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她盯了我10年的梢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11: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口述:宇文晴 实录:李提扬

  一个神秘的女孩

  这个女人,她跟随我的生活已经10年了。

  我第一次知道她,是在大学的时候,那时我先生周密还是一个正在追求我的男生。有一天,他约我去公园划船,他很早就来楼下喊我,我当时还没梳洗,就让他等一会儿,我马上下去。

  可是等我下楼的时候,我看到周密正和一个女生在说话,看到我走过去,那女生没和我打招呼就走了。不过临走时她看了我一眼,那一眼不是一般的打量,那是一种极不友善的、很放肆的眼光,我当时有点生气,她走远后我问周密,这个人是谁,干嘛不介绍给我认识一下。

  周密说,是他高中同学,在外校读书来这玩玩,遇见了说说话而已。后来又补充了一句:“别理她!”

  我也没把这事放在心里。可是那天划船的时候,我好像又看到了那个女生。当时湖面的阳光很强烈,人只能眯着眼睛,可是我们的船与另一艘船交错时,我记得我看见了她。她冲我笑了一下,把中指抵在嘴唇上做了一个“嘘”的手势,意思是让我别出声,因为当时周密一直和我面对面坐着而背对着她,他并没看到她就在他的身后。

  她这个动作显得很亲昵,好像和我和周密都非常熟似的,但是我们才第一次见面啊,而且连话都没说过。

  不知怎么,我有点怕。这个女生看起来比我成熟,一看就是心眼很足的那种人。而且她神秘兮兮的很令我讨厌,我的生活里还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人。

  那是大二那年发生的事。

  为了躲她,我们去了成都

  不过,很快我就忘了这个女生的存在,我和周密恋爱了。

  但是,毕业那年我才发现,其实这个女生一直在和周密联系着。因为毕业之前大家都烧信,有一天周密拿着一叠信来让我帮他烧,他信任我,让我帮他烧信,但是我却忍不住看了那些信。在那些信里,我发现了十几封来自尹秀婷的信,我打开看看,内容很奇怪,是一些小说片断,写得挺好的。

  我问周密,为什么和尹秀婷保持通信,还有没有别的信?周密说,绝对没有,他说他们那时都迷武侠小说,曾经打算写一本小说,所以几个同学分头去写,再一起寄给他整理,他把别的人的信也拆开,果然那也是一些小说片断,不过后来这小说没写成,也就算了。

  但是我心里还是疙疙瘩瘩的。

  毕业的时候,我和周密本来可以留在这个城市,但是我知道尹秀婷是本地人,肯定不会愿意到外省去的,我想来想去,就决定回成都。当时周密和我吵了一架,说我莫名其妙,好好的地方不呆,偏偏要回成都去。不过没办法,我当时已经把档案转到成都了,周密也只好跟我一起去了成都。

  工作半年后,我们结婚了。结婚的当晚,我接到一个电话,一听,我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是尹秀婷。她说:“恭喜你啊,你知道吗,周密他人真的很好。”听她这个不阴不阳的电话,我呀的一声把电话摔了。

  周密过来抱着我,问我发生什么事,我说没什么,因为我不想让周密知道他的那个女同学来了电话,我不想让她扰乱我们的心情,我也不想她再联系到周密。当时我才发现,这个女人一直在暗中观察着我们,像一个恶意的跟踪者。

  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她和周密到底发生过什么事呢?还是我们什么地方得罪了她,她一直不肯放过我们?

  不过后来好久她都没有再打来电话,我也就又忘记了她的存在。在成都,我和周密的工作干得都挺好的,在公司很受重视,尤其是周密,工作没两年就升职了,因为升职,他的应酬也就多了起来,他接触的人也多了起来。

  原来她也在成都

  可是有一年年底,我整理周密出差回来的衣物时,发现了他手机上有一个短信息。周密平时不太爱发短信息,但是这次他手机上的短信都满了却忘了删除。我打开一看,天啊,全都是尹秀婷的话,言语非常暖昧,我打回去,那头她接了手机,我质问她:“你为什么和我老公发这种短信息?”她哈哈大笑,然后轻描淡写地说:“因为我喜欢他啊。”

  “他是有妻子的人了,你放自重一点吧。”

  “我又没拆散你们的家庭,我喜欢他也不行吗?”

