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闪电结婚的“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1:09 深圳晚报

  22岁的李莉是去年12月25日来到深圳的。对这儿的一切,她感到很陌生。更陌生的是她枕边的丈夫,他们认识才两个月,就结婚了。李莉因为违反了谈情说爱和谈婚论嫁过程的“普遍规律”,一切来得快,没有认识的过程,所以注定她要承受草率带来的恶果。

  李莉的丈夫阿明来深圳有七八年了,一直在姑夫店里做发型师。因为整天呆在店里干活,令阿明的视野很窄,再加上长辈们管教严,阿明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

  去年10月,家里人让老家的朋友介绍,给阿明找个女朋友,说这样才知根知底。朋友找到了李莉的妈妈,李莉家一听是到深圳,像找到一份好工似的,马上给对方寄去照片。阿明收到照片后,表示满意,然后抽了个空回了趟老家。两人正式见面后,交往了两个月,这边的人就催阿明回来,说人手不够,让他干脆也带李莉一块回来,反正店里需要小工。阿明便决定尽快结婚,然后带媳妇回去一起干活。李莉对记者说:“我在老家也挺优秀的,但为了跟他一起过来,我答应了他的求婚……”在买家具的时候,她用阿明的手机打电话,无意中看到了一则短讯:“谢谢你前几天陪我出去玩,这么久都没有人陪我去玩过了。”

  李莉非常纳闷,这些天他们几乎天天在一起,对方为什么这样说呢?后来她终于想起来了,上周有几天阿明说要见见以前的朋友,借故离开了。在李莉的旁敲侧击下,阿明终于承认,这个发短讯的女孩谢茵是他5年前认识的女友,他曾经很爱她,但谢茵并不珍惜,最后还向他提出分手,说自己不可能跟他在一起的。这样阿明才放弃了,然后同意家里人给他的安排,跟李莉认识。“前几天我在路上碰到她,她说很闷,便陪她玩了两天,仅此而已。她还不如你漂亮……”

  阿明信誓旦旦,李莉就相信了,她也以为,阿明跟自己结了婚,离开了这个地方,自然就不会想谢茵了。

  后来,单纯的李莉才明白,阿明与谢茵的关系,绝对不止他轻描淡写那么简单,谢茵原来还来过深圳,在深南大道一家酒店做前台,两人维持那种关系有一个多月,但因为阿明早晚困在店里给人理发,腾不出时间来陪她,谢茵有意见,借口回老家学美容离开了他。但阿明并未死心,回去跟李莉相亲的那段时间,第一时间就给她打电话:“我这次回来准备结婚,我们还有机会吗?”,谢茵认为阿明在威胁她,一口回绝道:“没有!”阿明问她:“你不后悔?”“不后悔。”

  就这样李莉成了他们赌气的牺牲品。但她还蒙在鼓里,认为两人是一见钟情,他最后选择的是她而不是谢茵。“阿明那么短时间选我,证明他是爱我的。”

  但据说他们结婚的前3天,谢茵就后悔了,哭着跑到阿明三婶那儿,说自己想跟阿明重新开始,但无奈请帖已发出去,事情已成定局。后来谢茵打电话给李莉,直接告诉她:“你知道吗?你不过是我的替代品,三婶当时在街上碰到我说:‘人家小虎快结婚了,你真傻,要是你当时不分手,新娘会是你,她现在娶的那个女孩很傻的。’我才知道,他是因为跟我赌气才娶你的!”李莉不相信,她认为谢茵是想挑拨阿明亲戚和她的关系。

  结婚后,两人在老家呆了一周,就回到深圳,两口子都住在阿明姑姑家里,李莉到理发店帮忙干活,她的勤快令姑姑一家很满意。但无论李莉怎么努力,都无法把谢茵从阿明心里挤走,“前一段时间他经常给谢茵发短讯,我很生气,但又告诉自己,每个人的初恋都这样的,我要克制,要努力让阿明淡忘这件事……”

  李莉至今无法分辨出阿明对她的感情认真与否,心情好时他会表示出体贴与关爱的一面,心情不好时随时随地提出离婚,看到她伤心哭泣时,他又自言自语说:“离了婚没有人爱我怎么办?离什么离,就这么将就着过吧……”言谈举止非常矛盾。这样的事情在这几个月经常反复。最离谱的是,阿明晚上躺在她的身边,还不停地给谢茵发短讯,完全不把她放在眼里。

  李莉试过给谢茵打电话,想以真情打动她,让她从此罢休。但谢茵表现得很不屑和傲慢。前两天李莉想用阿明手机打长途,一开机就发现有短信息,李莉不敢看,怕自己看了伤心,就把电话卡偷偷藏起来,最后被阿明找到,两人为此吵架,李莉说:“如果再这样,我就打电话去骂她!”,阿明说:“不是她要找我,是我找她。”阿明这段时间一到晚上心情就很烦,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李莉看了又恼火又担心。开始她对他仍心怀希望,“我相信自己是爱他的,他除了这点不好以外,生活上对我还算不错,前些天还给我3000元钱交学费……”

  日前,阿明又因为李莉要看他的手机而吵架,阿明这次很凶,骂她:“滚,滚你妈的去!”李莉彻底绝望了,哭着住到在龙华的表妹那儿去了。由于当时阿明拦着,她什么也没拿就走了。后来阿明打电话过去问她怎么想,她要阿明拿美容师证和身份证过去,她决定在龙华找工作,“反正我回不回来,对你都无所谓。”后来阿明的姑姑出面劝她说:“你不在,阿明就想你;你在,他却不珍惜,我们都说他了,他说你走了才知道很爱你……”

  李莉又心软了,她担心离婚对乡邻和家庭的影响,但对这段婚姻又没有信心,她想先留在表妹处,自己去找一份工作,好让阿明感受一下没她的日子,如果还有情分,就继续。“我还有一个提议,让阿明去老家跟那个女人住一个月,如果真的觉得她比我好,那我走,不好的话,他回来我也不介意,也许只有这样他才会死心……”

  记者觉得李莉这个想法很荒唐,问:“阿明值得你这样割让自尊吗?”她说不知道,只想拯救阿明,让阿明改变。但有一些人的本质是无法改变的,她首先要拯救的是自己而不是别人。因为她才是受害者。对这种不尊重婚姻的人,离开一段是对的,直到他懂得珍惜。因为无原则的迁就和忍让只会助长了阿明的暴戾。

  /邓燕婷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