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健康新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5:24 《GOOD好主妇》

  自我想像能提高免疫力

  美国《咨询临床心理》期刊报道:自我想像法可以缓解压力和提高免疫体系。而位于哥伦布的俄亥俄州大学的专家也对此表示赞同。他们曾对考试期间的33名学生做过调查,其中一半被要求上有关学习如何放松自己的课,课上所传授的方式即为想像法。而剩余的人没有做任何要求。随后,调查小组给这些学生做了抽血调查。结果发现,使用想像法的学生所
承受的压力比未使用想像法的学生所承受的压力小得多,免疫力也高得多。

  多喝茶能增强骨质

  美国科学家表示长期饮茶能增强骨质。研究者们研究了年龄超过30岁的497名男性和540名女性的饮茶习惯,结果显示:有长期饮茶习惯的人比那些饮茶不规律的人的骨质密度更高,虽然还不能确定是茶里的何种物质能使骨质强健,但无论他们饮用红茶或是绿茶,结果是一致的。

  让红酒帮助击退感冒

  根据西班牙对圣地亚哥等5所大学开展的研究,证实饮用红酒可减少患感冒的概率。该结论的研究者分析了5所西班牙大学的4272名职工资料,结论指出那些每天饮用一杯红酒的人有23%的概率不患感冒,而那些每天饮用2杯或更多杯红酒的人却有44%的概率,至于红酒为什么能击退感冒的原因很简单,在于红酒中蕴藏着的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

  番茄可防前列腺癌

  根据国际癌症协会周刊研究报告,男人应该每周吃两次番茄来帮助抵抗前列腺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在1986年到1998年间,研究了4700名男性的健康状况,了解了其中2500名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过程。那些一周食用两份番茄的男性比那些一周食用少于1份番茄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概率少36%。番茄为什么能降低前列腺癌呢?秘密在于番茄富含抗氧化剂。

  多吃有色蔬果可提高视力

  假如有人告诉你吃胡萝卜可使你在黑暗中见到光明,那他绝对不是在开玩笑。

  美国波士顿哈佛医药大学对年龄段为60到84岁的27名志愿者和24到36岁的10名志愿者做了调查,发现无论年龄大小,只要食物中植物色素含量高,那他的视力就好。由此可知,提高叶黄素和葫萝卜素的含量可防止视网膜退化。叶黄素和胡萝卜素是决定水果、蔬菜呈何种颜色的关键色素。但它们也通常存在于人体那个被称为“黑点”的视网膜里,并决定着一个人视力的好坏。一些诸如胡萝卜、菠莱、青豆和桃子等有色蔬果都富含叶黄素和胡萝卜素。

  20岁承受压力,30岁后背疼

  《美国公众健康》期刊报道:20岁时所承受的压力会导致30多岁时感到后背疼痛。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对10年前测试过的人员在他们33岁时进行重新测定,其中10%的人表示:他们刚一步入30岁,就已感到了后背疼痛。而这些感到后背疼痛的人正是10年前有巨大心理压力的人。

  文/漠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