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母亲节专题 > 正文
母亲节,爱的表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8:2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表达爱要夸张

  爱妈妈的关键是要像爱一个女人一样爱她,即使她是铁金钢,即使她是女超人,她也还是一个女人;即使她赚得钱比你多,生活丰富多彩,或者她勤俭持家,不允许你乱花一分钱,她仍旧是一个充满爱美之心和一个会享受爱的女人。

  不要把实用主义的大帽子扣在做妈妈的人的身上,过一个讲求形式的母亲节,对做了妈妈的女人大声说,我爱你;孩子和妈妈一起穿夸张的母子装,大家一起买礼物,出外吃饭,让讲求形式的女人享受做母亲和做女人的双重乐趣。

  让别人替你说

  母亲节似乎更多地写在商家的笑脸上,也许对我们来说,能够在这一天,到写着“母亲节快乐”的柜台前挑选一件银首饰,或者带母亲到西餐厅吃一份“母亲节套餐”,或者买一张写着“我爱你”的卡片,就已经足够了。节日永远形式大于内容,节日本身就是一张贺年卡,就是一次公益广告,节日可以让生活更美好,是因为它短时高效地实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幻想。

  不要以为自己去买母亲节的推荐商品是上了商业的当,没关系,如果你不能在家里挂上“母亲,祝你快乐”的巨型条幅,就把妈妈带到挂着条幅的商场中去。

  节日有太多程式化的东西,比如母亲节的短讯,母亲节的卡片,母亲节的礼盒,如果你自己不说,就让别人替你说。

  给妈妈打电话不如送卡片

  爱妈妈一样要像男生爱女朋友,做事要大张旗鼓,送花很老土,但要送出新意。比如送一朵康乃馨,可以附送一张小卡片,上面的话能多肉麻就多肉麻好了,如果你自己不愿意写,就去商场挑一张,什么样的都有。送花的方式也很多,你可以请快递公司送到妈妈单位去,或者送去她家里,或者早上起来放在她床头。

  和情人节相比,鲜花在母亲节的价格可能会非常平稳,毕竟在乎形式的母亲没有在乎形式的情人多,送鲜花做礼物不会很昂贵,这是最踏实的礼物了。

  成功标志:不要让妈妈看到卡片上的话哭了,中国人不喜欢这样的情感表达方式,最好让她看到后羞涩的笑了,所以你不要写“妈妈,你为了我牺牲太多,我永不忘记”,而是要写“你是天下最美丽的女人”。

  送妈妈衣服不如陪妈妈逛街

  有一个年龄层的妈妈,大概在50岁到60岁之间,总觉得自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一个走在时尚前沿的孩子,是妈妈获得时尚信息最直接的渠道,因此,给妈妈买衣服不如陪妈妈逛街,也许什么都不买,但妈妈感觉会很自信。

  陪妈妈逛街,自己也可能买东西,小时候自己的衣服都是妈妈买的,现在也参考一下她的意见,并且告诉她,妈妈,你还很年轻。

  成功标志:妈妈也看上一条镂花的裙子了。

  给妈妈钱不如给妈妈拥抱

  中国人的皮肤常感饥饿,因为中国人拥抱太少了,给妈妈钱留的时间长,给妈妈拥抱留的时间短,但也许妈妈更需要一个拥抱呢。中国人长大了,似乎就害怕亲人间身体的接触暴露内心的脆弱,其实拥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关键是,也许从母亲节开始,家庭中可以有互相拥抱的习惯。

  如果你不习惯,至少拉着妈妈的手,或者抱着她的肩。

  成功标志:当你拥抱妈妈的时候,她不是吓了一跳,而是向你张开了双臂。

  /张丹萍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