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懒主妇发现3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0:34 《GOOD好主妇》

  矿泉水不宜煮沸喝

  Q:看过一期对桶装矿泉水的质量检查,发现很多的桶装水有问题。于是,我喝的时候也不安心了,一定要煮沸了再喝,但听说这样并不好,是吗?

  A:确实如此,矿泉水一般含钙、镁较多,有一定的硬度,常温下钙、镁呈离子状态,
极易被人体所吸收,起到很好的补钙作用。而煮沸时,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这样既丢失了钙、镁,还造成了感官上的不适,所以矿泉水最佳饮用方法是在常温下直接饮用。

  中药煎煮之前无需清洗

  Q:从药店配的中药看起来总是有根根草草的不干净,放在药壶里用清水过两遍我才放心,可老中医告诉我,中药应直接煎煮不能清洗,是这样吗?

  A:老中医的观点就是权威的建议,是有科学依据的。用清水冲一遍,很多粉末类药材,如在配药时需研碎的桃仁、龙骨、滑石粉等就易流失,而有的药材在炮制过程中加入蜜、酒、胆汁等辅料,而这些辅料易溶于水中,若用水冲,可导致部分辅料丢失。所以,在煎煮中药之前,不宜用水冲洗药材,以免造成药材成分的不必要丢失,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

  我的生活巧发现

  Q:我觉得生活的改变就在于巧发现,一些很小的点子就能解决很棘手的问题,不知道你们是否愿意听?

  A:当然愿意了,好东西大家分享嘛!

  下面就是这位女士提供的几个小窍门:布质帽子洗后晾干时容易变形,吹个汽球将帽子戴好再晾就行了;吃完的土豆片空筒,放入长筒靴中,可保持靴筒笔直无摺痕;过期的乳液、保养品,不敢用在脸上,不防拿来保养皮件。

  烹调方法最影响营养

  Q:我知道,要想吃得营养,烹调方法是很重要的,比如炒蔬菜一定要快火,不然维生素也会蒸发,营养成分大减,请问还有另外的注意事项吗?

  A:洗菜、切菜也很重要,必须是先洗后切,随切随炒。如果没炒之前先把菜在水里浸泡得很长时间,蔬菜中的可溶性维生素和无机盐就会溶解于水中而受到损失。蔬菜切了就要及时下锅,否则,维生素C受到空气氧化也会不翼而飞的。炒菜时要盖严锅盖,这并非细节,不然,水蒸气大量蒸发,溶解于水的维生素也随之蒸发散失。还要记住,盐和味精要后放。

  谁怕挨着谁

  Q:有些人与有些人是不同共处的,有些物与另一些物也是不能共处的,我在生活中发现了一些相斥的物体,告诉大家。

  A:这位女士说的这一对对物体真是天生的敌人。它们是:音响:最怕在音箱上摆放物件,会影响放音效果;录像机:最怕使用劣质录像带。因为劣质录像带磁粉容易脱落,沾在磁头上会影响录像、放像效果;电火锅:最怕通电后频繁移动。因为移动时电热丝受震动易脱槽,发生漏电;电热毯:最怕经常折叠。电热毯中又细又脆的发热丝在折叠中容易被折断;电冰箱:最怕摆放倾斜。因为电冰箱的压缩机是用弹簧挂扣在容器中,如果倾斜容易导致脱钩。

  喝牛奶的3个学问

  Q:每天一杯牛奶是我的必备营养,我知道喝牛奶时一定要配有食物,但是,是先吃面包呢,还是先喝牛奶?

  A:喝牛奶确实大有讲究,方法不妥,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早餐应先吃面包、糕点等,再喝牛奶,这样会使营养更加平衡。另外,牛奶可加热,但不要煮沸。因为煮沸后,有的维生素会被破坏,而且牛奶中的钙会形成磷酸钙沉淀,不易被人体吸收。喝牛奶时也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的草酸会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成草酸钙,使钙无法被人体充分吸收。

  别忽略化妆品的安全期

  Q:我的一位女友的化妆台上堆满了化妆品,看起来琳琅满目,但我发现她永远不知道扔弃掉没有用完的化妆品,两年前我们一同买的粉,到现在她还在用,化妆品也是有安全期的,不是吗?

  A:当然,不同的化妆品的保存期也不相同。比如睫毛膏:打开后使用期3-6个月,一旦开始变浓或结块就不可使用。眼影:霜状眼影期限为1-2年,粉状眼影可达3年。粉底:期限为2年左右,一旦硬化、变色就应扔掉。乳液:乳状乳液可保存2-3年,水状乳液为1年左右。香水:可存放1年左右,当香味变淡有酸味时,不可使用。此外,睫毛膏、眼影、眼线笔、香水贮存在常温下即可;而粉底、乳液、口红等贮存于冰箱之中为好。化妆品的保存均要求避光、通风、干燥。

  保鲜膜之3妙用

  Q:我的女邻居是位特别善于废物利用的人,到她家做客,我会常常赞叹她的化腐朽为神奇,比如保鲜膜,她就可以用来做很多事。你们也想知道吗?

  A:想啊,那就把你学到的几招公之于众了啊!

  将遥控器以保鲜膜包好,用胶带固定,再用吹风机的热风使它收缩,遥控器就再也不会弄脏了;将保鲜膜附刀刃的那一面裁下,成为剪报时的好用工具;将用完的保鲜膜芯筒切成两段,套在一般铁衣架上,就成了具有极佳垫肩的衣架。

  文/小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