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一心想找个有钱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0:27 深圳晚报

  魏星确实很老实,一见记者,他立马恭恭敬敬地递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和各种身份证明。他说自己是个老实人,从来没骗过人,可是,从去年到今年,他被骗了一回又一回,差点精神崩溃了。魏星的精神确实有点恍惚,记者跟他讲话,他好像没听到一样,只顾自言自语。

  魏星穿着还算整洁,跟农民工有很大的区别,这也难怪,魏星是地地道道的大城市人,算是城市贫民吧。今年42岁的魏星有过一次婚姻,1989年他与妻子邹丽结婚,邹丽是个厉
害的女人,爱跳舞爱打麻将,就是不爱做家务。这样的家当然维持不了多久,1996年,魏星与邹丽离了婚,女儿判给邹丽抚养。从那个时候起,魏星就开始了王老五生涯,他一边开着出租车,一边想着找个听话的老婆,把下半辈子过完拉倒。

  可是,魏星没啥钱,离婚时他没拿到什么财产,只留下了在城里的一套房子,那套房子还是他父母留下来的。去年8月份,急于成家的魏星在当地的晚报上看到一则征婚启事,一个在深圳有房有车有厂的女人要找个老实男人过日子。征婚启事中的条件很优越,这让魏星心动不已。

  魏星当即给征婚的女人打电话,奇怪的是,那女人听了魏星的自我介绍,立马说可以与他结婚。这点倒是魏星没想到的,他也怕是个骗局,便要求对方将离婚证、身份证等文件传真一份给他,那女人倒也利索,一下子就传来了所有的文件,这下子魏星可放心了。作为见面的必要费用,他寄了几百块钱给那个女人。

  2002年9月,魏星辞去了出租车公司的工作,踌躇满志地来到了深圳。来深圳之前,他还把自己找了个有钱老婆的消息告诉了亲朋好友。可他没想到的是,来到深圳后,曾经承诺接他的女人并没有出现。魏星以为人家公务繁忙,便打了个的士直奔女人所说的湖北宾馆,一到那里,门口的保安便说他受骗了,那里曾经有个婚姻介绍所,但已于一年前被查封了。

  这下魏星可傻了眼,可他还是不甘心,又到派出所和工商所查女人的住址和公司的地址,不过都没能如愿。花了许多钱,奔波了许多天,魏星终于接受了被骗的事实。按一般人的做法,被骗了一回,到派出所报个案,然后回家继续生活。可魏星是个要面子的男人——所有的朋友亲戚都知道他来深圳结婚,婚没结,人却被骗了,这岂不是要被别人笑话死了。不回去,坚决不回去,魏星下了决心。

  从此,魏星一边开始在深圳找工作,一边留意着报纸上的征婚广告,在深圳找个工作、成个家成了他的生活目标。

  42岁的男人,除了拥有一张B牌驾照,别无所长,在深圳找工作特别难。从去年9月到现在,魏星只有一次面试机会,但那次机会他又没抓住。住在8元店里,身上带的1万多元钱一天比一天少,魏星急得七魂出窍,咋办?惟一的出路似乎就是找个老婆了。

  今年春节前,魏星又一次来到了婚介所,一个50多岁的大姐接待了他。那个大姐面相很和善,一下子就打消了魏星的疑虑——年纪这么大的人不应该是骗子吧。大姐果然热心,她替魏星找了个“在关外开工厂、有深圳户口”的女人,那女人魏星见了一次,染着黄头发,穿着也挺时尚的,看起来确实有钱。魏星又一次心动了,他怕自己被骗。在交纳了399元征婚费用后,他拉着那个时尚女人,一定要跟着她看看工厂的经营情况。

  女人的脾气很好,听魏星要去她办的工厂看看,她爽快地答应了,还大方地请魏星喝了杯汽水。喝汽水的时候,女人的市话通不停地响,女人接了几个电话后说,今天厂里要开董事会,没时间带他去参观,过几天一定带他去玩。魏星见女人说得真诚,便相信了她,女人倒也侠义,临走的时候还给魏星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回到8元店,魏星踏踏实实地睡了一觉。第二天一起来,魏星便打电话给那女人,可是,手机一直是关的,而且一关就是十几天。

  魏星知道自己又被骗了,他咋办呢?只好继续找,找工作,找对象。

  可是,世上怎么会有绝对美好的事情呢?同样的两个故事在魏星身上又发生了两次。经过这几次折腾,魏星彻底要崩溃了。到报社找记者的时候,他身上只剩下20元钱,可是,他仍旧不改自己的初衷。他说:“记者同志,你能不能帮我找个对象,也不要太有钱的,只要是个体户,或者有个小企业就行。我很老实的,找个老婆,我会一辈子对她好。”

  这么说的时候,魏星脸上的神色很真诚。他说之所以到报社找记者,是因为他实在被骗怕了,他希望大家不要再骗他。

  魏星现在的生活完全依靠尚未成年的女儿,女儿今年春节过后也来到了深圳,现在一家网吧做服务员,每个月有700元的收入。魏星和女儿就靠着这700元在深圳艰难地过着日子。

  在深圳遇到了挫折,为什么不回家乡去,在家乡开出租车怎么说也能养活自己。可魏星不想回家,他说自己丢不起那个脸。

  魏星的想法是错的。记者苦口婆心地对他说,一个人要靠自己的劳动换取好日子,不能把生活的希望寄托在婚姻上。他之所以一次次被骗,是因为他征婚的目标太过功利,那些骗子也正是利用了他这样的心理。可是,魏星似乎听不进记者的劝告,一意孤行地说:“我还要找这么个人……”

  魏星苦恼地走了,也许他还想找到有钱的老婆,但是,他的愿望恐怕永远不能实现。靠自己的双手闯出一片天空来,就算日子不富裕,但是,用平和的心态看待生活,没钱一样可以有幸福的日子。

  /刘莉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精美首饰全一元起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内衣展现独特气质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