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秀发该擦谁的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4:24 《GOOD好主妇》

  想让你的头发像广告中的女主角一样,柔顺飘逸、靓丽动人吗?最重要的是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不让夏日里飘动的柔亮秀发与你擦肩而过。市场上的洗发水可谓品种多得迷人眼,我们也只是从不可胜数的洗发液品牌中抽取了其中的六种,可能这些产品不是你平日里常用的,但从检测结果中依然可以得到有用的消费提示。

  检测备忘录

  送检者:《GOOD好主妇》杂志社消费实验工作室

  检测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品检测中心

  抽样地点:北京华普超市

  抽样时间:2002年3月15日

  检测产品:顺爽超顺洗发露、潘婷弹性丰盈洗发露、夏士莲自然营养洗发露、花王飞逸洗发水、桃丽丝老蔓藤精装矿植物油洗发液、100年润发百里香去屑洗发露

  检测项目:有效物、PH值、耐热、耐寒

  实验结论

  洗净力适中的洗发水最佳

  洗头发时,头发之间的相互摩擦会使头发表层的毛鳞片受到损伤,当毛鳞片受损害时就无法保持头发必要的湿润度。如果使用了洗净力过强的洗发液会令头发必需的营养成分过度丢失,因此导致头发太过干燥或容易产生头皮屑。因此,洗净力适中的洗发水最佳,本次检测中,“有效物”一项是检测洗发水的洗净力的,结果表明,潘婷、夏士莲、100年润发等名牌产品是名副其实的。但大众品牌“花王”却在此次检测中差强人意,洗净力远低于其他抽检产品。

  护发14宗罪

  1。洗发液直接倒在头发上。这样会使洗发液滞留在头发上的某一部位,不易冲洗干净。最好的做法是将洗发液先倒入手掌,揉搓均匀后涂到头发上。

  2.洗发时将头发发丝相互搓洗。这很容易损伤头发。最好用手指轻揉发丝,顺其生长方向,将脏的泡沫洗掉,头发自然就干净了。

  3.高功率的吹风机最好。吹风机功率越大对头发的伤害也越大,一般500~700w的吹具最适于造型,使用时最好搭配扩散头,使热流均匀散出,不致于伤害头发。

  4.头发分叉剪掉就行了。防止头发分叉最根本的办法,是多摄取蛋白质、维生素并定期保养。

  5.每天梳头100下对头发有益。每天适度梳发30-40下对头发确实有益,但过多用力地梳头是不必要的。

  6.趁头发很湿时上发卷。正确的方法是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上发卷。7.洗完头发后用力擦干。应用干毛巾将头发包起来,轻轻按压,干毛巾会自然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

  8.在头发上喷洒香水。虽然头发很容易吸收气味,但在头发上洒香水,会将头发中的水分带走,使秀发更显干燥。

  9.头发干涩时就多抹一些护发乳。过量的护发乳只会给头发造成负担。要抹的话,最好只抹在头发表层即可。

  10.各种发质的人都可以染发。如果可以的话,在进行染发之前,与美发师充分沟通,先沾些染剂在手腕内侧,如果出现红痒,就应该打消染发的念头,以免伤害头发。

  11.去头屑洗发液能去除所有头屑。有的洗发液只是针对由真菌引起的头屑有效,而更多的头皮屑是由表层死皮脱落而造成的,所以头屑会越洗越多。

  12.头发能吸收洗发液中的营养。经科学研究表明:像人参、当归、维他命、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必须通过血液供给发根吸收。因此,所谓的营养洗发液并不能渗透到头皮深处而被发根吸收。

  13.全家用同一种洗发液。除非全家人的发质都一样,否则全家共用一瓶洗发液的观念是错误的。选择洗发液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

  14.二合一的洗发液可以替代护发素。同时具有清洁和润发效果的洗发液通常都含有非水溶性的矽盐,长期使用会堵塞发干的毛孔,而使护发成分无法渗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