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和小燕子做哥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4:07 青春一族

  初夏的上海,到处都是花朵、树叶和青草的味道,窗外下着沥沥小雨,偶然依稀可以听到落在玻璃窗上的雨滴,让我们更加安静和更加期待。随着一句“Hello!”,何润东首先出现在我们面前,宽宽松松的口袋裤、舒服的白色T-shirt,一身惬意的街头style。尽管一直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但Peter看起来依然精神饱满,光彩照人——当然,他那迷人的笑容从未离开过嘴角。不一会儿,一个“鬼马精灵”的身影跳入我们的视线——黄奕也来了!太阳镜下的双眼亮亮的,一笑起来便弯成了可爱的月牙儿,灵动而聪慧。好啦,我们的两位主
角都已经到齐,且看这两个在电视剧《卧虎藏龙》里认识而最终成为“好兄弟”的他们,是如何“互揭老底”以及“互相吹捧”的吧!

  黄奕:燕子轻身掠过,我希望留下痕迹

  和所有的人一样,看到黄奕,我最想知道的就是关于《环珠格格三》和她所扮演的小燕子——毕竟,这部有着最大影响力和争议性的电视剧集对演员来讲,就像是传说中生长在悬崖边珍奇的花朵,谁都渴望,却又有些望而却步。有了前面的赵薇,有了历史最高的收视率,黄奕如何面对?小燕子她奶奶?说到当初决定接拍《环珠格格三》,黄奕坦言也曾经斗争了好一阵子:

  “接拍的时候,刚刚开始都会有顾虑。记得那时有很多人都跟我讲,黄奕啊,你可要小心一点,千万不要轻易接这个戏啊,不要演成赵薇啊……压力铺天盖地地砸过来。”

  “最逗的是,等到拍完定妆照,我上网看到有人说:这,这,这,哪是小燕子啊?整个儿一小燕子她奶奶!我当时就觉得外界的评论对我来讲已经不是什么压力了——太好笑了!所以说,最后反而没什么所谓,我心想:最过分不也就是这样么,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么眼看《环珠格格三》就要在全国播出了,黄奕的心里是否会有几分忐忑呢?

  “这么说吧,其实这部戏拍得蛮累的,其中整整5个月都是我的戏。等到了现在,我真的很想看到它的一个成果,比如听到里面的歌都很好。因为剧组的所有成员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演员们也都专心地去演,连睡觉也舍不得,大家花了百分百的精力去完成它。所以,不管结果是好或坏,我都会全然地接受它。”

  苦练哭功

  不过,做演员的最高奖励还是观众们的肯定,而对黄奕来说,有个人对她显得格外的重要——她就是琼瑶。

  “(琼瑶)阿姨通常是这样的:她看过以后会感觉不满意,那我们就得重新拍。很多时候,一大堆的哭戏都要反复拍反复拍。因为以前哭的时候幅度会比较大,五官都挤到一起去。那阿姨就对我说,黄奕啊,你这哭也哭得太丑了!一点都看不出那是黄奕。你先好好给我练练哭吧!”不过呢,黄奕最后也没有特意去练“漂亮地哭”,因为她那时候也有了一些拍戏的经验,虽然没有做到百分百的完美——哭的时候脸动都不动,(这个标准也太可怕了!真不知这天底下有几个人可以哗哗流泪而面不改色的……)虽然有时还是会有点“抽筋”之类的表情,但黄奕已经俨然成了“哭戏专家”,用她的话讲,就是哭到“自己觉得脸部要变形时把五官拉回来一点”即可!“从头到尾,阿姨一直在给我提意见,希望我该这样,该做得更好些……但到最后戏全部拍完了,她说,我觉得,黄奕你表现得还不错。我把这当作她对我肯定。记得当时我心想:我等你这句话等了那么久,你终于说了!”酸酸甜甜小燕子记得赵薇曾经说,因为饰演小燕子,使得自己在很长时间都生活在角色的“阴影”下,举手投足都是她的样子。这次,黄奕也被小燕子迷住,把自己完全变成了她——看来,这个小燕子的魔力还真不小呢!“我那时拍小燕子拍到控制不了自己,每天都是在happy、兴奋和high的状态下。你知道,因为小燕子的情绪总是要比别人“高八度”,笑起来都是那种“哈哈哈”的感觉。就像大家都很累的时候,每个人都在休息,等到开工,马伊俐她就会很温柔地讲话,优雅地伸个小懒腰;而我则是“哇”的一下就跳起来了——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因为如果保持不住(状态),拍戏时你会根本笑不出来。”琼瑶的剧组向来以严格著称,尤其是在面对《环珠格格》系列取得空前的成功之后,想来这次也不例外。“对啊,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有什么事情都是一起解决。”“就拿其中的主题曲来说吧,当时是先有了阿姨的词,然后慢慢把曲子谱上——整个过程都是大家一起参与的。好玩的是这里,我因为要跟基仔(古巨基)学歌嘛,刚开始他听我唱完,说,人家都有5个音,你怎么才4个音?!我说那你得耐心地教我啊。他说那好吧,然后我就开始学歌,结果后来好多人都来当我的音乐老师。就这样从开始拍戏一直到戏拍完,就在杀青的最后那个星期,我在一旁唱歌,基仔听后好开心,他说,黄奕啊,你终于把我的调给唱准了!”“我容易么,我!”在场的人听过之后齐声爆笑,看来,黄奕他们还是蛮会享受生活的嘛!

