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真空时代:美丽是穿上透明的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10:34 四川在线

  裸露风潮在20世纪60年代曾流行,当时最为流行的是透明薄纱洋装。雪纺薄纱材质在80年代也相当走红,由于雪纺纱中加入了许多新成分,所以它的新特点备受人们青睐,如不易皱、透明度容易掌控、印染图案不易走色等。在80年代中期标榜甜美浪漫的风潮里,时装界又将雪纺纱的魅力推到最高点,掀起一股飘逸浪漫情愫。而今年夏季浓郁的80年代复古风潮中,我们又发现了透明薄纱装的身影,它的代表--雪纺衫,在各种被再度标举的80年代重要流行元素中,最引人入胜。

  这种在设计中看不出多少时尚和唯美东西的服装是给那些有主见、有个性并稍带叛逆感的女人穿的衣服。“透”和“露”在这里不可能是艳俗的,更不可能被亵玩,要知道轻纱薄幔下是一个完全知道怎样把握自己的女人。

  今年夏季流行的透明雪纺衫所诠释的风情抛弃了80年代的婉约典雅,散发出一股肆无忌惮的狂野魅力,与60年代那颇具爆发力的性感风情前后呼应。

  以透明衬衫或洋装搭配若隐若现的胸罩,下半身则以短裤或低腰裙的搭配为主。这一季则标榜黑白对比色的搭配,以深褐色薄纱上衣叠穿搭配青色齐膝裙,或以裸肩露胸式上衣搭配白色短裤,更试图创造另一种色彩光谱。

  内衣外穿相信对许多女人来说早就不是什麽新概念,近几年,内衣的设计诉求已渐渐地从突显身材的功能性,转移到注重外观与舒适感,尤其在内衣“出走”的潮流下,内衣除了可以做衬底之外,更是女人不可轻忽的饰品配件之一。如果说彻底的透明是一种性感的诱惑的话,那么薄纱下若隐若现的内衣所流露出的那种欲露还藏则更撩人心弦。

  就连雨衣也成了设计师的创作素材,今年白色厚塑料质地的雨衣也成了流行的透明装,及臀底部的雨衣装正如一件连衣超短裙,其光泽度比薄纱更好,更增添了几分“亮点”,戴上帽子,整体效果线条更连贯,更柔顺,自然而飘逸。

  网状的透明装是在以往的透明薄纱装的基础上的创新。设计师以各种形象事物的造型为基础创作出的透明装是一大看点。例如以树叶的形状编织成网状的连衣裙,衬以绿色的胸罩和三角裤,裙边缝处镶以绿色的窄带,起到连贯整条裙子及内衣的视觉效果,也贴近近几年社会的环保大主题。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