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的爱情不为你“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0:30 新浪伊人风采

  文/吴心(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林然坐在一边细细地看我化妆。

  十几分钟后,那个刚才还面无生气,形容惫懒的小女人会变得亮丽无比。读书时惯以素面朝天的我,早已能将妆操作得很精彩。将掩饰膏涂于眼睛底部及皮肤较细的内眼角,只
为掩饰天然的暗色,再把胭脂淡淡地施于头发的轮廓线和鼻梁上,只为了使自己显得更健康活泼。我更不会忘记涂上眼影,细细勾画出性感的唇。

  镜中已渐渐凸现出一张明艳逼人的脸庞,美得让我自己也认不出原来的那个我。林然脸上的笑意更深,他却不知,这是我为他,化最后一次的妆。

  “好了,走吧。”我站起来,林然挽着我,满意地点头。

  今夜会有月亮,有很美的月光,只是今夜,等着我们的是一场盛大的宴会,是生意场上的林又一个广交新朋,左右逢源的机会。

  夜色中的五星级大酒店在彩灯闪烁中益发地富丽堂皇,出入这种场所,林一向是从容不迫,而我,形容之间总有令林然不满的惊惊诧诧。“看你这样的聪明美丽,为什么就不能学得高贵雍容,成熟老练呢?”对林然的诘问,我只能报之以苦笑。我要怎样告诉他,在这杯盘交错中,我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找不到自己的尴尬?

  从四川偏远的山区来到繁华耀眼的深圳打工,在千千万万的打工妹中,我是普通的一个。高中毕业考不上大学,又不想和父母一样脸朝黄土背朝天地过一辈子,打工成了我唯一的选择。认识林然以前,我在一家私人幼儿园里工作,每天面对的是一张张天真无邪的小脸,做得久了,初时为孩子们的一颦一笑而喜不自禁的感觉日渐麻木。外面的世界也正是一日一日喧闹起来的时候,小小的幼儿园关不住年轻女孩风花雪月的梦。就在这满心想飞的时候,林然走进了我的生活。

  那天,那个叫明明的小男孩突发急病,送他进医院后,我便联系家长,结果,寻呼台呼来的不是孩子的爸爸,而是孩子爸爸的老板林然。“公司电脑出毛病了,孩子他爸是电脑专家走不开,只好让我先跑来看看,孩子没事吧?”气喘吁吁的林然不停地解释。“医生已经做了处理,孩子没什么大事,只是要观察两天。”“那就好,那就好。”林然一幅如释重负的样子。我不禁仔细打量眼前的这个男人,挺拔儒雅,一张极有棱角的脸,眉宇间自有一种令人信服的力量,一看就知是事业成功之士。正自出神,猛抬头,却迎上林然幽深的眼神,一时间,我不禁红了脸。林然送我回到幼儿园后坐在车里绝尘而去时,我站在那里看着林然远去的方向,心里是惊喜不定:这是开始,还是结束?

  此后,从接到林然的第一个电话开始,我和林然便开始了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爱情故事,一无所有的年轻女孩爱上有钱有地位有身份的林然是轻而易举的事。

  “你真是个清纯可人的女孩,让人不能不爱你。”这是林然最初的情话,我想这也是林然回头的原因。

  热恋时,林然亲吻我无脂粉之香的脸庞,“为我而美丽吧,欣儿,为我而美丽。”我点头,我愿意为所爱的人而改变,那一段时间,林然陪着我频频出入美容院、精品屋,经过全方位的包装,我让每一个熟悉我的人大声惊叹,“哇!”,一朵洁白质朴的茉莉花变成了明艳逼人的牡丹。走在林然臂弯里的我,惊起的,是一双双艳羡的眼睛,是林然身边招摇过市的风景。那时的我,以能为林然增色而自豪,虽然我明白,在我之前,林然一定有许多的故事,但那又如何呢,我不能是林然的第一个,但我做最后一个就行了。

  和林然相处了不久,我就离开了幼儿园,留下的,是又一个“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在林然的安排下,我进了一家职业技校学习,学的是公关专业。林然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经常用一些礼仪常识来考我,我的回答也总是让他满意。3个月后,我从那个速成班毕业,到林然公司上班的时候,已经是一个仪态万千,高贵大方的白领丽人了。

