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神秘电话让他痛不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2:05 深圳晚报

  视若珍宝的老婆与自己的好友好上了,他每天都跟踪着他们,却不愿捅破那张纸——

  吴伟最近过得很不爽,内外交困,心力交瘁,到了几乎无法承受的地步,所以他找到记者,让记者给他出个主意或做个选择,他是不是应该从楼上跳下去。

  吴伟将近40岁,显得非常苍老,额角的头发全白了,皱纹也不少。他的叙述在一声声
的叹息中进行,并且说着说着数次红了眼睛。他不停地喝水,显得非常不安。

  吴伟不安的原因跟他老婆红杏出墙有关。他拿出老婆的照片,比他小十几岁的倩倩显得很漂亮,样子有点媚。吴伟说他跟老婆倩倩是1998年结婚的,两个人因业务关系认识,吴伟见对方长得漂亮,发起了进攻;而倩倩见他大小是个老板,也乐于交往,两人就这么走到了一起。吴伟说他非常爱他老婆,有时看着走在身边的她,都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自己长得不咋的,以前谈了几个朋友都吹了,心里挺自卑,所以视倩倩如珍宝,什么事都尽量满足她。

  第二年他们的女儿出生了,生意也做得顺利,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家里做了几年太太后,倩倩想出去工作,吴伟问她愿不愿意来自己家的公司,倩倩说,在家里天天看着你,上班又天天看着你,还不把人烦死。最后吴伟把她介绍给了他最好的朋友阿达。阿达是开广告公司的,吴伟对阿达说,你让倩倩做做业务,有成绩给她点提成,没做到业务就算了,让她玩玩就是。阿达答应,两家人本来就熟。

  到现在为止,倩倩在阿达公司里做了将近一年,吴伟觉得倩倩好像变了,但又说不清是什么地方变了,最近一两个月吴伟才明显地感觉到倩倩对自己的冷落。吴伟问自己,是不是自己对倩倩有不周到之处,他想找倩倩好好谈一次,但倩倩说,不要谈,你对我很好,还不行吗?一句话弄得吴伟无话可说。吴伟猜想,是不是跟公司里最近发生的事有关,所以她很焦虑。因为一起经济纠纷,吴伟被人告上法庭,如果这个官司打输了,随时有可能破产。

  因为官司的事,吴伟每天都早出晚归,压力空前大,所以暂时把倩倩的冷淡放在了一边,如果不是有一天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他绝对不会往那方面想。他非常相信倩倩,从来没有想过她在外面会对自己不忠。

  一个星期前,一天中午他的手机响了,是一个女声,问他是吴伟吗?吴伟说是,又问他是倩倩的丈夫吗?吴伟又说是。女声说,你看住点你的女人,回家问问她跟阿达是什么关系?吴伟半天没有反应过来,问她是谁。女声说你别问我是谁,我只是看不惯这种事,才给你打个电话的。吴伟问什么事呀?女声说,你是呆子吗?你老婆跟阿达在外面乱来,清楚了吧!然后啪的一声电话挂了。吴伟足足呆了三四分钟,脑子里一片空白,等他慢慢明白过来时,脑子开始充血,轰轰乱叫。

  吴伟脑子里突然跳出他们与阿达在一起打麻将的一个情景,阿达出错了一张牌,要收回去,吴伟不让他收,阿达偏要收,这时坐在另一边的倩倩竟然拍了一下他的手,说了句:“你就让他嘛!”并且使了一个眼色,然后阿达就说,算了算了,看在倩倩的面上。当时吴伟就觉得很别扭,好像他们是一家人,而他是个外人。

  吴伟又想起好几个晚上,他想跟倩倩那个,倩倩都不同意,而且似乎很反感。以前倩倩可不是这样的,怎么突然变了?吴伟以为她累了,很体谅她。现在把这些事和那个神秘的电话联系起来,他马上给自己得出了一个非常可怕的结论:完了,一切都完了!

  吴伟说,当时他急于找到倩倩,打她办公室的电话、手机,都没有找到人,又打阿达的电话,也没有找到人。吴伟猜想,他们两个准在一起,这个想法像一把刀子顿时撕裂了他的心。

  他很晚才回家,在外面喝了很多酒,醉了,他也不知是怎么回去的,醒过来时天已经亮了。问保姆倩倩在哪里,保姆说倩倩上班去了。

  吴伟告诉自己冷静,一定要冷静,于是他冷静了许多,不再像昨晚那么狂躁。他与朋友换了一台车,用来跟踪倩倩。

  当天中午,他把车停在了阿达公司的楼下,一直到下午下班,他才看见倩倩从楼上走下来,他看见倩倩在打电话,是打给自己的。吴伟接手机,倩倩说,她要加班,晚点回去,吴伟说,知道了,然后两个人都挂了机。吴伟看见她向自己走来,不过她并没有看见吴伟,吴伟看见阿达的车停在他前面几米远的地方,然后倩倩便上了那台车。这个时候吴伟最想做的一件事是用车朝那辆车狠狠地撞过去,不过他没有那么做,而是跟在后面。阿达的车最后在南山区某酒店门口停了下来,然后吴伟看见他们手挽手走了进去。吴伟的心当场滴血。

  吴伟看见他们走进了餐厅,他怕被发现,一直在车里等着,饥肠辘辘地等着自己的老婆跟她的情人把饭吃完。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两人终于出来了,笑眯眯地进了车里,吴伟不愿再跟踪下去,一个人又喝了很多酒。

  不幸的事接踵而至,第二天他的公司又被法院封了,他打电话给倩倩,告诉她公司被封了,倩倩的声音十分尖锐,早叫你怎么怎么,我跟你说了怎么怎么……她总是不断地教训他。

  第二天吴伟又去跟踪她,第三天第四天又去跟踪,这似乎成了他的乐趣,他很想亲自在床上抓到他们,并且相信自己肯定有一天会在床上抓到他们,但他又问自己,抓到了又怎么样呢?他至今仍深爱着他的倩倩,他怕失去她,所以每一次看见倩倩跟阿达在一起,他只在车上坐着,感受着心里滴血的滋味,他怕与倩倩就此完结。

  记者:对于男人来说,有两件事是最倒霉的,一件是破产,一件是戴绿帽子,两者碰到了一件就够倒霉了,两者同时摊上,真受不了!有的人一生美满或者说平淡,有的人总要碰到这样那样的事,这个时候就得挺住,就像一场战争,遭受地毯式轰炸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头露出来,躲在里面,喝酒吧,等轰炸过去了,再来收拾,这里还是你的家,把地扫一扫,窗子擦一擦,还是可以活下去的,还是有很多乐趣的,不是吗?生命是如此珍贵,永远不要用它去做赌注。任何时候任何人的任何一天都可以重来,因为每一天都意味着新的生命。不要为身外的东西所累所苦所伤,能做到几成就做到几成,努力吧!

  (本文主人公均为化名)

  /李晓水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