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是一个丑且大龄的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10:58 新浪伊人风采

  文/流云(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首先我得悄悄地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我是个丑而且大龄的女子。

  世俗认为像我这样的女子应该赶紧找个人结个婚成个家至少找个般配的固定男朋友什么的,而且出手还要快,否则就有自己库存的危险了。我呵呵一笑:我就这样儿我怕谁?

  想想我也挺委屈的,我丑我大龄这不是我的错,我好不容易羽毛未丰就被命运从山沟沟里逼出来,风里来雨里去地谋着不易的生活,你想想,一个丑且弱的女子,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一个人偷偷哭了多少回才换来今天稍为安定的生活?你也知道这江湖险恶狼狗成窝,身上没带半点兵器就被赶出来闯,我容易吗我?

  要说教育我也没受过几年的教育,小学还差半年没毕业就被赶鸭子上架似地含泪挥别了校园(赶的还是丑小鸭呀)。掉进社会这个大染缸后,还得自个分清楚哪一些人是真的,哪一些事是假的,哪一张笑脸藏着刀,哪一张哭脸存着诈。我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十倍的努力,从流水线上脱颖而出,小心翼翼地坐在本科生、硕士生,还动不动就资深或专业人士等人物中间。为了不被人以为是卖身所得(女性没有学历被提升是很容易被看成出卖色相的),我任劳任怨,会干的不会干的大事小事统统抢着干,挥汗如雨奋战到深夜。好不容易把小山似的文件摆平,累死累活后,还得满脸堆笑地报以同事们努力挤出的灿烂笑脸,外加还要谦虚地回答假惺惺的表扬:“我应该的我应该的!”

  我呸,就因为我丑就把我这小命往死里整呀?你们上班男的翘二郎腿,女的摆狐骚样,男男女女打情骂俏,七个人的活儿我一个人干,还个个脾气比本领大,简直是压迫呀!

  以前曾痴心死心地暗恋过一个高度近视的男孩子,觉得他有学问,可是当时刚到城里,一副土不拉圾的乡下样,连李春波的小芳都不如,那男孩子看也没看过我一眼,我的初恋就这么自取其辱地自生自灭了。现在想来还觉悲壮呀!

  如今在城市摸爬滚打,几年下来,累累伤痕出硕果。

  职场上,慢慢练就出一身冲杀突围的硬功夫;情场上,渐渐磨出一副刀枪不入的冷劲儿。虽然仍没从丑女变成美女,可好歹也被人尊称为白领。本以为可以体面地谈一场恋爱了,可是当我面对那些当初令我怦然心动的男孩时,却愣是脸不红心不跳--雷也打不动这颗心了呀!

  身边真正有品味可欣赏值崇拜的男人“忽如一夜冬风过,千树万树梨花落。”转眼快要三十了,开始收获同情的眼光,不管是亲朋好友还是八杆子挨不着边的,那眼光就像在无声地问:这女的怎么还是一个人呀?听到没有?已经是“这女的”了!心里凄凄然万千滋味云聚心头,于是,开始接受相亲,可不幸的是一路相下来遭我好感的无一个,基本上是一个来一个毙,他们没错,都是自己的问题!

  你以为你真是xx呀?挑三捡四的也不好好看清楚自己是谁!忽一日遭到一盆这样的冷水,扪心自问:是我错了吗?不不不,我不承认是自己错了,谁说到了三十的女子就是豆腐渣?就得摆低姿态抛媚眼儿献媚俗?我是坚持我是固执我是丑了点--可这碍着谁了?我一不用男人钱二不用男人养,我过着自己的生活,我累了去美容馆放松我的香肩玉腿、细脖纤腰;伤了自己蒙头哭一场,泪水擦干后日子照样声情并茂地过。

  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值得庆幸的是别人说我身上的淑女味儿书卷气儿越来越浓,但很多时候,我也明白自己的斤两,你以为你是谁呀你?你走在人海里你立马就会被淹没,你屁都不是!

  是!雷霆万钧的爱情不是没有,可那是古代的,是现代人拿来安慰伤心的药剂,如果你还跟我争,那请你回答我:

  情爱的份量重几何?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当当网8000种新品折后再降15%,首次购物运费减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情爱技巧日日送
诱人大奖你来拿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大学生抗癌绿色通道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分门别类优惠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