  “灰姑娘”毕竟是“灰姑娘”,她永不能成为公主。即或是穿上水晶鞋,疼的也还是自己的脚。第一次盛妆艳服陪了林然,宴请几位实权人物,安排在我身边的一位大腹便便之士。初入座,他的手就“无意”中从我大腿滑过,抬头看他,他的眼睛肆无忌惮地盯了我瞧,仿佛要剥开我的衣服。我一阵心惊肉跳,求救地望向林然,林然却故意装没看见。宴至中途,那家伙几次有意无意地摸我的手,本想抬手给他一耳光,为了林然的事业,我强忍屈辱,以上洗手间为由跑了出去,林然随后追出来,“别这样,这些人,我们一个也惹不起,进去吧。”林然不知道,背对着他的我已是满脸的泪。有的时候,为了更大的利益,些微的尊严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林然说。

  只是,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大宴小宴,我发觉,我还是不能笑得明媚,象别的女人那样精明强干春风满面地为着心爱的人的事业和人和鬼们打着交道。人人都如鱼得水的酒宴中,我是最孤独的那个人,无论如何,我也无法融入他们。

  在林然身边久了,也渐渐明白了“无商不奸”这句话,即或是一向以“儒商”自诩的林然也不能例外。林然介绍给我认识的第一个他的朋友,是和他一样做建材的施,男人赤诚相交的友谊总是让女人自愧不如,让我想起自己的朋友,觉得怎么女人之间的友谊有一点儿假惺惺的味道。

  生意场上胜也容易,败也容易,一项决策性失误的投资让施很快就败走麦城。施手中积压有一大批建材,当时也只有林然能全额吃进,“患难见真情”这句话对林然并不适用,林然将价格压得极低。看我不解,林然说,“给他那么高做什么,反正他也是回天乏力了。他拿过去还不是别人的,不如我赚。”轻而易举的,林然就赚进几十万,在商言商,也许林然的话不无道理,可是,他们是朋友,一个公道的价格总该给吧,就是做人也不该这样的没有信义啊,我抱紧了双臂,我觉得了冷。

  林然并未做错什么,只是我的思维方式本不适合生意场。我的所谓上班,其实也是无事可做,只是每天等着和林然一起出去应酬。我只剩下了每日打扮自己,城市女人梳妆台上千篇一律的睫毛夹、眼线笔、唇膏,成就了我艳丽的脸庞,却成就不了我的美丽。盛妆之下的我,只有枯萎的感觉。

  陪着林然公关,我渐渐有些明白林然为什么会对我这个普通的打工妹费心。他说我的一个笑脸便可以为他签下一单百万元的生意,那么我的一个香吻,甚至是……后面的话他没有说出来,但我已经听懂了。我想这也许只是一个玩笑,他曾经说过那么多爱我的话,他不会把自己心爱的女人拱手让人只为一桩生意吧。但我的心里却总是担忧着,因为我不得不开始怀疑他的那些情话到底是真是假。

  林然要和一个香港老板做一笔大买卖,但同时竞争也很激烈。林然请那位香港老板吃饭,席间特意向他介绍了我,我看见那张衰老的脸上那双眼睛突然发亮了。那天晚上林然一个劲地劝我喝酒,虽然我一再拒绝,但林然总是说:“没事,有我在,你怕什么呢?”就是他的这句话让我有一种不好的感觉,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别让人把你卖了还替他数钱。迷迷糊糊中,林然把我扶进一间房里躺下。我想睡,但又不敢睡,我是真的害怕,怕林然把我卖了,心里又希望着也许都是自己多心了。但那个香港老板肆意地进来了,那张衰老的脸就在我眼前诌笑。我使劲推开了他,从房里跑出来,第一个想法便是给林然打电话,质问他,转瞬却又放弃了,他这样安排,我们之间真的已经无话可说了。

  想起从前恤衫牛仔,素面朝天,走在太阳底下轻轻松松的感觉,我才明白适合我的是那种简简单单的生活。其实林是一个值得爱的人,细细地为他化最后一次妆时,想到自己倾注的深情也并不觉得虚掷。只是我爱的那个人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不懂心机,不惯巧言媚笑的我做不来林身边长袖善舞、八面玲珑的妻。

  望着在人群中应酬的林,我不再是看自己心爱的人,我只是欣赏,欣赏一道亮丽却不属于自己的风景。

  卸妆的时候,我要心无所悔地卸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