将门锁扭出很响的“硌嗒”声,像在证明她的确被爸妈反锁了起来。)

  初恋失败,我被送进“心理治疗中心”

  我是成都人,可我身上丝毫没有所谓“川妹子”的泼辣。1997年秋天,我在上海念大学,因为一段失败的恋情,我突然走进死胡同里绕不出来,吞安眠药、用刀片割脉,3天里两次被送上救护车。但我终于没有死成,被学校送进了“心理治疗中心”。

  医生的诊断结果,是我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于是,住院治疗两个月、把父母叫到学校、办理休学手续,一时弄得满城风雨。人还没回到家乡,关于我的各种小道消息早已传得沸沸扬扬,为情自杀、作弊开除、流产养病……反正什么难听的话都有。我爸妈都是成都一所重点中学的教师,好些得意门生与我在同一所大学念书,谣言自然传得快。

  家人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他们说什么也不让我离家半步,家里每天都弥漫着难闻的中药味道,还有全家阴沉的脸。我几乎每天都盼着回上海,尽管在学校也会面对刺人的眼光,但至少比在家里“闷死”好!第二年暑假才过一半,我借着办理复学手续,逃回上海。

  插班进了下一年级。老师多少知道些我的“光辉事迹”,大都对我网开一面--我的校园生活变得相当轻松自在。这期间,我结识过两个不错的男孩,但一直没敢再恋爱。我很清楚自己,平时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一旦遇到挫折,病情肯定会有反复--当初出院的时候,医生就是这么警告我的。医生还让我坚持服药3年,直到病情完全稳定下来。

  “被迫”恋爱,我把他的关心认定为报恩

  1999年大学毕业时,我其实有机会留在上海,但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特地跑到上海来把我“押送”回家--生怕我再出什么事。让我想不到的是,工作还没落实,爸妈竟着急地为我张罗起了“相亲”。“相亲”之前,他俩很“策略”地找我谈话,婉转地告诉我,像我现在这样,找男朋友要求不能太高,早日有个稳定的归宿,才能对养病有帮助--恋爱成了他们眼里治疗抑郁症的“灵药”,我只能照办。

  我以每周两次的频率糊里糊涂地相亲,他们为我安排的“丈夫”,大多是爸妈过去的“老实”学生--可惜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男孩,很木讷的样子,有一份固定的工作、拿一份不多不少的薪水。可拗不过他们的“执着”,我只能挑了其中一个,勉强谈起恋爱。

  滨就是我从那些人中选的那个,他比我大7岁。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念书时曾得到过爸妈不少帮助。滨当然对我的“故事”了如指掌,但与其他人不同,他并不刻意避讳。第一次约会后送我回家,滨直愣愣地跟我走进家门,很认真地看着我们全家,然后一字一顿地说:“你们对我有恩,放心,我绝不会让薇再受波折的!”

  听到这话,爸妈的眼泪哗地掉了下来,爸爸竟然冲着滨深深一鞠躬--生了场病,我怎么就低人一等,成了别人报恩的工具?看着眼前3人都感动不已,我感觉活像生吞了只蟑螂。

  恋爱整整2年,我与滨几乎每个周末都见面,看场电影或是吃顿饭之后,他牵着我的手送我回家,到家门口时我们拥吻,然后告别--除此以外,什么激情都没有!我拒绝滨送给我的任何礼物,拒绝去见他的父母,更拒绝我爸妈“好意”将他挽留在家。

  就在爸妈和滨都催着我结婚时,我终于下决心逃离成都。我把滨对我的一切关心都认定是“报恩”,更厌恶爸妈每次见到他时“巴结”的热情。我突然格外怀念起上海的一切来,于是,2001年圣诞节前3天,我偷偷买了飞上海的机票。

  (说得急了,武薇一改不紧不慢的语气,明显露出“辣”味来。“爸妈总觉得我是病人,要低人一等--连他们都这么想,让我怎么在那里生活下去?”武薇显得相当忿忿,竟一连说了3遍:“我根本没病!”)

