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非典”来了,我们更相爱 > 正文
现在,我们这样相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6:38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因为“非典”,我们的行为方式和待人接物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非典时期的情与爱”系列。我们先来讨论爱情。对恋人而言,因为要尽量少出入公共场所,过去那种约会方式就不得不变了。对夫妻来说,共同面对“非典”期间,对待彼此的态度也多了几分宽容和关怀。在这个时期,作为恋人或夫妻的你们在相处方式上发生了怎样的改变?这种改变是否让你对感情有了新的理解?

  每天给我做盒饭

  蔡峰强39岁出租车司机

  我们这种服务性行业,每天要接触各种人,所以“非典”时期,妻子对我的关心明显比过去多了。

  让我最感动的是,这几天妻子坚持每天给我准备盒饭。为了让我吃到新鲜菜,妻子起得比我还早,4、5点钟就在厨房忙开了,到我出门时,总是递过来两个饭盒,一个里面是鸡蛋加馒头这是早饭,另一个里则是一荤两素给我打发午饭和晚饭,另外还有蛋糕、饼干充饥。

  除了盒饭,每次出车前,妻子还要亲自为我消毒驾驶盘,我说单位会给我们消毒的,但妻子觉得自己消毒才放心。以前妻子对我要求很高,但这几天生意淡了,我为了生计准备加倍努力,妻子却劝我不要太劳累,早点收工回家。不管多晚到家,她总会让我在睡觉前喝下一大杯泡腾片。

  本来结婚十年多了,每天都平平淡淡的,但这段日子所体会到的温情和关爱让我很感动。所以,这几天有空在家的时候,我主动和妻子一起打扫卫生,给孩子的衣物、学习用品消毒,一起去采购消毒药水和增加抵抗力的药物,我要努力让整个家庭能顺利地度过这个非常时期。

  约会简单也有乐趣

  彭清24岁文员

  在此之前,我们的约会几乎有了定式,吃饭、看电影、逛街,就连讲的话都大同小异,“好不好吃”、“好不好看”、“要不要买”,最后精疲力竭地各自回家,互报平安后上床睡觉。所以当男友跟我商量,在接下去的日子里约会要改变一下的时候,我还抱怨,一定会变得很无趣。可事实恰恰相反。

  我们的约会先是转移到了双方的家里,工作忙的时候,一人一台电脑背对背工作,他会细心地端茶倒水,我也给他按摩捶背;工作不忙的几天,我们翻出了始终没有拆封的拼图,一起趴在地上慢慢拼凑;有时候他还会陪我一起比赛打泡泡龙之类的电脑游戏,虽然他总是抱怨那些游戏太小儿科。

  另外,他还带我去绿地呼吸新鲜空气。在那里我们像第一天相遇时那样说了很多很多,我才知道原来他已经默默地勾画了我们的未来,而他也说这次聊天后才知道我的工作压力竟然那么大,想想以前似乎关心不够,今后要多加努力。往回走的时候,我想他的心里一定和我一样温暖。

  不得已而简化的约会形式却让我们有了全新的感觉,这样的简单却更加贴近内心。“非常时期”过后,我们也一定会把如此约会保留下去。

  柠檬含片与眼药水

  蒋乐28岁客户服务人员

  那天下午女朋友打电话来,紧张兮兮地取消了晚上看电影的约会,说是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我答应了,又跟她聊了会儿天,才慢慢消除了她过度的紧张。

  最初的手足无措过去以后,我们学会了面对现实。一连几天,每天早晨,我们用短消息互致问候:“晚上睡得好吗?”“维生素吃了没有……”傍晚,我到地铁沿线的她的公司接她下班,两人戴着白色的大口罩在地铁里相伴一程。对方的饮食起居成了我们互相最关心的项目。

  一天下班,照例送她回家。听说她喉咙痛,我把下班路上在超市买的两包柠檬含片全给了她。没想到她也有小东西要给我:一瓶珍珠明目滴眼液!原来她认为,既然我们周末最好待在家中,免不了看书、看电视、上网,只怕看坏了眼睛。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体贴入微。

  周末我邀她到我家中,从网上下载了宜家的商品目录,半虚半实地讨论未来婚房的家居布置。虽然不能像往常一样手牵手到处去走,但我们觉得我们的爱情中多了许多亲情般的默契和相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新闻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