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一对“知识型”野蛮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0:39 申江服务导报

  一对“注册”两年多的小夫妻,在婚礼举办前夕突生变故,反目成仇。各自拥有高学历的夫妻俩,在仇恨的催化下变得无比野蛮:争抢财产、相互谩骂、拳打脚踢……经过一场“血战”,丈夫的手指被咬断,妻子的眼睛被踩瞎。

  本该踏进婚姻殿堂的他俩,各自踏进了病房和牢房。

  “救命!救命!”去年4月5日下午,正在床上休息的浦东某小区3楼居民张某被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惊醒。

  张某正准备起身,却没了动静,于是继续闭上眼睛睡觉。不到10分钟,“救命”声再次传来,比先前的响多了。张某忙跑到阳台上,顺着声音向下张望,不禁打了个寒战——2楼阳台上探出一张血淋淋的女人脸,声嘶力竭地喊着:“救救我!我眼睛看不见!”

  “4.5”血案:妻子瞎眼丈夫断指

  满脸是血的女人叫胡静,她是在父母家里被暴打的。自从和丈夫闹起离婚,胡静便一直住在自己的娘家。

  4月5日下午,胡静的丈夫顾宾带着妹妹顾琴、妹夫俞亮来到胡静的住处,准备上门索讨东西。家里没人,于是顾宾不声不响地等候在3楼楼梯口。

  5点半左右,胡静和她的阿姨回来了。走进房间,刚准备关门,顾宾等人突然冲下来,挤进房间。

  气氛马上变得剑拔弩张,顾琴和俞亮负责看住胡静的阿姨,顾宾则把胡静拖进另一间房间,要她把东西拿出来。顾宾一心想要的东西,是一台手提电脑和一些摄影器材。据他说,电脑的产权属于单位,里面储存了公司的很多重要资料,千万不能外泄。

  胡静不肯拿出来,顾宾在房间里翻找了一圈,没有发现,还遭到了胡静的阻拦。又气又急的他再也忍耐不住,伸手向胡静打去。顾宾事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对老婆动手,“无非想打她几下,教训教训,她实在太过分了。”

  胡静也不甘示弱。两个人扭打在一起,从床上滚到了地上。胡静边打边叫,顾宾怕声音太响,伸出左手捂住她的嘴,却没想到左手无名指被胡静一口咬住,想拔也拔不出。顾宾狠命地用右手击打胡静的脸,突然间左手无名指一麻,拔出一看,露出一段白骨,从指甲到指尖的那部分全被胡静咬了下来,鲜血像开了水龙头一样喷出来。

  顾琴听见哥哥的惨叫,忙过来为他包扎手指。怒火中烧的兄妹俩没有放过胡静,对她一阵拳打脚踢,还用棉被蒙住她的头,以防她大喊大叫。直到胡静昏厥1分钟,醒来后呼叫自己眼睛看不见时,顾宾等人才匆忙离去。

  事后经法医鉴定,胡静左眼眶骨折、左眼球显著塌陷、左视神经挫伤、左眼视力光感,已构成重伤。而顾宾的左手环指末节软组织及指骨缺损1厘米,被鉴定为轻伤。

  公安机关接到胡静的报案后,马上找到顾宾等人了解情况,但并未立案。因为当时顾宾和胡静的离婚协议尚未办妥,警方视之为“家庭内部纠纷”。5月13日,胡静被确认为重伤,警方马上将正在上班的顾宾带走,并于次日拘留了顾琴。同年8月19日,浦东新区张江地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顾宾、顾琴提起公诉。

  仓促领证:父母蒙在鼓里

  顾宾今年33岁,比胡静大1岁。两人都拥有大学学历,从事IT工作的顾宾还曾是单位里最年轻的副处级干部之一。

  1998年底,在顾宾妹夫的撮合下,顾宾与胡静相识。两个人感觉都很不错,浪漫迅速沉淀为现实,爱情很快走向婚姻。1999年8月,两人连各自的父母都没通知,便登记结婚了。顾宾的父母一直觉得儿子过于草率。据顾母说,儿子仓促结婚是为了能赶上单位分房的末班车。

  家里“突然”出现一个儿媳妇,顾宾母亲还是表现得非常宽容,“终究是自己家的人了,我对胡静如同对自己女儿。”老人家时常去孩子那里帮忙做点家务,一有空闲,便主动找胡静谈谈。时间长了,胡静也把婆婆当作知心人,心里有什么烦恼,也一股脑儿地向顾母吐露。

  “她(胡静)对我说得最多的,是单位里的一些人际纠纷。用她的话说,好像单位里什么人都跟她过不去,领导对她不好、同事对她不好、坐在电脑对面的人也对她不好。”顾母对记者说。曾做过多年人事工作的她,逐渐感到胡静是那种性格孤僻的女孩。

