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挑逗胃口的决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4:43 《GOOD好主妇》

  就像芸芸众生中有郎才女貌、比翼双飞、夫唱妇随的旷世佳偶一样,食物中也有天造地设、相辅相成、取长补短的绝妙“伴侣”。所谓的绝配食物可不是浪得虚名,它们是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完美组合。配搭正确,不仅可以使菜肴的口味更卓越、营养更丰富,对人体健康更是大有益处。

  绝配推荐1:猪肉+大蒜

  营养师小贴士:猪肉中富含维生素B1,而大蒜可以和维生素B结合产生一种叫做“蒜胺”的物质,比维生素B1的作用还要强。维生素B1是碳水化合物代谢当中的关键物质,它对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能量供应十分重要。充足的维生素B1令人身心富有活力。此外,猪肉中脂肪含量较高,而大蒜可以降血脂,解决了吃猪肉时的隐忧。

  营养师叮咛:在此搭配中,生蒜效果更好,但由于生蒜具有刺激性,有时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所以还是做熟的大蒜比较安全。

  好味蒜香肉

  原料:猪肉、大蒜

  调料:盐、味精、色拉油

  做法:1、猪肉切条,用盐、味精、大蒜汁腌透,下入油锅炸熟,待用。

  2、锅内放油,下入蒜末炒香,放入猪肉条,翻炒数下,即成。

  绝配推荐2:猪肝+黑木耳

  营养师小贴士:猪肝富含极易为人体吸收的血红素铁,而且是维生素矿物质的“储存库”,营养价值极高。但因其胆固醇较高,使很多人望而却步。黑木耳中的菌类多糖可以和胆固醇结合,有降血脂作用。此外,黑木耳本身铁含量较高。如果再加上维生素C极其丰富的柿子椒,则不仅令菜肴色泽诱人,更可使铁的吸收率大大提高。贫血人士吃这道菜可谓雪中送炭。

  营养师叮咛:经常和猪肝一起烹调的竹笋,虽然口感清爽,滋味鲜美,但其中含有草酸和纤维素,对铁的吸收极为不利。

  木耳拌肝丝

  原料:猪肝、黑木耳、香菜、红椒

  调料:盐、味精

  做法:1、黑木耳泡发、洗净、切丝,红椒去籽后切丝,香菜切段,待用。2、猪肝煮熟,切成丝。

  3、全部原料调味后拌匀,即可。

  绝配推荐3:猪血+菠菜

  营养师小贴士:猪血性凉,营养丰富,能补血养颜,还能与体内污染物质结合。菠菜同样性凉,能够促进肠道蠕动。两样东西配合在一起,清除体内污染的效果倍增。对于一些气血不足、体质虚弱而且容易便秘的人来说,兼具补血、健身和通便作用,其效果胜过香蕉和蜂蜜。

  营养师叮咛:菠菜当中含有大量妨碍钙、铁、锌吸收的草酸,必须先用沸水焯过,去掉绝大部分草酸,然后再和猪血一起烹调。

  猪红菠菜卷

  原料:猪血、菠菜、蟹柳

  调料:盐、味精、高汤、淀粉

  做法:1、猪血切片、蟹柳切丝、菠菜洗净,分别用沸水焯一下。

  2、用菠菜叶将猪血卷起,整齐地码入盘中,撒适量蟹柳丝,上笼蒸2分钟。

  3、将高汤煮开,调味后勾芡,淋在蒸好的猪红菠菜卷上,即可。

  绝配推荐4:羊肉+生姜

  营养师小贴士:羊肉性温补肾,生姜性热暖胃。这道菜在寒冷的天气里食用,可以促进人体的发热机能,让人在寒风刺骨的天气当中身体温暖、活力十足。体质虚寒、怕冷喜暖、手脚冰冷的人吃这道菜极有好处。有些女性一遇上阴冷天气就容易腹痛腹泻,羊肉加生姜的配合就是最佳的食疗方案。

  营养师叮咛:这道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火力过旺。体质燥热、怕热喜冷的人不宜食用。

  子姜羊肉丝

  原料:羊肉、子姜、葱、冬菇、红椒

  调料:盐、味精、色拉油

  做法:1、全部原料洗净、切丝,待用。

  2、羊肉丝滑油,捞起。

  3、锅内放少量油,下入全部原料翻炒,调味后即成。

  绝配推荐5:鸭肉+山药

  营养师小贴士:鸭肉是清补食品,能养阴润肺,清热止咳。山药性甘平,有健脾补肺的作用。两者一起食用,滋阴效果更佳,故而山药蒸鸭是传统滋补食物。从营养角度来说,鸭肉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比例又比普通肉类高;山药虽然含有少量淀粉,但血糖指数很低。因此,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人都可以放心吃这道菜。

  营养师叮咛:这道菜以清热养阴为主,不宜与煎炸食品等燥热的食物一起食用,也不宜放大量葱蒜辣椒等调味品。

  山药炖乳鸭

  原料:乳鸭、山药、红枣、枸杞子、沙参

  调料:盐、味精、高汤

  做法:1、山药去皮,切成厚片。乳鸭洗净,砍成块,用沸水焯一下。

  2、乳鸭、山药及全部药材一起放入砂锅,加高汤炖2小时左右,调味后即可。

  绝配推荐6:南瓜+韭菜

  营养师小贴士:南瓜是治疗糖尿病的最好食物之一,可以显著降低血糖值,并有利于控制血压。韭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同时还有温补阳气的作用。南瓜和韭菜均富含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保护糖尿病人的心血管免受损害。而且南瓜和韭菜的色泽一橙一绿,特别美观诱人。

  营养师叮咛:韭菜性温,阴虚内热、有感染、疮毒、眼睛发炎者不应食用。

  韭菜南瓜盅

  原料:韭菜、南瓜、鲜虾仁、蟹柳、鸡肉

  调料:盐、味精、高汤、淀粉

  做法:1、取整只南瓜,挖出瓜肉切成丁。韭菜、鲜虾仁、蟹柳、鸡肉切丁,待用。

  2、全部原料用高汤煮熟,调味后勾芡,盛入南瓜盅内,即成。

  策划/吕艳 文/艳阳 摄影/紫羿云天·张旭明

  营养指导/范志红博士 菜肴制做/金玉大厦潮好味美食广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