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出轨的心怎样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15:0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您好!

  我是一个有家室的男人,我和太太是在我25岁时认识的,我们彼此都是初恋,在没有和她认识之前,我和太太、孩子过的既简单又幸福。

  今年一月,35岁的我和这个女孩认识了,她也是有丈夫的,我们彼此真的都有心动的
感觉,在一起时,就象又回到初恋(她也这样说),且相见恨晚。她善良、美丽、温顺且宠我。她说:她喜欢和有才气的男生在一起。我真的很喜欢她,但分开后我总是很忐忑不安(既怕太太知道,又怕失去她),我真不知道如何平衡,我也分不清喜欢和爱的区别啦,我累、累啦……

  我担心的事终于有一天给太太发现了,因她的任性而不分场合地在我太太在场的情况下,发了个信息,太太追问着并查了我的手机话单,我承认只是和她交往,但向太太保证只是网上的朋友,并没有见过面。我知道这都是我骗我太太的。其实我和她还有一次性的发生,且有点依恋她,我知道我是个不好的男人。我自己骂过自己是陈世美。

  我太太是个保守、偏激的人,她挺自卑的,在她的同事、同学面前就以我们的爱情纯真而骄傲(这是我太太后来对我讲的),我太太为这事伤心难过,我也能体谅。并向太太保证以后不来往了。在以后的日子我太太经常怀疑我,并经常时不时的拿这事刺探和刺激我,甚至有点变态,我基本上都是忍气吞声。我对太太也渐渐感到厌烦。太太也能感觉到我不象以前那样爱她了,但我还是“爱”(也许是责任吧)我太太的。

  自从太太发现后,我就没和她见过面了,但偶尔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基本上都是我主动的打电话),心里就是想她,哪怕听听她的声音也行。我以前基本上眼里只有我太太一个,从没想过其他女人,哪怕是一丝丝这样的念头都没有过。现在可不是这样,变得开始对女生感兴趣。我经常自问自己——你又不是情圣,但就是有女生在我周围,现在觉得既精彩又害怕。

  想问问您,时间我觉得好象并不能让我完全忘记,我的心态怎么调整到以前。

  TOM

  TOM:你好!

  对于你和你太太目前的关系,你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你曾经是她的一个骄傲。而在她的人生中骄傲并不多,也许你是唯一的一个呢!现在,这重骄傲的感觉一下子幻灭了。所以,她悲痛欲绝!因为这种悲痛她不再信任你!

  在绝大多数女性中,可能都会有这种差不多的反应。虽然这种反应并不是最明智的。

  作为男性,似乎容易在不同的人生阶段发生“出轨”事件。在性与爱、枯燥与刺激、家花与野花、磊落与偷情之间总是要制造点事情出来,否则,似乎枉为了男人!

  如果不从道德的角度而只是从心理学的角度而言,国外有生理心理学家发表言论说,仅仅从男人每一次排精时所排出的上亿个精子来说,在男人的潜意识里是不希望这么多的精子得到浪费的。他们试图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得到这些精子,从而诞生更多的生命。因此,孕育了男人的侵略欲和占有欲。

  从种种研究看出,在男性与生俱来的心理世界里,已经充满了很深的徘徊和焦虑。带这这种矛盾,他们必须要用一生的时间去逆流而上的与之抗衡。当然,最终多数人都败下阵来,向自己的潜意识投降,同时,也成了自己爱的人永恒的话柄。

  你便是这样一个败下阵来的男人!因此充满了内疚与自责!

  我对你的建议是——

  1、告诉你的太太你依然很爱她。还要告诉她你已经做好在半年到一年内被责怪的准备。需要提醒你的是:这种责怪会随着你的表现或增多或减少。

  2、还要告诉她在这段时间里,你的手机随时可以接受她的检查。通过这些真诚的举止是希望重新与太太建立信任关系。

  3、你在内心深处要有一个给太太“缓过劲来”的时间限制。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限制,你自己可以重新再做选择。因为所有犯错误的人都不应该被无限期地被执行“监督管理”的。期限当然是要有的。

  好了,我想说的就这么多。你如果真想挽回旧日的梦,就去试着做吧!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