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爱上哈瓦那 爱上肚皮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32 《GOOD好主妇》

  一个金发舞娘身着红色舞衣,露出雪白的腰部扭动,跳着性感的肚皮舞,一群身材各异的女性跟在后边认真学跳。这样的场景你觉得陌生吗?

  如果是,只能说明你一不小心又落伍了。

  如果提起肚皮舞,你的脸上还会出现很奇怪的表情,甚至脑子里会瞬间出现地中海地区妖艳舞女的形象,周围还有一大群坐在美酒佳肴旁狂欢作乐的男人,只能说明你一不留神又鼠目寸光了。

  其实,肚皮舞并不是什么妖艳之舞,不少女性学习的目的无非是想让自己的身材更好。和其他形体修正健身课程相比,肚皮舞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趣味性。看似哈瓦那妩媚的一个舞蹈,如果跳好了,其实对全身各个部位都有很高的要求。

  肚皮舞尤其能充分塑造腰腹部的柔韧性,很多动作都是胯部的提抬,以及腹部呈圆圈或者是上下的运动,经常训练能使腰部更加灵活,线条更加优美。好莱坞的一些影星塑造平坦腹部的一项主要运动就是经常练习肚皮舞呢!

  如果你嫌小腹不够平坦,腰部肌肉不够结实,就去爱哈瓦那,就去爱肚皮舞吧!

  肚皮舞的传说

  肚皮舞是属于女人的舞蹈,特别女性化。据说它来自中东,性感、香艳,女人用它来引诱苏丹国王。每个女人刚跳时都裹以不同颜色的面纱,跳完以后将面纱扔在地上。如果苏丹拾起了你的面纱,就意味着你将被苏丹宠幸。

  还有一种普遍的说法是肚皮舞是中东和埃及的一种民族舞蹈,它是女人表达欢乐的一种方式。一直到今天,在埃及的传统婚礼上,新郎新娘还会雇佣一个肚皮舞娘,并且把自己的双手放在她的肚子上留影。

  经过几千年的演绎,肚皮舞变成了女人们的秘密武器:你对自己的身体很自信,感觉自己很美丽,于是你随着中东音乐的节奏,像流水,像波浪,像燃烧的火焰那样舞动着自己的身体,自由地用身体表达自我,把双臂想像成天使的翅膀,头部如蛇舞,性感地摇动自己的臀部和身体,有些诱人,有些挑逗。

  基本装备

  赤足

  古埃及人相信赤足跳肚皮舞可以表达对女神的崇敬,这大概就是肚皮舞赤足的缘起吧。同时,跳舞时通过甩开鞋的束缚,可以更深层次地打开心扉,通过跳舞来连接自己的身体和情感。

  休闲服

  在健身中心学习肚皮舞时,穿一身活动方便的休闲服就好了。不过,如果你学会后并有表演的欲望时,一身漂亮的服饰是翩翩起舞时必不可少的。

  标准服装

  肚皮舞服装通常由三部分组成:露脐小上装、镶有亮片的臀部腰带、低腰裙或灯笼裤。另外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配上面纱及相应的饰品,需要注意的是全身的服装颜色一定要上下协调、有整体感。

  露脐小上装

  1、可以做成印度妇女穿在纱丽里的短袖小衫的式样,最好是短袖或无袖,因为穿长袖跳舞太热而且不舒服。

  2、在普通文胸上绣上漂亮的彩色亮片和七彩小珠,不过一定得选择很结实的文胸,否则跳舞时会承不住珠珠片片的重量、珠片散落一地!缝亮片和彩珠时要用尼龙线。肩带上的亮片最好用有弹性的线缝制,这样跳舞时可以跳得更舒展。

  镶有亮片的臀部腰带:

  起着点缀臀线、加强跳舞时的动感的作用。由结实的材料如天鹅绒制成,可以是V形、可以是波浪形,下面缀上长长的珠链。腰带的位置通常是肚脐下四个指头以下,附在低腰长裙或灯笼裤外。

  低腰长裙或灯笼裤:

  用轻盈透明的布料如丝绸、软缎做成,穿上去刚好落在肚脐以下、臀部以上。裙子要长,这样转起来飘飘洒洒地很好看。裙子可以做成分开的七片,或者只是前面分开,这样既便于跳舞又显得很性感;灯笼裤的外边可以开叉一直到脚踝,由于外面系有带链珠的腰带,跳舞时身体时隐时现,显得很迷人。

  面纱:

  面纱使舞蹈显得更神秘,多了几分异国风情。面纱通常两米长、一米半宽,用透明、轻盈的布料做成,面纱四周可以缀以亮片做点缀。

  饰品:

  包括戒指、手镯、项链、腰链、脚链等等,总之,尽可能多的让身体各部位挂上这些叮当作响的饰品,会使整个人更加摇曳多姿。

  我也有小蛮腰了

  刚开始学肚皮舞,我笨得像只不开窍的狗熊一样扭动着腰肢,还急出了满身大汗。尽管教练一直在旁边命令“步子小点,只动臀部”,可我还是止不住大幅度地全身晃动。但一个阶段的舞跳下来,虽然我离老师要求的“双臂是天使的翅膀,头部如蛇舞”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但我每次听到稍带诱惑味道的中东音乐,身体就不由自主地晃动起来。连教练都在练舞的空隙走过来对我说:“你的动作越来越到位,越来越优美,而且你的笑容也越来越多。”

  是呀,连我自己也发现自己最近“神气活现”了,昂首挺胸,能坦然地接受众人的注目。而这以前,我的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这样30多岁的女人,是没有任何可骄傲的资本了。最让我开心的是,有一天,我在厨房刷碗的时候,老公忽然从背后伸过一只手摸了摸我的腰部,半开玩笑地说:“哟,你也有小蛮腰了!”

  适合任何年龄

  肚皮舞适合任何年龄阶段的女性人群,没有舞蹈基础都可以,它设有各级别的培训班,你可以从最基础的练起。

  适合任何体形的人

  不管你是胖是瘦,都可以练习肚皮舞。其实胖人练习的效果会更好,你看土耳其舞娘不是多数是胖女人,才能跳出那么富有韵味和旋律的舞蹈吗?

  肚皮舞是自己的舞蹈

  肚皮舞不需要看别人的眼色,配合别人的步伐,自己觉得好就是好。舞动时你只需要关注自身和内心,这是一种灵魂和身体合二为一的舞蹈,让你能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欢乐、自由。

  锻炼全身各个部位

  肚皮舞并不是你想像的只锻炼腰腹部,它的练习还需要全身各个部件的配合,例如头颈、胳膊、胸部等,是一个全方位锻炼身体的舞蹈。

  文/POPO

  图片提供/进步健身中心

  图片后期制作/逍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