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神采飞扬是吃出来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0:15 《GOOD好主妇》

  工作繁忙、生活单调、情感困惑……作为成熟女人,常会觉得生活充满重压和困扰,她们身心疲惫,无奈地与神采奕奕、神采飞扬、神清气爽这样的美好状态渐行渐远。有什么办法让女人们打起精神来呢?

  《GOOD》的建议是,除了学会聪明地化解难题、巧妙地调整自己之外,还要学会吃!有些食物富含有益身心健康的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紧张的情绪得以缓解和平复,还能让晦暗的心情变得明朗而愉悦!从糟糕的状态中解脱出来,重新成为神采飞扬的魅力佳人!

  营养师处方1:

  多进食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能有效预防情绪抑郁!

  中子传感器(色胺酸和肾上腺素)在某种意义上讲是生理反应的信使,在大脑的运行中起着主要作用。因此这些物质对人的表现、精神状态和情绪都有影响。某些维生素也密切参与这些物质的反应活动。维生素B6由于参与肾上腺素的制造过程,所以可以预防情绪上的波动和抑郁状态。一个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摄入的维生素B6为1.6毫克--2.0毫克。

  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有:大豆、三文鱼、动物肝脏、圆白菜、花生、胡桃、鸡蛋、燕麦……

  

  圆白菜墨鱼卷

  原料:圆白菜、墨鱼

  调料:盐、味精、高汤、淀粉

  做法:1、墨鱼洗净,剁成酱,用盐、味精调味。圆白菜用沸水焯一下,待用。

  2、把墨鱼酱均匀地摊在圆白菜叶上,卷起,切成厚片,上笼蒸10分钟左右。

  3、锅内加适量高汤,调味后勾芡,淋在蒸好的菜卷上,即可。

  

  香葱三文鱼

  原料:三文鱼、香葱

  调料:酱油、芥末

  做法:1、鲜三文鱼切薄片,香葱切丝,待用。

  2、用鱼片将香葱丝包好,做成三文鱼卷,码入盘中。食用时,蘸少许酱油和芥末,即可。

  营养师处方2:

  多进食富含镁的食物,有助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你常会焦急、易怒、疲劳、没精神吗?很有可能,问题在于你体内镁元素的缺乏!事实上,镁有利于神经系统的良好运行,并且会间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所以,请重视谷物食品和绿叶蔬菜的作用,尤其要多进食干果,以及部分海产品,因为这些食物中镁的含量很高。请注意,根据研究,23%的女性镁的摄入量严重不足!建议成年人每日镁的摄入量为300mg-350mg。

  富含矿物质镁的食品有:杏仁、核桃、榛子、香蕉、海螺、贝类、虾、无花果……

  

  沙律香蕉

  原料:香蕉、苹果、梨、哈密瓜、菠萝

  调料:沙拉酱、白糖、柠檬汁

  做法:1、全部水果去皮,切成丁,待用。

  2、沙拉酱用适量白糖、柠檬汁调匀,拌入水果丁中,即可。

  

  白果杏仁露

  原料:杏仁、白果

  调料:白糖

  做法:1、杏仁用温水发开,洗净后用搅拌机打成糊,待用。

  2、水中放适量白糖,熬成糖水,下入杏仁糊和白果,煮开后即成。

  营养师处方3:

  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定能带来好心情!

  维生素C同样参与某些激素的合成过程,这些激素在神经细胞之间传递信息,因此维生素C对神经系统的良好运行必不可少,从而对我们的情绪和精神产生影响。每餐多吃一些水果(特别是红色水果)和绿叶蔬菜,就可以极大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的数量。通常成年人每日需摄取的维生素C的量为60mg。

  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番茄、柑橘、绿叶蔬菜、菜花、马铃薯、胡椒……

  

  飘雪西兰花

  原料:西兰花、蛋清

  调料:盐、味精、上汤、淀粉

  做法:1、西兰花洗净,切成小块,煮熟后码入盘中,待用。

  2、上汤煮开,将蛋清撒入其中,调味后勾芡,淋在西兰花上,即成。

  

  时蔬火局香茄

  原料:番茄、小油菜、白萝卜、白果

  调料:盐、味精、高汤、淀粉

  做法:1、白萝卜去皮、切成厚片,和其他原料一起用沸水焯一下,捞起后待用。

  2、锅内放适量高汤,下入焯好的原料炖煮,调味后勾芡,即成。

  营养师特别叮咛:

  糖分帮助你照料大脑!

  你知道吗?大脑对葡萄糖(直接从糖分中而来)的消耗很大!只有葡萄糖摄入适量,大脑才能更好地工作,人才可以集中精力、保持清醒。不过,没有必要以吃糖块的形式补充葡萄糖。最好的办法是每餐都吃一些碳水化合物食品,尤其是要选择那些含慢性糖分的食物,如全麦面包和饼干、空心粉、黑豆等。人体对这些食物中的糖分是逐步吸收的,速度比较缓慢,大脑因而可以有规律地吸收糖分,从而保持较好的状态。

  巧克力给你带去快感!

  有节制地食用一点巧克力是比较好的抗疲劳方式。事实上,巧克力里含有一些使人兴奋的化学物质(可可碱和咖啡因),能够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有效地抑制紧张和情绪低落,从而给人带去快感,使人更加欣悦和平静。所以,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间隙吃两小块巧克力是十分有益的,而且这样做并不会使体重发生明显的改变。

  策划/吕艳文/艳阳摄影/紫羿云天·张旭明

  营养指导/达能营养专家菜式设计/谢庆鹏(行政总厨)

  菜肴制作/金玉大厦潮好味美食广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