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恋上云南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4:29 《GOOD好主妇》

  常听人提起云南的美景,说的人眼里会放出很亮的光;也常听人提起云南的美食,听的人有时都会悄悄咽下口水……

  爱上云南好像是件非常自然的事,因为那里有太多东西值得说“爱”。美丽神秘的香格里拉、小资圣地丽江、气候宜人的昆明、独具风情的少数民族、好吃的宣威火腿……无数迷人之处,让体会过的人终生难忘;让尚未亲历过的人梦寐以求。这就是无与伦比的云南--一个被很多人留存于心底或梦里的地方。

  常听人提起云南的美景,说的人眼里会放出很亮的光;也常听人提起云南的美食,听的人有时都会悄悄咽下口水。美景远在千里之外,而美食却只有咫尺之遥。北京的东三里屯有间被灰墙围绕着的餐厅,名叫“中八楼”,这里便是一家很地道的云南菜馆。没有刻意夸张、渲染云南风情之类的概念,中八楼的设计朴实无华又匠心独具。一根老藤、几束枯枝、三两幅薄纱,寥寥几笔便将餐厅勾勒得别有情致。然后就是精彩的细节--深色的餐具、彩色的条纹桌布、黑色的茶壶、杯垫、餐巾套……点点滴滴都很花心思,营造出返璞归真的浓浓意趣。翻开菜谱,“精制云南菜”几个字十分醒目,脑海中即刻产生联想,将二斤豆芽掐成三两可称为“精制”;用几十种辅料将茄子烧成肉味可称为“精制”,那中八楼的“精制”是怎样的呢?

  细细尝过各色菜肴,隐约有些明白中八楼所谓的“精制”了。比如,以野花入菜的凉拌松尖(松尖又叫凤尾花)、以菌类入菜的清炒鸡枞菌、以水果入菜的鲜橙脆皮鸡,口味天然纯净,色彩清新明亮,可谓精制;败火的蘸水苦菜,清爽、鲜嫩,可谓精制;家常的家乡老腌肉,香浓、滑嫩,可谓精制……“精制”各不相同,美味却无一例外,这里的云南菜果然不让人失望。

  享用过美食,不由得生出几分感慨。想想上天有时的确不太公平,不然怎么把旖旎风光、四季和暖、美味佳肴全给了云南一个地方呢?

  1.云南人喜欢喝自家酿的米酒,酸酸甜甜的,很爽口。

  2.普洱之于云南,就像茉莉之于北京,寻常到不得了,但却是谁都离不开的。

  3.水果在云南菜里很常见,清新可口又能开胃。

  1、飘逸的彩纱、缠绕的老藤,寥寥几笔就将餐厅勾勒得极有情致。

  2、包间布置得非常简洁,但却总是高朋满座。

  3、枯枝与小花,质朴中流露出野趣。

  4、深色调的餐厅外墙朴实厚重、个性十足。

  凉拌松尖松树的嫩叶即为松尖,又叫凤尾花,拌着吃,淡香清爽、回味无穷。

  1.家常的家乡老腌肉是最亲切、最质朴的云南味。

  2.云南常见的小吃大救架配上养颜的芦荟云腿汤传统又现代、好吃又营养。

  3.把所有喜欢吃的东西都焖在米饭里,单是闻闻香味就会流口水。

  4.云南菜里烹制菌类的方法很多,这道清炒鸡枞菌算是比较简单的菜式。

  5.鲜绿的蘸水苦菜吃着一点不苦,只觉清凉无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