  “呵呵,其实那时候,整体来讲就是苦中作乐。”“有一次,四个人一块拍戏,拍到早上,都累得不行了,也没法睡觉,就突发奇想:咱们去看升旗吧!于是开辆车就真的去看升旗了——我当时穿着高跟鞋,就开始着急,说怎么办啊怎么办啊,怕来不及了,后来就被人背着浩浩荡荡地冲到天安门。基仔他们顿时就看傻了,感叹好半天,说从来没见过人的动作可以那么整齐!我爱北京天安门!”

  拼命三郎何润东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摄影棚里一直笑声不断:一会儿是黄奕“耍宝”做俏皮的鬼脸,一会儿是发型师讲笑话,感叹说我们为黄奕准备的adidas新款绿色T Shirt有山本耀司的风范。(来自香港的发型Michael十分可爱,长得简直是活脱脱一个真人版蜡笔小新!)而主人公之一的Peter,更是在工作之余拿着他的宝贝相机东拍西拍——看来他这次还的确是动了真格的,走到哪拍到哪,丝毫不顾身体疲惫。“因为曾经上过很多美术课,而且大学里也是修的艺术,素描啊油画啊都可以,所以觉得摄影对我来说并不算太过陌生。”谈起几个月前的《SEVENTEEN青春一族》和Peter的精彩碰面,他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次的采访很好玩啊,还有邱泽和我们的小师弟。当时采访我的记者也特别可爱,小眉头皱着,好认真好认真的样子——看到年轻人这么认真地工作,我也很受感染呢!”近年来,何润东把重心都放在了影视剧的拍摄上,问他为什么不再去出唱片,他说自己还是很喜欢唱歌的,但更愿意花多些时间在能够让自己发挥的事业上。而对于自己参与演出的几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Peter坦言最喜欢的还是《玉观音》:

  “这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戏,因为那个角色特别的棒!虽然他是个争议性很大的人物,但你不能把他定位成一个单纯的坏人。因为他是跟女主角对立的,所以如果你站在女主角那一边,他肯定是坏的;但如果你站在人性这一边,你会发现他所做的是没有错的。因为他很阳光、很爱女主角,跟家里人感情也很好,唯一的不同就是他家里是贩毒的。他被他女朋友出卖,害得自己的爸妈都死掉,还杀了自己的儿子,所以他的后来的举动是合乎人性的。”“我在演《玉观音》的时候难度也很大,因为他没有很多的戏,不是说每场戏都会有他出现。但每次他一出现,那个场面都是很重的。你必须把每个细节都拿捏得很好,不能把他演成一个坏人,要仔细揣摩他的心态。”

  Peter说他的日程表已经排到了明年三月底,连黄奕都说他是不要命的“拼命三郎”——不知疲倦、不知休息,只是工作工作工作。问他原因,Peter露出了有些憨厚的笑容:

  “没有办法啊,我只是觉得那些戏都很好,不接的话太可惜了,不可以忍痛割爱,所以就一下子都答应了下来。现在我在拍的戏叫做《一米阳光》,它集合了海岩老师两个作品中的主角(演员)。我在里面演一个从台湾来上海的调酒师。这部电视剧虽然也算是偶像锯,但一点也不肤浅,它是在探讨人与人之间比较复杂的关系和情感问题。”

  一个男生+一个女生=?一只老虎+一只小燕子=?同月同日的一个处女座+一个处女座=?

  好玩吧?其实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哥们儿!何润东和黄奕,这两个追求完美的处女座,对于对方,各自到底是什么看法呢?

  她眼中的他

  “我们两个的生日是同一天啊,巧吧?而且更巧的是,我们两年拍两部戏,居然都是一起在剧组里过的生日——刚好碰上了!记得当时Peter问我多大,因为要送我生日礼物么,我就从鸡啊狗啊开始说起,他就真送了一大堆东西给我。到了后来他才知道:原来你在骗我!”

