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爱情,不要对我说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0:17 新浪伊人风采

  文/favorit(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我一直是个很低调的人,对爱情。我相信缘分,它不是你刻意去追寻得到的东西,而是冥冥之中的牵引,就在那一刹那,两个人心火碰撞,觉得对方就是自己一直在等的那个人。所以一直到了26岁了,我还没有真正谈过一次恋爱。

  曾经在大学时候喜欢过一个女孩,喜欢了好久,但这个秘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直到毕业的前一天。第二天,她将回青岛,而我将去广州。那是我第一次向一个女孩表白,也是唯一的一次,虽然结局我已预料,虽然告诉过自己无数次要坚强,可当她对我说“对不起”的时候,我的心,还是会那么那么地痛。

  我试图笑着对她说:“没关系。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我之所以告诉你,是怕自己以后会后悔。”可我比自己想象地更加脆弱,只觉得喉头一热,什么,都说不出了。

  我不记得自己是怎样离开的。那个夜,是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最难熬的一个夜,我睁着眼,等待天亮,等待我和她从此远隔天涯,等待几年后当我得知她嫁为人妇的消息时,我是否也已有了自己的归宿?

  三年多过去了,我依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程序员,整天与我朝夕相对的,只有那台不会说话的电脑。我在代码和香烟中,消耗着我的青春与生命。

  有一次,到了凌晨1:20了,有个错误却怎么也检查不出来。我很烦,抽了一支又一支烟,依然无济于事。我关掉程序,上了一个我经常去的bbs,想看看这个时候,bbs上还有多少人在线。我无聊地浏览着网页,看着一些和我一样无聊的人在里面灌水。突然,一个帖子吸引了我“征男友,诚心的”,发帖子的人叫“夜色百合”。想不到这个以男性为主的bbs上,居然有女孩子公开找男朋友,不会是哪个兄弟故意开大家玩笑的吧?

  我进去一看,是个广州的女孩子,回复的人还真多。对于此类帖子,我从来无心回复的,只是看看后一笑了之。但帖子里回帖的众位兄弟真是非常有意思,我也心血来潮,发挥了我的另一项写作天赋,在里面留下了一个脚印。

  第二天再去看那个帖子,那个女孩子直接点我的名,说我很有趣。还是第一次被一个女孩子这样夸过,有一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又忍不住在里面留了一次言。就这样,我们互相在帖子里留言,最后交换了双方的电子邮件。

  其实,我是从来不相信网恋的,那种让太多现代人付出了眼泪和感情的东西,实在是太虚幻了。我所做的这一切,仅仅是因为,为自己找一点点感情的寄托。再说了,和她用电子邮件联系,并不等于是她男朋友,谁知道现在她正和多少应征的人联系呢?

  知道了她的邮箱后,我并没有主动给她写信,我本不是一个习惯主动的人。可我却很快收到了她的信。她说,希望和我从一个好朋友做起。

  我问她,难道现实生活中就没有合适的人吗,非要在网上找一个男朋友。她告诉我,她觉得网络中的人也就是现实中的人,只不过大家彼此看不到对方长什么样子罢了。

  我当时看到她说的这句话时,很想逗逗她,让她把照片给我看看。不过既然我无心,又何必看她的照片呢?以后的日子里,我的生活除了代码和烟外,还加了一项,每天定时收她的邮件,并给她回邮件。我们聊各自生活圈子里的人,聊每天发生了些什么新鲜事,有她这个朋友,很快乐。

  突然有一天,整整一天了,我都没有收到她的任何邮件。我很着急,不知道她出了什么事。我想给她打电话,可是除了她的邮箱外,我不知道她的任何联系方式。那天晚上,我等她到凌晨3:00。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还是没有收到她的邮件。我的心里充满了恐慌,非常害怕,她就这样从我的生活中消失。那个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上她了。怎么会?我怎么会喜欢上一个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人?维系我和她之间的,仅仅只有一根网线,甚至连她的声音,我都没有听到过。我责备自己的愚不可及,并以她是一个恐龙的断言,来打击自己对她的感情。恐龙?难道喜欢一个人非要在乎她的长相吗?我是多么地浅薄呀!

