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开着新车兜风去--10款最适合女人的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3:39 《GOOD好主妇》

  如果你看到一辆血性悍马,一定会猜想驾驶它的是怎样一个彪悍的男人,就像看到“甲壳虫”,你会自然地想像那里面,该是怎样一位令人赏心悦目的女人,所以,车生来也是有性别的。车人合一,已经成了道养眼的风景。有些车天生为男人而来,也有些车注定就属于女人,在他们眼里,那是些浑身“阴气十足”的女人的恩物。

  2003年的春天,骚动的车坛在酝酿着新的变革,注定这又是一个以汽车为舞台的季节。况且,远离严冬的包裹与束缚,街市上另一道风景亮丽起来,女人构建了这个季节的另一个舞台。你不妨跟着《GOOD》一起,找一款最适合你的,开着新车兜风去!

  毕加索:最人性的车--在细节中感受全方位的体贴

  如果你想寻找一款体贴入微的车,毕加索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作为国内目前惟一的单厢轿车,毕加索具有多功能、电脑智能监控、安全舒适的特点,是家庭最适用不过的轿车。

  执著追求优质生活品质的法兰西人在设计萨拉·毕加索时每一个小细节都考虑得让你惊喜不已。宽敞的车内空间和后排的三个独立式座椅可以让家人舒舒服服地坐在一起,不会觉得拥挤;后排中座的三点式安全带使你能放心地把宝宝的婴儿座椅安置在那里;后备箱非常宽大,全家郊游的时候,无论是烧烤炉还是沙滩椅,所有野外休闲装备全能从从容容地装进去;后备箱里还配了一个带轮的折叠购物筐,打开以后能装18公斤的东西,折叠起来立着靠在侧壁边,一点也不占空间。

  至于储物,毕加索更是提供了非常人性的设计,仪表台上表面很宽,可以放些纸巾零钱什么的,取着顺手;手套箱又深又大,能装不少东西,箱盖翻下来,就是一个小餐桌;两个前座椅背上也都带了折叠餐桌,供后座乘客使用;后备箱盖板更加宽大,随身的手袋、外套之类都能放下。

  新出的排量2.0版,则彻底打消了旧款毕加索的小马拉大车之嫌,还增加了两个前排座侧安全气囊,原来的空调改为自动双空调,卡座式放音机也改为单碟CD机,让中国的“莎拉”今天终臻完美,无愧一代艺术大师毕加索之名。

  福美来:最内敛的车--在浪漫与严谨之间游移

  第一眼美女让你过目却有可能忘,第二眼美女让你过目不想忘,而第三眼美女会让你念念不能忘。福美来,有如第三眼美女的气质,其安静的外表招不来你的第一眼注视,却让你一旦爱上却再也难离弃。

  对于喜欢日本车的女性朋友来说,隶属一汽集团的海南马自达--福美来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这是一部具有典型亚洲风格的家庭用车,外观继承了日本马自达简洁明快的设计特征,奔放却不张扬,优雅又不失动感,深沉而不守旧,和谐之美在福美来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福美来的可取之处还在于它的表里如一。精致的米色系双色内饰、数字式双里程表,突出的一体化六碟CD,方向盘高低可调,仪表板处还设有方便摆放墨镜、香烟等物品的储物格、可放置大型咖啡杯的杯托、显得既周全又体贴入微。另外,内藏式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自动感应阳光辐射恒温空调、真皮座椅等豪华装备,更加营造出豪华风范。

  驾驶的乐趣不只是车能跑多快,更多的是来自车操控的舒适性、安全性、良好的行驶感觉,福美来轻松的转向、轮胎的强有力抓地性、动如脱兔般的速度,一律是只有跑车才能带来的快感。

  新赛欧:最超值的车--花最少的钱购得自在生活

  只花11万多元就能买到生来带天窗的轿车吗?能!一定能!2003年的新款赛欧可谓物美价又廉,让你花不多的钱就能圆最美的梦。

  赛欧,一款团聚凝练的小车,外型不张扬,价格不昂贵,怎么看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曾为赛欧作秀的羽泉专门作曲:“打开心窗,眺望一片海,我们终将找到,梦想中的未来。”赛欧所标榜的正是这种闲适,自由的“新生活”。对于赛欧来说,全新的“优质新生活”还表现在:国际流行的双色调米色内饰,CD唱机、数码音响、智能门锁系统等诸多中高档车配置,尤其是两款天窗版的赛欧S-RV休闲轿车更是预示着优质家轿时代的到来。有“小别克”之称的赛欧与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家族有着一脉相承的关系,都具有科技含量高、装备先进、安全舒适、以及优越的性能价格比等特征。

