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刀与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7:09 《GOOD好主妇》

  

  我有一个喜欢收藏的朋友约我喝酒聊天,给我讲收藏的经验。他说他很小的时候得到过一柄非常漂亮的刀,不但刀漂亮,而且刀鞘也漂亮。于是他专门制作了一个木架,像博物馆陈列展品一样,将刀和刀鞘分别摆放。这么过了几年,有一天当他想把刀试着插回刀鞘的时候,发现刀鞘已经变形,刀与鞘根本不配套了。后来他还曾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一把堪称古色古香的刀,确切地说,这把刀是装在刀鞘里的,露在外面的只有一个青铜的柄。他试着拔了几次,一点指望没有,完全锈住了。

  我的朋友跟我说,两个人的关系就像刀和刀鞘一样,哪怕本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但是如果长期分开,那么就像分别摆放的刀与鞘一样,时间长了,就会发生变化,最终难免劳燕分飞。如果天天粘在一起,一点多余的自由和独立的空间都不给对方,那么最后就可能完全锈死了,虽然从外面看还是有一个完整的形象,但是实际上早已经名存实亡。

  那么怎么才能使一段感情地久天长呢?这就像收藏一把带鞘的刀一样,刀和刀鞘是不同的材质,如果让他们分开太久,他们就会因为湿度和环境的关系,各自按照各自的规律变化,最后导致彼此的“格格不入”;如果每时每刻都纠缠在一起,最终的生活状态一定是锈迹斑斑沉重不堪。所以正确的收藏方法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把刀拔出来见见天日,收拾干净再及时插回刀鞘。就像男女之间的感情一样,既不能分开太久,也不能“苦瓜苦藤紧相随”得太狠。

  前几天,几个朋友一起吃饭,为的是其中一个朋友即将“梅开二度”。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那个要“梅开二度”的朋友忽然伤感起来,说不知道这段婚姻是否能够持久。有人劝他说:“你既然这么忧心忡忡,又何必要结婚呢?”朋友说:如果不结婚,女方就会认为被“远之”而失之交臂;如果结婚,那么又可能因为“近之”,而最后两个人像白开水一样寡而无味,因为彼此过于熟悉而再也没有新鲜感神秘感以及对双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

  我想起那个朋友给我讲过的刀和鞘的故事,于是给他学了一遍舌,他听了以后沉默半天,最后对我说:“我就担心她是一个剑鞘而我是一把好刀!单独摆着怎么看怎么好,想装成一副,非得把我淬了重新来一遍不可。”所有的人哈哈大笑,说那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是呀,既然有的人为了爱可以去死,难道还怕活着吗?或者说难道还怕再活一遍吗?

  文/陈彤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