  我的心平静了。因为感情一旦来了,任何理由,都是那么轻易就可以被击碎。所以我等待,等待她的再次出现,等待有那么一个机会,我可以对她说,她让我,相信了什么是网恋。

  她终于回信了。她说,因为她临时去外地出差,而且那个地方不能上网,所以没有给我发邮件,现在已经回广州了。没想到我这几天给她发了那么多邮件,她非常感动。收到她的邮件后,我迫不及待,要她告诉我她的电话号码,我想给她打电话,想听她的声音。

  可是我的这封邮件,再一次让她消失了。我是如此沮丧,最初,是她让我相信了网络上的人也是真实的,可她在带给我真实后,却给我留下了无尽的空虚。这就是网络吗?这就是网络爱情的必然结果吗?

  我毫不气馁,因为我相信我和她一定有缘分,是上天注定的,她就是我一直在等的那个人。我不断地给她发邮件,问她为什么不理我了。在我猛烈的攻势下,她告诉我:她的声音不好听,而且她长得也不好看,我肯定会失望的。与其让我失望,还不如留下个美好的回忆,大家从此再无任何联系的好。

  这难道可以成为一个理由吗?不!我告诉她,我不在乎她的长相,因为我喜欢的是她这个人,而不是她的外貌。不管她长什么样子,我都可以接受。

  终于,她给了我她的电话。她说,不管我拨通电话后的结果如何,希望我都可以原谅她。她知道肯定会带给我伤害,但这并非是她本意。兴奋的我不会在乎她说了些什么,我只知道,不管她是什么样子,我依然会和以前一样喜欢她。

  在我预演了无数次后,才用颤抖的手指拨通了她的手机,当听到接通音的时候,我竟然什么都忘了,只说出了四个字:“是……百合吗?”

  电话那边是好长一段时间的沉默,然后一个男人的声音:“对不起,请你原谅我。”

  我顿时眩晕了。怎么会是个男人的声音?不会,肯定不会。她说过,她的声音不好听,也许,她的声音比较沙哑,象个男孩子吧?我还没来得及说话,电话,挂断了。我知道,她生气了,因为我听到她声音后的反应,证实了我以前曾说过的,都是谎言,我并不像自己所说的,什么都不在乎。

  我打开邮箱,想向她解释,结果发现她已经给我寄来了一封新邮件。她说:“对不起,尘埃。我想你听到我的声音后,就该明白了,我并不是一个女孩子。前段时间,我在bbs上也是被这样的征男友的帖子所骗,所以我非常气愤,也和我痛恨的那个人一样,发了这样一个帖子。我知道,我这样做是不对的,帖子没发几天我就后悔了,可是和你聊得比较来,而且你这个人非常实在,所以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本来不想伤害你,就这样一直拖了下来,没想到,时间越长,伤害越大。这样的结果并不是我想看到的,这个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是个女孩,可是,我不是……”

  我呆住了,她,竟然是一个男的。一种夹杂着被骗与愤怒的感情充斥了我的内心,我真想冲到她,不,应该是他的面前,狠狠给他一个耳光。我被骗去的,是我从不肯轻易付出的感情,而对方,居然是一个男人。

  我重新坐在电脑前面,告诉他:谢谢你,给我上了最真实的一课,让我比以前成熟了。我不想用多余的话去表达我对他的鄙视,因为他,根本不值得我鄙视。而我以前所坚守的“缘分”的定律,到此为止,彻底终结了。

  后来,他给我发了很多邮件,我看都没看,全部都删除了,包括以前所有的。而那个bbs,我再也不曾去过。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时尚网上购物指南
最时尚的潮流资讯
品牌化妆品特价售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