  如果你是个会过日子的女人,就选择赛欧好了,它会让你的日子有如赛欧的气质--团聚、稳健以及紧凑。

  新蓝鸟:最光鲜的车--奢华女人的豪华梦

  如果你想选一款豪华的轿车,不用做太多考虑,只把目光投给蓝鸟就是了。

  与旧款蓝鸟相比,新蓝鸟俨然成了一只彻头彻尾的“豪华鸟”。车身由诱人的弧线勾勒而成,前脸、头灯、后视镜、溜背,还有尾翼创造出良好的气动性,尤其是圆润的尾部叫人过目不忘。它的双色调车身涂装、大面积镀铬格栅,长条形的大灯和雾灯,以及光亮如镜的轮圈,都是豪华一级轿车常用的手法。虽然新款蓝鸟跟旧款的底子用的也是同一副骨架,仅仅改变了上述几个部位,便使得它看起来比旧款骤然豪华了不少。

  “豪华”的风格顺理成章地延续到了车的内饰上。新蓝鸟的内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真皮和桃木的面积都多了不少,座椅的缝制和造型也比旧款更贴身。点睛之笔是仪表台正中央的金色行针时钟,这是只在日产顶级豪华车系列INFINITY上才有的设计,顿时使新蓝鸟的车厢多了几分艺术气质。

  而且,原车音响已经更换为高级“歌乐”6碟CD唱机,带有无线遥控器,可随意改变车室内的音乐氛围,为旅途增添无限乐趣。由此不难想像,驾驶新蓝鸟的感觉一定是:豪华地造,舒适天成。

  POLO:最阴柔的车--男人不敢去爱,女人不能不爱

  作为2002年最活跃的POLO,其灵动的外形、略显卡通的气质曾一度捕捉了街头最高的回头率。之所以重新提起,是因为2003年,三厢POLO要上市了。一样亮丽的外形、丰润的曲线、动感的轮廓、流畅的车身,一样散发着不可抗拒的诱惑,让时尚女人的心重新跃动起来。

  如果说2002年POLO的消费人群是时尚单身贵族的话,今年的POLO将更多地走进家庭。而原本POLO本身的定位就是一款家庭用车,作为大众公司A级车的经典车型,POLO所提供的除了新颖的视觉冲击之外,其典雅的内饰,足够大的后备厢和突出的安全性能是家庭用车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在全车浓厚的人文特点里,独具匠心的是对儿童的保护,副驾驶座前的安全气囊设有电子开关装置,车门也有中央集控门锁,避免贪玩的孩子触发引爆气囊和行车中开启车门造成意外伤害,充分显示了设计者慈母般的爱心。

  据说POLO在德国是刚工作的年轻人或者去菜市场的老奶奶才会购买的,到了中国行市却大变。事实上,中国的风水就这样孕育了属于中国概念的POLO,又管他国外的说法如何?

  西耶那:最敦实的车--务实的女人看过来

  南京菲亚特推出的西耶那是在国内面市的第一款意大利风格的三厢轿车。作为菲亚特178世界车家族中的一员,西耶那和派力奥同出名门,不同的是,由于更加宽大,而且有了后尾箱,西耶那似乎更具稳重的优雅。一看上去就是简洁明朗的意大利车型风格,车头造型饱满,凸显现代感;后部线条和谐而流畅,体现三厢车的端庄。整部车像一个肌肉结实、精神饱满的小伙子,充满力量感。这款车的造型设计出自“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先生手笔。线条饱满和谐,简洁明快。

  在同等价位的车里,西耶那的配置比较高,整车通过了比国内标准更为严格的欧盟防碰撞测试,采用了新一代无烟式安全气囊等几十项主动和被动安全设计,还添加了ABS EBD、FIAT CODEⅡ发动机电子防盗、副气囊可关闭的双安全气囊、FPS防火系统等先进装置。值得一提的是它的VENICE系统(汽车电子整体控制网络),让智能清洗以及与发动机转速相联的后风窗除霜等功能轻松就能搞定。

  西耶那是一款适合性格外向型女性开的车,因此喜欢西耶那的女性一般都比较豪爽大方,如果你喜欢敦实健壮的小伙子,就选择西耶那吧!

