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今夏的男人太好“色”(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3:42 金羊网--新快报

  与永远让人目不暇接的女装相比,男装的潮流似乎总有逊色之嫌。的确,男装潮流发挥的空间与女装相比,总是有限。但是,有限不代表没可能,只要你捕捉到今季最热的潮流亮点,加上自己独特的搭配技巧和审美眼光,在有限的空间内,同样能够变化出无数的可能。

  东方魅力

  时装品牌大玩民族元素,已经是见惯不怪的事实。如果说今季有哪一个民族的元素大热胜出的话,则非东方莫属。包括非中国、日本在内的东方魅力,将成为本季男装最热的风潮之一,而当中则以带有日本风情的印花和剪裁成为焦点中的焦点。此外,东方式的刺绣、色彩斑斓的布料、和服改造而成的腰带等等,更是必不可少。

  在颜色方面,亦趋向鲜明,如大红、纯黑、纯白、亮蓝等,渲染着中国式的优雅情调。你可以选择低调如Giorgio Armani的唐装式外套,或前卫意识颇浓的Costume National的日式剪裁及配衬,两者源自不同的民族文化,却有着一脉相承的东方哲学。

  IN:对上衣来说,印着龙形图案、东方花卉为最佳选择。在搭配的时候,可以选择搭配牛仔裤,也可以选择搭配热辣辣的工人短裤,当然还有正装长裤等,关键在颜色和质地上不要过分冲突,就能穿出今季的东方精髓。

  OUT:虽说东方大热,但传统的唐装则可免则免,对襟的样式,丝绸的面料,大黄大橙的颜色,都属于OUT的一类,尽量不要尝试。应该尽量选择设计具有西方感觉的款式,如果要配衬功夫鞋的话,最好确认自己是否有充分的品味自信。

  条子当道

  没错,又是条子。谁叫代表着理性的条子,总是与男装潮流不可分割呢。在这个春夏,带着缤纷色彩的幼条子,将是大肆流行的一种,此外,多色的直条花纹、学士条纹、多维尔丝条纹、节拍条纹等都会卷土重来,令人感受到春夏季的欢愉。

  对于条子已经成为衣橱必备的你来说,如果还要考虑继续入货的话,不妨考虑一下粗直条、黑白分明的幼条衣服,可以对你的身形有不俗的修身效果。而所谓的rugbystrip,即横条纹,则特别被欧洲设计派重视,Dior的黑白粗横条、Frankie Morello的不对称横间等,都是成功的示范,带出如橄榄球队员一般的强壮线条。

  IN:粗横条的T恤,搭配宽身的短裤,是最有运动味的选择,而搭配今季大热的workpants,也值得尝试。而运用mixandmatch的技巧,不妨在粗横条T恤下先穿一件长身白色T恤打底,利用layering效果来缓冲横间的强烈视觉效果,十分入时。若你认为全身用条子来配衬太花巧的话,以条子恤衫衬上单色裤也是不俗的选择。

  OUT:撞条的穿法已经不再流行,切勿以横直条或不同的条子相互搭配,让人眼花缭乱。胖人不要穿横条子,瘦人不要穿直条子,这是穿着条子的金科玉律,一定要遵守。

  运动精神

  运动元素在男服系列中,可说是季季都当红的潮流之一。其中,对今季来说,Boxing是一个热点。继2002年D&G推出的“洛奇”服装之后,这个春夏的一些男装也成为了拳手的舞台,宽大飘逸的披风,贴身而打着绑腿的裤子等,尽情表现了男性阳刚的感觉。

  对运动时装来说,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被认为是难登大雅之堂的男士打扮。不过,这种说法在今季要作出修正。设计师巧妙地利用了mixandmatch的技巧,将formal与sport混在一起,形成打扮新局面,拉链外套不一定要配衬运动长裤,连帽上衣也不必再搭配运动短裤。

  IN:大胆配搭是运用运动时装的第一要诀,sportmix能够令打扮变得很有趣,令你更加随心所欲。上身sports、下身formal,是今季较多采用的搭配伎俩,上班族不妨尝试在西装内穿一件拉链有帽的针织背心,表现自己的运动热情。

  OUT:搭配大胆,总有一个限度,过了限度,就成为了走火入魔的举动。如正装西装配夏威夷短裤、整套运动打扮配尖头皮鞋等,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在现实中并非如此浪漫。

  花花世界

  说今季是花花世界,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是指花花的图案,一是指如花朵般丰富的颜色。一到春夏,花卉图案往往就是主角,今季也不例外,当中以日式花卉最为耀目,散发着日本风情。此外,星星图案亦成了今季图案的主打,一至两颗大星印在衣服上,效果震撼,又带着浓郁的西方风情。

  善于把握时尚的男士把色彩带回到了他们的生活中。今季,设计师将春季斑斓夏季成熟的植物色彩融入春夏男装,简约中透露春夏的活力。不论是毋忘我紫、长春花蓝、薄荷绿、丁香色、莲花白,这一季,多彩的植物色调,都十分亮眼,让人有如沐春风般的感受。

  IN:无论是搭配有花花图案的衣服,还是搭配颜色丰富的衣服,都必须要适可而止。以净色或带着暗纹的裤子,是搭配花花衣服的最好选择,既能突出花的效果,又不会造成视觉上的灾难,适合个性沉稳的中国人。

  OUT:切忌以花搭花,否则很容易显得俗气或有点招摇撞骗的感觉。一件花花图案的衬衣搭配一条明黄色的裤子,是不被允许的,除非你确认自己身在夏威夷。

  陈玉梅/文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