  “和Peter相处起来,感觉上要比其他人觉得更熟悉,而且我们两个也没有从认识到熟悉的过程,算是一见如故吧。我们很多小感觉、小细节都特别地相似,可能就是因为是同一天生吧,所以沟通起来也觉得十分有趣,经常会同时说'哎,你也这么想?'之类的话。”

  “Peter是那种很阳光、很健康的男孩子。他那时候特别瘦,后来因为需要去健身,还给我看他锻炼后的照片,肌肉都一块一块的。我吓了一跳,问他怎么会这个样子,他就开心地笑着说他的偶像是李小龙。”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改变了我对ABC的看法。刚开始,当我知道他是个ABC,就想他会不会很娇气啊、不大能适应啊——因为拍戏的条件很苦,他原来在国外的生活又那么好。但好像这些都没有,他从来不会嫌弃这个嫌弃那个,就连熬夜啊什么的也都没有怨言。”

  “像我们拍《奇迹》,经常三四天都不给睡个好觉,后来我就急了,跟他说:你要去跟导演讲啊!你不能这样不要命的!结果他回答:'黄奕,那你在上海,以后一定要罩着我哦!'”

  他眼中的她:

  “哎,她刚才都说我什么了?有没有说我坏话?呵呵,我要好好报复一下!没错啊,我们的确是一见面就变得很亲的那种。甚至刚刚认识就可以说对方的坏话,一点都没所谓!”

  “庆祝生日?因为都是在剧组么,所以没办法好好庆祝,就是那天剧组准备了蛋糕给我们,我俩特别开心。然后一起许了愿,切了蛋糕,转回头马上继续开工!完全没有生日的感觉啊。”

  “我们拍《奇迹》的时候,(这时,黄奕在远远的地方大声插话道“他把鼻涕喷在我脸上!”)哈哈,对啊!因为那是场吻戏嘛。本来,我们两个拍这种我爱你你爱我的戏,感觉就很奇怪,然后还要拍吻戏,我觉得这简直是——不符合人类所可以做到的一个极限!哈哈,对啊!那是大结局的戏,我们要从桥的两头飞跑过来,抱在一起。结果哩,跑啊跑啊,她忽然停在半路,还大声叫,说怕我会把她给撞死!”“然后就是吻戏了,因为我鼻子有点过敏嘛,所以亲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喷嚏,把鼻涕都喷到她脸上,喷她一脸都是哦!其实,如果是别的女孩子,我就会很不好意思,赶紧道歉啊什么的,但对象因为是她,我就——无所谓啦,站在那儿大笑不止。”“平时拍戏很苦嘛,都睡不了觉,所以我们就经常在一起聊天。有时候就会说起以后的梦想,于是我们俩就开始发白日梦——幻想自己以后挣了多少多少钱……总之呢,就像是两个从乡下到城市来的小孩子一样。”

  两个好友碰面也蛮不容易,当然会抓紧机会好好聊聊天啦!想知道他们都在说些什么?请看:

  Peter:你的那部新戏什么时候上啊?叫什么来着,对了《世纪末的闹钟》!

  黄奕:晚钟啊!拜托!什么闹钟?!

  黄奕:哦,这是你的相机?好重哦!有没有给它起个名字?

  Peter:有啊,叫Mary!呵呵,是不是每天要跟它讲话,Hi Mary,How are you doing today?哈哈!恨不得每天帮它洗澡,晚上还抚摩它睡觉!不过,我每天都要交功课给老师看哩!

  黄奕:那你哪有那么多空档来拍照啊?

  Peter:就抽时间了啦!有时间就拍!

  黄奕:那来我店里拍拍喽!捧个场!

  Peter:哎?开店?什么店?

  黄奕:洗脚店啊!

  Peter:洗脚?洗脚?洗脚店?是不是小时候有人嫌你脚臭啊?长大后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开家洗脚店!哈哈!

  黄奕:其实也没有啦,就是好多朋友嘛,都是年轻人,大家觉得好玩啊,就入了一股。

  Peter:天啊,真的是洗脚的啊?

  黄奕:对啊,你可以去呀!拍戏累了可以去!

  Peter:哇,很另类哎,你这家伙!

  Peter:你有度假么?

  黄奕:有啊,最近都休息了四个月了。

  Peter:真的假的?我想我可能,在退休之前,都不可能连续休四个月假期!

  黄奕:你要自己争取啊!都是你自己着急嘛!

  Peter:没有啊,我巴不得我的人我的生命都贡献给演艺圈!呵呵!

  黄奕:你不觉得这样会造成逆反心理么?要是我的话,一直演一直演也许就会不开心了。

  Peter:不会啊,我会一边演戏一边做别的啊。比如这部戏时我学摄影,下部戏再去研究什么别的东西。

  策划:莱衣、简宁、喃喃

  采访/撰稿:喃喃

  摄影:kk fong(方摄影工作室)

  化妆:海燕

  发型:Michael Yeung(粒米造型)

  服装鸣谢:adidas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1000个免费机会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120万帅哥美女的手机交友社区,寻找久违的浪漫,追求那份心跳的感觉!绝对保密手机号!
手机号
我要认识美女 

我要认识帅哥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彩信手机 一天一部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都市欲望魅力无限

· 热辣风趣就在非常笑话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