  对此,顾宾也有同感,“她和我差异很大,我喜欢多和朋友交往,不愿老呆在家中。但她的朋友圈子似乎很小。”在一些生活小节上,顾宾也有点看不惯胡静,“我从小就养成了整理房间的习惯,从不乱堆东西。而她却有点丢三拉四。有一次我早上起来,发现家门敞开着———前一天她回家时我已经睡了,她把门随便带一下就以为关上了,一点也不仔细。”

  但这些都是小问题,对夫妻间的感情不具“破坏性”。

  “疑似外遇”:神秘小屋门反锁

  让胡静气愤的是,顾宾一直到结婚登记前夕才说出他曾经结过一次婚。而且是在她的追问下才说出来的。

  顾宾的上一次婚姻只维持了几个月,是跟单位的一个同事。顾宾认为不好意思、“也没必要”把这段经历主动告诉胡静,“法律又没有规定结婚前一定要把过去的事都跟女朋友讲一遍?”

  生气归生气,但结婚证书还是领了。真正让胡静无法忍受的是在结婚以后,顾宾下班后经常不知去向,有时一个晚上不回来。胡静问他睡到哪里去了,顾宾说在同事家打牌。胡追问是哪个同事,顾宾又改口说不在同事家,而是在单位。

  据胡静说,有天晚上,她在家烧好饭等顾宾,左等右等不来,又疑神疑鬼起来。她忽然想到,顾宾在浦西还有一套房子,于是趁着夜色赶到那里。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顾宾的车就停在楼下,房间的灯亮着。她有这套房子的钥匙,悄悄上楼开门,却发现门反锁了。她又拿出手机打电话问顾宾“在哪里”,顾宾的声音从门里传来:“我还在吃饭。”胡静怒不可遏,在门外狠命地敲门,但门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正是严冬,胡静一个人在门外冻得直咳嗽。

  对此,顾宾辩解说:“我确实和其他女孩有交往,但绝不是胡静想象的那样,她自始至终没有拿到过证据证明我有婚外情。”顾宾觉得胡静管得太多了,“她认为结婚以后我必须成天陪着她,我做什么事都要对她通报,我和朋友出去玩也非得带着她。我可不愿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两个人都该给对方一点自由度。”

  婚姻破裂:起因是结婚钻戒?

  顾宾的父母不理解,小夫妻俩在一起那么久了,却一直不想办仪式。偶尔问问儿子,回答总是“我们都无所谓”。

  到了2001年6月,老人们终于等不及了,置办婚礼排上了顾胡两家的议事日程。当时,顾宾和胡静表面上波澜不惊,其实内心已有了无法消除的隔阂。

  也就从那时起,顾宾开始怀疑胡静一家,“他们似乎把婚姻作为一桩交易。以购买彩礼为借口,一会儿打电话来说女儿要这,一会儿又说要那。我父母专程送了1万元到她家,我还为胡静买了许多项链戒指,和一块近两万元的手表。”

  但这些还不能让胡家满足。2001年9月底,就在婚礼前一个星期,正在商场购买结婚用品的顾宾父母接到胡静母亲的电话:“结婚钻戒买好了吗?”“买好了。”“是谁挑的?”“我们挑的。”“不行,钻戒一定要是我女儿亲眼看中的,否则结婚谈也别谈!”顾宾父母一下子懵了。

  回到家,顾宾破口大骂准岳母,正巧被刚回来的胡静在门外听到。胡静怒气冲天,和顾宾对骂一阵,拂袖回到了娘家。

  之后连续3天的调解以失败告终,双方都同意离婚。200多份结婚请柬都发出去了,只好一个一个打电话取消。

  财产争夺:公安难断家务事

  据顾母说,在2001年10月至2002年1月间,胡家的人先后4次到顾宾家拿东西。前3次拿走了衣服、生活用品和几乎所有的金银首饰。顾宾并不在意:“首饰和手表是本来就准备送给她的,拿了就拿了吧。”但第四次,趁他不在时,胡家开了一辆面包车,卷走了手提电脑和20多件摄影器材。这下顾宾急得跳了起来。

  “电脑是单位给我的,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我和父亲都是摄影爱好者,问朋友借了许多昂贵器材,逾期不还面子上过不去,还要付违约金。”顾宾打110报案,但警方觉得这是家庭纠纷,难以立案。他又带着亲戚找上胡静的娘家,胡不肯开门,情急之下,顾宾等人砸坏了铁门的门锁。

  2002年1月29日,胡家约顾宾前去商谈,结果双方动起手,顾宾的眼镜被打碎,鼻子青肿。他把仇恨压在了心中。

  悲剧终于在4月5日爆发。2003年3月,经过长达半年的审理,浦东新区法院判处顾宾有期徒刑3年、顾琴有期徒刑3年6个月。顾宾和胡静的离婚手续尚未办妥,他们仍然是法律意义上的夫妻。

  (文中姓名为化名)

  文/郑翌、陈纪军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