  逃回上海,我飞快地被他的攻势“击垮”

  直到出了浦东机场,我才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可以想象,那通电话几乎把他们气昏过去,因为在他们眼里,上海有我最不光彩的过去,是一辈子都不能再去的地方。我没给滨打电话,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我找到两个留在上海的大学同学,她俩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我当晚就搬进了她们的客厅。安顿之后就是找工作,这对我来说并不太困难,因为我的档案里没留下任何“病史”。

  那以后,我每个周末都打电话回家,执意不让任何人来上海找我,我威胁他们说:“如果我在上海看到你们,我立刻死在你们面前”--他们真的没人敢来。当我说这几句话的时候,滨愣了好一会儿,然后咬牙切齿地答:“算你狠,我不会放弃的!我等你!”我从没见过他那么凶。

  滨的警告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负担,我又开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很自在、很快乐。两位室友都有男朋友,为了不让我太尴尬,每逢周末,他们总是再叫上个同事华,凑成6人打牌。其他人并没有有意撮合华和我,可我敏感地发现,华的眼神逗留在我身上的时间越来越长--我突然迷恋上了被人偷偷喜欢的感觉,没有任何人在旁用力,一切都顺其自然。

  我和华很快开始恋爱,这一次我变得小心翼翼,闭口不提自己的过去--生怕又被人“看不起”。两个室友也很默契地只字不提。华与滨截然不同,是个相当富有激情的男孩,假扮快递送花到公司、亲手熬辣椒酱为我煮川菜……我飞快地被这些浪漫攻势“击垮”,倾心投入到这一段恋情中。

  去年夏天,我搬到了华那里。我始终没告诉他自己的那段过去,但我并没有断药。为了“天衣无缝”,我将新配的药在路上拆开,灌进装维生素C的药瓶里,再带回家。除了这些枝节,这是段很快乐的日子,华很尽力地宠着我,令我几乎忘了滨的存在。

  每次打电话回家,妈妈听我言语中表现得很快乐,便不再着急催我回成都--我渐渐放松警惕,把手机号码留给了家人。

  一觉醒来,所有玻璃器皿都被收起来了

  但上个月底,滨突然出现在了上海。那天晚上,我突然收到他发来的短消息,说:“我已经在上海,如果你今晚不出来见我,明天我直接找到你公司来。”原来,他从同学录中找到了我留下的公司地址,并从我父母那里要来了电话号码。

  时隔一年半再见到滨,他并没有太大变化,仍是那样认真、刻板的表情。那天晚上,滨就像是个审判员,紧绷着脸逼问我在上海的一切。犹豫了半天,我还是忍住没提及同居,只是反复说:“你回去吧,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我当时就觉得奇怪,滨居然没拉我跟他回成都,而是自己在第二天离开了上海。临走前,他向我要住处的地址和电话,犹豫了半天,我将以前的地址给了他。”武薇的声音略有些发颤,没有哭,只是一种情不自禁的颤抖。)就从那天开始,我的生活被搅得一团糟。回成都后,滨先给我公司的老板写了封信,说我病情如何严重,是个十足的“精神病”。还不等我反击,4天前,滨又带着我的父母再次冲到上海,按我给他的地址找到我的老同学那里,两个女孩被闹得毫无办法,只能将我彻底“出卖”。

  华当然是在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突然面对我的父母还有滨的,当时他的表情……我实在无法形容。滨显然被我们同居的事实激怒了,当着我父母的面,他歇斯底里地把我的病历卡、休学证明全都扔了出来,疯狂地冲我吼,“你这个神经病,除了我还有谁会要你!”我父母被气得浑身发抖……

  随着两个男人先后夺门而出,我完全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那天晚上我是在3粒“安定”的药效下才昏昏沉沉地睡去的,我不知爸妈都干了些什么,只知道第二天中午我醒过来时,房间里一个人都没有,爸爸留了张纸条给我,说陪妈妈去医院看急诊,让我“千万坚强”。接着我突然发现,家里的所有玻璃器皿、刀具,甚至绳子,统统被他们收起来了。

  那天,我给华打了个电话,他没接。5分钟后,我收到了一条他发来的短消息:“你不该骗我的,那么久,把我骗得那么惨!”两小时后,妈妈在爸爸的搀扶下回来了,见我木愣愣的样子,两人老泪纵横。他们有些语无伦次,一会儿说要我回家跟滨结婚;一会儿又说是他们害了我,应该让我留在上海……跟他们一样,我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这几天,我没去上班,华也一直没有回家。爸妈寸步不离地守着我,我则寸步不离地守着电话--其实这次我根本没想要自杀,我想要的,无非是华的归来……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