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寻找你身边的“涩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1: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爱情是:嚼口香糖的前段时间;婚姻是:嚼口香糖的后段时间。”

  “要吻上很多青蛙,才有一个变成王子。中间好些吻,花得冤枉。”

  “你爱香槟,同时也爱上一个不爱香槟的男人,到底该选择香槟,还是那个男人?”

  诸如此类的妙语让众多男女对《涩女郎》爱不释手。一个“涩”字怎么那么值得一品再品?根据朱德庸漫画《涩女郎》改编的电视剧《粉红女郎》正在黄金档热播,虽然插播广告时间长得让人切齿,剧情表演十分夸张,但仍不失为晚餐后的一道期待甜点。用最近非常时期晚间的无所事事来解释显然还不够充分,人们爱看,或者更多是因为用影像这个工具继续漫画对爱情的夸张诠释,还因为身边时时发现有“涩女郎”的影子,更有不少女性试着将自己或者身边人对号入座。

  朱德庸对“涩女郎”的定义是:“她们都有强烈的自我主张与生活态度,但经常是浮动不定的;她们外表上个性独特,或经常被旁人贴上类型化标签,内心却是一群不那么确定自己的人;她们不管是突破束缚、或是遵循传统而活,其实她们并不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显然,朱德庸的这一定义几乎把所有女性都概括进去了。或者四个女性可以看做是一个女人的四个侧面:“她们是所有女性四种侧面的总和,面对想嫁的男人是结婚狂的状态、面对一些人是天真妹的状态、面对工作是工作狂的状态、面对另一些男人是万人迷的状态。”

  男性则普遍认为,最好是“万人迷”做梦中情人、“天真妹”做女朋友(当然不能那么傻)、“男人婆”当同事、“结婚狂”没人爱。这种论调自然是男性的一厢情愿。作为女性,对此又是何态度,是否愿意“各就位”?

  寻找结婚狂

  特征:已届适婚年龄,多次婚恋失败,内心狂热于结婚,却始终无缘付诸行动。不得不在玩爱情游戏,还是主动争取之间徘徊。

  推荐人物:朱力安、31岁、化妆师、月收入5000-6000元

  总将单身挂在嘴上,事实上朱力安是那种很想结婚,想到极致,却又惧怕的人。“与我年纪相仿的男人大多已结婚,未结婚的,要么是那种情场浪子,或是根本瞧不上眼的。”她坦承,其实早将未来老公的门槛降低,只要说得过去,愿意要她做老婆,她也就认了。可即便如此“屈就”,还是没人出现。也曾有过几次恋爱经历,但总是无疾而终。前一阵居然有一位只有23岁的“小男人”爱上她。朱力安叹道,和“小男人”相处自有尴尬,比如出去吃饭,自己永远不会有买单的勇气,隐隐有一种“养小男人”的错觉。加上朋友们的讥笑“老什么吃嫩什么”,实在受不了。“我最喜欢看刘若英踢腿挥手大叫,我要结婚,我要结婚!简直就是道出我的心声。”

  寻找男人婆

  特征:个性果断独立,爱恨分明。干练吃苦打拼好强都过了头,以至身边人都把她当成了不屑于情感,不谈婚姻,拒绝男女私情的怪物。

  推荐人物:付晓星、28岁、与朋友合开咨询公司、月收入不详

  付晓星并不缺朋友,但“付晓星什么都能和她谈,唯独不能和她谈朋友”,是朋友们对她最普遍的评价。是女人,当然不愿被称为“男人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在工作上投入精力太多,必然影响其他方面。生活习惯和个性也会由此改变”。读大学时,付晓星便是一心读书,学业优秀,却从无男生青睐。至今她还记得读书时向室友询问,“亲吻是什么感觉”而遭致的奇耻大辱。一年前,付晓星辞去那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和另两个朋友组建了这家咨询公司。“男人靠不住,只能靠自己。事业最重要,其他都是假的。”付晓星一直这样认为。

  寻找万人迷

  特征:仪表万千,美丽动人。追求者一大堆,集千般宠爱于一身,浑身放“电”,惹是生非。她反倒不相信世上还有真爱。

  推荐人物:舒慧、23岁、医药公司职员、月收入:2000-2500元

  “漂亮女人是被男人宠坏的,因为男人都喜欢漂亮女人。”舒慧开口便是经验之谈。虽不能说是天使面孔,魔鬼身材,但舒慧无论在哪,都是一道风景。收入虽然不高,但又有什么要紧。买衣服、化妆品,自有人愿意当移动ATM机,还有应付不完的饭局和邀约。不管是被动还是主动,舒慧终究成了一个完全世俗化的漂亮女人。舒慧明言,漂亮女人的爱情,远不是旁人想象的那般顺利,自己是“爱一回伤一回”,为了不再受伤,于是选择不爱,已积累了那么多心得,完全有能力把爱情当作一件“技术性事务”来处理。“真爱是初恋时的妄想,是痴人说梦。男人宠你喜欢你,都有他的目的。女人总是更痴心,而一旦衷情,她的痛苦也同时到来。”作为漂亮女人,舒慧也很无奈,因为太多表面的东西,反倒让人难以分辨什么更真。

  寻找天真妹

  特征:集e时代新新人类种种另类特征于一身的小姑娘。青春,叛逆,好奇,模仿,善变,单纯,盲目追求流行时尚。好奇心极强,甚至表现得疯狂。

  推荐人物:许莉、19岁、售楼小姐、平均月收入3000元

  许莉身材高挑,打扮前卫,脸上总是甜蜜微笑。和年龄并不特别相称的打扮,让她看起来比较成熟。做头发当然得去组合,衣服当然得是朋友从香港或国外带回来。头发更是备受“折腾”,一会剃成最流行的“板寸”,流行长发了,又赶紧花上几千块去“驳”成长发。收入虽然不低,却总是入不敷出。小小年纪社交甚广,只要她能做到的事,拼了全力也要为朋友办到,但前提是,她得记得住这件事。总之,整个一“没头脑”。当你再见到她,一句“阿姐”,一脸甜笑让你没了脾气。爱情理论一大堆,男朋友频繁更换,对现任男友的评价总是“他对我很好的”,过两天换了男友,再问她,“这个比那个对我更好”。至于婚姻,从来没想过。

  /胡晓静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