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4款创意甜品甜蜜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09:57 《GOOD好主妇》

  南方的油菜花已是一片金黄,北方还是遥看草色近却无的时节。每当和煦的暖阳洒满居室,早春的喜悦便会在心底萌发,哼着儿时的歌谣,手下的家务制造着艺术。

  忘年小友带着清晨的一缕寒意闯了进来,脱下大衣径直奔向厨房,扬言今天她要大显身手。小友今年22岁,在校读大四。一反当今女孩的时尚,对“吃”和“做”两件事乐此不疲且颇有才情。正因为有着“不爱美食就不热爱生活”的格言垫底,我俩才结成了忘年交。她曾极有哲理地大言不惭:将来拢住老公的心和胃全靠这一手哪!

  小友变魔术一般将瓶瓶罐罐、包包袋袋外加一堆水果从塑料袋里逐一取出,然后吩咐道:方芳姐,今天咱俩换位,我来劳动,你只需预备餐具就行,我亲手做几道甜甜蜜蜜的小食,让你感受一把坐享其成的惬意!

  冬日果园

  关键词:营养

  主打美味:柿子果酒

  小友手脚麻利,不一会儿,切好的莲藕片、柿饼块、荸荠、黑枣和红果就一起下锅了。锅开后撇去浮沫,改成小火,再加入少许糖和蜂蜜一起炖。我忽然闻见甜香里有淡淡的酒香飘散,是我不曾闻见的一种香味。哦,原来是一种新型的酒品--柿子果酒。加了柿子果酒,那味道真是香极了!这样一锅煮好的甜品,名字叫“冬日果园”,想想真是贴切。

  柿子又叫米果,亦称猴枣,是具有特殊保健功能的果品。每100克柿子含维生素C44毫克、胡萝卜素0.85毫克、钙14.9毫克、磷21毫克、铁0.8毫克、蛋白质0.7毫克,比葡萄、西瓜、苹果、梨、桃的营养价值都高!但是,柿子以往一直沉寂在被美味遗忘的角落,大概就是因为它有点其貌不扬、价格平平吧!其实,柿子对人体还有许多好处,比如能润肺止咳、生津化痰,又因其含碘高,对甲状腺疾患有疗效。同时对降血脂、预防心脏病、高血压、促进血液循环、美容养颜都有作用。看来,真该早点和它亲密接触!

  听老人讲柿子树可以嫁接黑枣,如果看见一棵树半边长着柿子,半边又结着黑枣,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啊!

  群星点点

  关键词:创新

  主打美味:小圆子

  小友做的第二道甜品是“群星点点”。用料非常简单,做法也特别省事。西米浸泡4小时(西米并非谷类,而是由棕榈科植物的木质纤维及淀粉提炼精制而成),与超市买来的无馅糯米小圆子一同加清水和干姜水(超市有卖罐装的干姜水)煮好,待粘稠时加入椰香粉和牛奶,白白香香的暖茶就做好了。晶莹的西米、香糯的小圆子全都又香又暖,只消吃上几口,春日清晨的寒气便一扫而光。忽然想起了邻家阿婆,老人家最喜欢早晨吃汤圆。阿婆是宁波人,宁波的汤圆是最著名的,不如请她老人家尝尝小友做的“创新汤圆”,就算我们班门弄斧一回吧!

  浪漫紫雾

  关键词:浪漫

  主打美味:大麦茶

  午后的太阳照得人懒洋洋的直想睡他个春光灿烂。小友却拉着我不放,非要喝茶提神,以便侃山。于是大麦茶就煮在了火上。我发现她往茶里加的不是糖,而是一小盒草莓果酱,还有一小杯肉桂酒。手捧浓浓的果粒暖茶我连叫好喝,还盛赞小友富有创意。她听了十分得意,又补充道,这款甜品最绝的是名字,叫“浪漫紫雾”。我打趣她:将来你的男友尝了这道美食,肯定如坠五里云雾之中,被你的紫雾迷惑,想要离去也万万不能。小友开心地笑了。她又用奶酪和饼干自制成夹心饼干,请我品尝。奶酪的咸香与饼干的咸香合二为一,脆脆的自制夹心饼干绝对比买来的有特色!

  桂花银杏露

  关键词:滋补

  主打美味:银杏仁

  为了给下午茶再增加一分完美,我按捺不住劳作的激情,做了我拿手的桂花银杏露。银杏仁加清水煮好,再加糖和糖桂花,离火前淋点水藕粉,最后将充分搅打好的淡奶油淋成一朵赏心悦目的梅花,这就是我的杰作啦!鹅黄色的银杏仁漂起,中间是一朵淡黄色的梅花,让我想起的是不日即将开放的连翘。早春的连翘如垂柳依依,远远望去灿烂明媚,那份报春的晃眼金黄,是象征幸福的色彩。刚到北方时,因为看不见大片的油菜花黄常常令我怅然,乡愁也不时涌上心头。曾几何时,婀娜的连翘就代替了那梦中的油菜花……

  银杏树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栽种,银杏仁以产于江苏省邳县的最为有名。超市有一种无需冷藏即可保存6个月的银杏仁就出自于此,开袋就可食用,非常方便。银杏富含蛋白质、脂肪酸、钙、磷、铁及胡萝卜素和多种氨基酸,是滋补营养的佳品。它还有敛肺定喘的作用,中医常用来主治痰哮喘咳、遗精、带下、小便频密等症,尤其对男士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因为银杏有小毒,所以不宜多食。

  糖桂花也是我喜爱的东西,在南味儿点心店里一年四季都有卖。做甜品时,只需放上一点点就甜香扑鼻。其实糖桂花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甜品:比如将红豆沙或者绿豆沙加水搅稀,上火熬一小会儿,用杏仁霜、藕粉之类勾一点薄芡;再加上糖桂花,以及不用搅打的奶油,就是很好的饭后甜汤,即省时又好做。

  人们常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男人又何尝不该常以水分滋补呢?据科学的分析,男人和女人身体里同样存在70%的水分,在这一点上并无多大差别。由此看来,甜甜糯糯的汤水其实是人人都需要的。

  文/方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