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雨天MM,美丽不打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1:17 深圳都市报

  夏天来了,潮流MM不会错过这个浪漫的季节,可是,天公不作美,这一段时间以来也是一年少有的雨季,将更多抢眼MM的形象溺灭在大雨滂沱中,怎能对得起这缤纷多彩的夏日风情啊!然而,“美”总是挡不住的,MM们尽量塑造自己的潮流形象,从头到脚,任何一个细节也不放过———

  裙装裤装雨天的味道

  这是一个可恶的夏天。艳阳高照一段时间之后,阴霾四弥就不散了,以往很多漂亮的衣服也只能压在衣柜里啦,在这样的雨天简直不知穿什么好。总算左试右试出了门,穿了一条去年流行的粉色中裙,配上一件黑色绣花短袖,就算是我雨天最拿手打扮了,“优雅女人”只能等到晴朗的日子里了。

  在茂业百货和中信城市逛了一圈之后,我不禁释然。晴天和雨天总归有距离,长裙虽然火爆了去年的服装发布会,却不适用这样的天气,所以不能奢望在雨天穿着有多大收获。逛完茂业和平店后,我已经明白,我应该在大街上露出我的玉腿了,长裙带给我的只有拖沓和说不完的麻烦。

  而商场大部分品牌都把淑女的概念抛到一边去了,衣架上挂的不再是斯斯文文的长袖衬衣,而是带点可在雨天穿的中袖的调皮的味道,往日的中裙、短裙烘托的都是迎接雨天的休闲味道,不过,性感依然不少。

  一个不留神,一种名叫中裤的时尚名词便与其千种娇娆和万种风情联系在一起,从城市的每一个街头巷尾和绵绵不断的雨天一起涌进了我们的眼帘。

  来到中信城市广场,在CELINE店里,一排排中裤入侵了我在雨天逛街的视野。没有人告诉我,这种中裤尚起缘于何种需要、何种手段,唯有耳边不时地传来美眉靓女同胞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赞美,诸如中裤是雨天的最好选择,中裤兼具了短裤的潇洒、长裤的款型和裙子的凉爽,于细微处见到了雨天的干脆清爽。雨伞雨衣戏雨图

  阴雨绵绵,洗去了6月的燥热,出行带来不便,人们更多感受到的是清凉的喜悦。不过在商家眼里,大雨来得不是时候,浇灭了希望,冲走了钞票。虽然和许多时令商品一样,雨伞和雨衣也是靠天吃饭,但是好就好在晴和雨两个字上,兼得意外收获。

  虽然天天下雨,但总有人懒得带伞,大雨倾盆时又不得不临时买上一把应急,结果不经意带火了低档、单功能雨伞和雨衣的销售。大商场里20多元一把的普通短把折叠伞和10几元雨衣比平时销售多了三四成,有的甚至成倍增长。因为是临时购买,所以便宜又耐用的传统货最受欢迎。

  据了解,由于近段时间的阴雨天气,雨伞的消费便呈现一边倒,防晒和晴雨两用伞越做越花哨,晴雨两用,占了90%的销售份额。而传统伞由于品种、花色开发不够,以外地客或老年人购买居多。

  随着防晒功能、品种的不断开发,与传统伞在价格上的差异日渐缩小,所以“懒人”们的临时购买也有不少冲着防晒去的。自5月以来,万佳、茂业、岁宝、天虹等商场的晴雨伞销售呈现稳步上升态势。虽然这两年雨伞在防晒上做的文章已经很漂亮,但品牌的聚合度远远不够。只有“天堂”还算是能够叫得响的老牌子,“初雨”、“帅哥”一批新品牌的崛起,在品牌形象上比以往多下了些功夫,特别是“帅哥”开伞业先河打了电视广告。而进入5月以来,借老天的东风,一些国外品牌的雨伞因为天气的影响销售情况也上了一个台阶。雨伞的销售也带旺了雨衣市场,由于雨衣做工精细、花色别致、设计精巧,颇受市场欢迎,由此给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模仿也好,创新也罢,总之雨伞雨衣市场正处在热闹的氛围中。

  凉鞋凉拖雨天宠儿

  要说雨天最抢镜头的是什么呢?铜锣湾百货的林碧霞小姐告诉记者,女鞋在这样的天气里最抢镜头,目前,在商场销得最好的也是各种女鞋。除了高低跟的性感凉鞋继续稳坐潮流榜首外,还有不少醒目的鞋款引人注目,比如用来休闲的帆布鞋、懒人鞋以及各款正装鞋,由于它们使用的材质可以适合在雨天穿,因此,也就成了广大女性的首选对象。而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新面孔出现,当然少不了老朋友作陪,像去年的尖头包脚高跟鞋与圆头鞋,仍然在这种雨天有销路。

  凉鞋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总是夏季的主角,而处在多雨的天气里,那种外观看上去是平底、系带、夹脚、单片式、多绳带等的款式,是雨天的宠儿,而品牌从高档品牌至平价厂牌都有,也绝对是雨天展露性感魅力的最佳选择。

  不过由于去年的唐装热依然在今年有市场,因此潮流也一路蔓延至女鞋上,在天虹商场,记者见到醒目立体的花朵、蝴蝶,在足上争人目光;另外,传统手工的编织技艺,也派上用场,如百丽、达芙尼等品牌用竹跟来取代原有的传统鞋跟,甚为抢眼。

  处在多雨的天气里,那种外观看上去是平底、系带、夹脚、单片式、多绳带等的款式,是雨天的宠儿,也绝对是雨天展露性感魅力的最佳选择。雨天凉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材质很讲究,无论是正装鞋还是休闲的款式,可别让那双心爱的凉鞋只能在雨中“灿烂”一回!目前,在商场销得最好的是各种女鞋。除了高低跟的性感凉鞋继续稳坐潮流榜首外,还有不少醒目的鞋款引人注目,比如用来休闲的帆布鞋、懒人鞋以及各款正装鞋。雨天的“优雅女人”形象让缤纷的中裙来替你完成吧,不过要非常注意你所搭配的上装,大花、皱褶、竖领等时尚元素也要运用得恰到好处。

  龙泳奎/文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精美首饰全一元起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内衣展现独特气质
流行服饰半价起
复古首饰限量拍
千样送礼佳品上架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