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国产奶粉比拼洋奶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22:57 《GOOD好主妇》

  给宝宝吃什么奶粉才能健康成长?总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既然有了看起来更先进更科学的国外奶粉,妈妈们当然不能落后,一定会选择最高级的。林女士就是这样的一位新妈妈,成箱成箱的外国原产奶粉搬回家,似乎孩子的成长健康就保险到家了。这是许多像林女士这样的年轻妈妈的普遍心态。但洋奶粉真的优于国产奶粉吗?本次消费实验,我们选择了三种洋奶粉,三种国产奶粉,还是让实验结果来一分高下吧!

  检测备忘录

  送检者:《GOOD好主妇》杂志社消费实验工作室

  检测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品检测中心

  抽样地点:北京新世界商场超市

  抽样时间:2002年2月16日

  检测产品:丰力富即溶全脂奶粉、惠氏金装幼儿乐、雅培优质恩美力、红星1岁以上幼儿专用邦儿健奶粉、秦俑幼儿补钙营养奶粉、完达山2段配方奶粉

  检测项目:蛋白质、钙、脂肪、灰分、铅

  实验结论:

  洋奶粉的质量并不优于国产奶粉。

  本次检测的奶粉中,丰力富即溶全脂奶粉、惠氏金装幼儿乐、雅培优质恩美力都是洋奶粉,这些奶粉大都披着“原产新西兰、美国”等外衣,摆在更为漂亮、专业的柜子里,包装精美,看起来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这些放奶粉的柜子竟都上着锁,由专门的导购小姐介绍。记者在选购时,导购小姐骄傲地说:“外国奶粉绝对优于国内奶粉!”从检测结果来看,洋奶粉的质量并不优于国产奶粉。尽管在国标所允许的误差范围内,但洋奶粉丰力富即溶全脂奶粉有两项指标--蛋白质和钙都低于标值,而惠氏金装幼儿乐的钙含量竟也是远远低于国产品牌。

  铅的含量都低于国标。

  儿童奶粉是为儿童的生长发育而特别设计的产品,具有促进婴幼儿视力、智力、神经系统健康发育的作用,还可起到预防佝偻病、缺铁性贫血、坏血病等疾病,直接关系到下一代的身体素质。如果奶粉中铅的含量超标,就会延缓儿童的生长发育,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中毒。本次检测的6种奶粉的铅含量都符合国标。

  灰分(矿物质总量)高于标值。

  国家标准中,对儿童奶粉所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钙、锌、铁等)含量均有规定。这些需要添加的营养强化剂,对儿童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有重要影响,如果缺乏,严重的会引起各类营养缺乏症。本次检测的6种奶粉的矿物质总量都达到国标规定。

  诸葛出招:--来自专家的消费提示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范志红博士

  1、国产奶粉与洋奶粉的比较

  国产奶粉与洋奶粉的不同主要有两点:原产奶的质量、成分的调整。原产奶的质量要由很多因素来确定,如空气、土壤、水源等等,所以在选择奶粉时,要看是否有绿色标志,这是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保证。应该说,优质品牌的国产奶粉质量并不比洋奶粉差。

  2、买奶粉,要看成分表

  儿童奶粉的成分配表上都有明确的成分标明,因为不同的奶粉成分的含量会不同。儿童奶粉所需的添加剂有的偏重于钙的含量,有的偏重于维生素的含量,妈妈们可以根据孩子的不同需要来选择。

  GOOD TIPS好奶粉如何鉴别

  1.试手感。袋装奶粉,用手指捏住包装袋来回摩擦,好奶粉会发出“吱吱”声;而劣质奶粉由于掺有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故发出“沙沙”流动声。

  2.辨颜色。好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劣质奶粉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

  3.闻气味。打开包装,好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劣质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

  4.尝味道。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好奶粉细腻发粘,易粘住牙齿、舌头,且无糖的甜味;劣质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5.看溶解速度。把奶粉放入杯中,溶解越快的越不好。用热开水冲时,好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粘住调羹;劣质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