  索纳塔:最怀旧的车--在时尚与实用中彰显个性

  如果你有机会到汉城走一走,会发现一个颇为壮观的现象:行驶在路上的汽车,有不少是现代,而在其中,现代索纳塔又占据了绝对高的比例。韩国人对索纳塔钟爱到如此的程度,该车的性能怎样便可从中略见一斑了。在世界多个国家的畅销,证明索娜塔不管外观还是功效,都已经具备了成功车型的风范。流线形车身,动感十足,含蓄而不张扬,是一款都市感极强的车型。据说这种外型设计完全突破了亚洲轿车的设计风格,吻合现代人们怀旧于50年代英国生产的美洲豹的眷恋之情,并对美洲豹的个性风格作了更为时尚化的发挥。

  其精心布置的内饰以朴素大方为原则,相对外形虽略显平淡,但其内饰的装嵌精细程度却较高。

  久居都市的你,有一点时尚有一点念旧、有一点温婉有一点张扬,如果想选辆和你的性格及阅历都类似的车,索纳塔不失为最理想的选择。

  威驰:最帅气的车--豪爽女人不爱红妆爱武装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已经烂熟于耳,不过这回,丰田真的来了--威驰,有着好听的名字和同样好听的背景,在这个车市纷乱的春天,向我们急急地走来。

  看惯了以往夏利撅着屁股的样子,虽然被“好心“人士冠以性感的称呼,但难以摆脱”太翘、太厚重“的事实。这次威驰在外型上的改进--尾箱高度的降低,使得整个车的外型抛弃了以往的笨拙,变得灵动起来。

  1.5升排量的5A发动机有68kW的功率输出,和竞争对手产品相比,宝来、POLO的1.6升发动机功率为74kW,派力奥、西耶那的1.5升发动机功率为62.5kW,因此丰田5A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表现出中上等水准。

  威驰的内饰沿袭日本车的风格,非常精致。由于名字本身便释放着一种力量和豪气,所以喜欢威驰的女人,也就成了“不爱红妆爱武装”的豪爽女人。

  宝来1.6:最激情的车--让率性女人的梦想深呼吸

  有人说“不买宝马,就买宝来”,还有人说宝来是最BOBO的车,不管说法如何,宝来的消费人群正在快速增长。如果说宝来1.8是男性的“驾驶者之车”的话,那么,宝来1.6在一定意义上说,则能让女性在平静如水的家庭生活中体验到另一种激情。

  天生为驾驶者而来,就注定了它的不安分。虽然车的后部空间有点狭窄,但以突出驾驶者乐趣为重点的宝来车主来说,这应该不能成为放弃选择它的理由。在制动系统上,宝来轿车真正走在了时代的最前沿,除常规必备的ABS外,还全套采用了高了档豪华轿车特有的ARS、EDS、EBV等,这些系列新科技装备大大提高了宝来轿车在恶劣路面、紧急状况及重载等复杂环境下能够平稳、减速停车的安全性。

  虽然价格比起同等配置的略高,但如果你看到某戴着红色宽边太阳镜的长发美女开着纯白色的宝来在路上疾驰、张扬的气质无懈可击时,能不为这种驾驶的激情折服?

  雅阁:最动感的车--捕捉现代女人的活力与灵性

  还没大张旗鼓地上市,便先赢得了最旺的人气。就像一款出自大师之手的时装,还没下单,却先被无数痴迷的买家蜂拥了。

  不管这种蜂拥盲目与否,总之,新一代雅阁确实以“活力动感”的风格迷倒了不少追随者。如果说以“君临天下”为写照的君威是为男性设计的话,新雅阁则更适合女人。新雅阁的发动机性能、变速箱和车身都是全新设计,不夸张地说,整车驾驶和操作性、乘坐舒适性以及适用性,特别是安全、环保和节能等方面均已居于同级轿车之首。

  新雅阁较之老款在性能上有了较大改进,对于女性关心的内饰,也做了明显调整。比如风格更大方、温馨、精致。几个重要区域的内部空间较以往扩大了不少,如头顶和腿部位置的空间、驾驶席座椅可以8方向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可以4方向电动调节、具有人情味的分段发光式仪表盘等。中央控制台也变得更为精致,功能更加齐全,比如将空调和音响的开关集中到一处,便于驾驶者操控,座椅则更加豪华舒适等。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价格优势,在同等排量的轿车里具有绝对的竞争力。

  如此精彩的新雅阁,被追捧、被蜂拥以致被加价,全不再需要任何理由!

  文/子桐、玖熙

  主图摄影/谢宜珊

  化妆/陈丹

  模特/陈婷

  资料图片提供/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