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非典”来了,我们更相爱 > 正文
我等着你的玫瑰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8:05 法制日报

  去年的5月2日,相恋4年的杨光路和赵立荣终于走到了一起,医学院毕业的他俩一个到了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一个到了内蒙古妇幼保健医院。一年的日子匆匆而过,其间,赵立荣还在外面进修了一段时间,所以,对于这第一个结婚纪念日,两人格外看重。

  然而,原本要吃的纪念饭终究还是没有吃上。5月1日下午,杨光路到了救治非典的第一线,走进了内蒙古收治非典病人的主要医院——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隔离病房。

  4月30日,当医院通知杨光路第二天体检时,赵立荣的心就一下被提到了嗓子眼儿,但她不敢把这种紧张表露出来,她怕给丈夫杨光路增添额外的精神压力,作为医生的她深知,在这个特殊时候那无疑是危险的。

  第二天上午,杨光路去体检,中途他给赵立荣来电话,说已经定了,也许今天就不能回家了。中午一下班,赵立荣就匆匆赶回家,看见她给丈夫收拾的东西还在,她松了一口气,于是,她马上给他准备午饭。

  这是一顿很特殊的午饭,在妻子的赵立荣的心里,它有给丈夫杨光路壮行的意义,也有他们不能在一起度过的结婚纪念日的庆典的意义。

  显然都想表现出轻松的样子,但两人说话都很小心,关于医院、关于非典一线的事谁也不敢提。

  吃过饭,杨光路在一张纸上写了两个名字和电话,他把这张纸放在家里的电话旁,他告诉妻子这是他最好的两个朋友,有什么事就给他们打电话。赵立荣咬着牙,没让眼泪流下来。

  当杨光路拎起东西准备出门时,说要送送丈夫的赵立荣突然感到眼眶发热,她第一次没有像往常一样同丈夫打招呼,说再见,而杨光路也似乎忘了这些,默默地打开门就往外走。门还没有关上的时候,赵立荣的泪水早已如开闸的水龙头夺眶而下。

  赵立荣说,作为妻子,我真不想让他去,但作为医生,他又不能不去,因为这是我们这些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

  现在,他们每天至少通一次电话,杨光路在上班前、下班后、睡觉前都要给他打电话,报声平安,有时早上,丈夫还打来电话催她起床。赵立荣说,虽然我知道他们每天只值4个小时的班,但我依然非常担心他。

  5月5日,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防治非典隔离病房安装了可视电话,赵立荣被邀请去与丈夫通话。

  看着屏幕上穿着厚厚防护服、面部遮得严严实实的杨光路,赵立荣异常激动,她几乎是在喊:“光路,是你吗?”

  “不是我是谁,连老公都不认识了吗?是不是早上没洗脸呀?”丈夫的声音,是丈夫的声音!分别刚刚几天,又在同一城市,在赵立荣看来竟是咫尺天涯!

  “讨厌!对了,光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你可是既没有鲜花,又没有礼物呀,非典过后,我要你给我补上。”

  “好,好……只要我的病人都能康复出院,我们就隆重地庆祝一下!”

  “光路,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呀,我还等着你的玫瑰花呢!”说着说着,赵立荣的泪又潸然而下。

  /史万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新闻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