  她说得我哑口无言,我只好拿着手机就去找周密,质问他背着我都干了什么!周密一看,脸色马上变了,他这次终于告诉我:在高中时,他和尹秀婷是同桌,两个虽然没有摆明了谈恋爱,但是彼此是有点喜欢的,尤其是尹秀婷,为了和周密在一起,她高考那年明明分数够了外省的学校,她却放弃了,重新考了一年,才留在北京读了大学。

  这样一来,她毕业就比我们晚一年。

  “那她毕业后在哪里?”

  这次周密也不瞒我,“她在成都。”

  我的生活严重地被打扰了。

  我当时气得把手机摔在地上,手机“嗒”的一声,裂了。我捂着脸蹲在地上,无声地啜泣起来。我不明白,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执着的人,明明对方已经成家立室,她还不放过他,还特地跑来成都。我抬起头,抽泣着问周密:“你告诉我实话,你爱她吗?”

  周密把我扶起来,抱着我,一字一句地说:“我不爱她,我要是爱她,我早就和她结婚了。”

  “可是为什么你还要和她保持联系?你要是爱我,你以后就不要再和她联系。”

  “我也不想和她联系啊,可是她实在很缠人,说实话,我也怕她。好,从明天起,我一定不再和她联系了。”

  先生这么说,我心里宽慰很多。不过我开始有意识地防范这个女人了。我约她见了一次面,在一家小酒吧里,她坐在我对面,打扮得很时尚,化妆也一丝不苟,但是说实话,她看起来不年轻,起码比我老五六岁的样子。

  我说:“你也知道,周密他是我丈夫,你还是趁早放弃吧,他只爱我一个,并不喜欢你。”

  她微微一笑,拿出一种风骚的表情说:“那全看他的了,他要爱谁,我拦也拦不的。”

  我有点激动:“你自重一点好不好?”

  “我怎么不自重了,我又没跟他上床。”

  我知道我根本没有这种谈判经验,所以那天的约见毫无结果。她像一个斩不断的蚯蚓,用尽任何方式,她都只有一个意思:我喜欢你老公,你管不着。是啊,她喜欢谁,我的确是管不着。

  真想和她一了百了

  可能是那次见面刺激了她,她又开始发暧昧的短消息给周密。后来,我索性让周密换了电话卡。但是,不久以后我发现,她已经“挤”到了我们这一行里来了。她以工作的借口和周密接触、约会、吃饭、喝酒,周密人很老实,又特别不懂拒绝女性提出的要求,而这个女人显然比他精明得多,在某种时候,她只要动动手腕,周密就可能就范了。

  我如坐针毡,芒刺在背,我每天都为这个影子焦虑,情绪紧绷到极点。那段时间,我发觉我情绪总是很低沉,而且动不动就哭,我去医院看了看,医生说我有抑郁症的倾向,给我开了些药。

  就在那年冬天,好像是圣诞节,周密没有按时回家。我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正是尹秀婷。

  我说:“你真不要脸,为什么和周密在一起。”

  她说:“你就把他让给我一晚吧。”

  后来周密又打回来电话,说马上就回家,可是直到半夜三点,他也没有回来。我忍不住了,我冲到他们所在的酒吧,当时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我举起一个椅子就向尹秀婷砸了过去。

  有人拦着我,我没砸到她,不过当时我真想和她一了百了,我受够了,真的。你能想像一个女人一直跟随着你、盯着你,总在想方设法勾引你的丈夫,而你却拿她毫无办法吗?

  当天我在酒吧闹了一场,周密把我送回家,我情绪激动极了,又和周密吵了一架。周密把自己关进书房,让我冷静一会,他不理我,他很讨厌我这样子,我自己也忽然觉得自己好讨厌,我就把医生给我的药全都吃了。

  抢救以后,我住院一星期。这期间周密一直在照顾我,虽然我根本没气力跟他争论,但是我还是狂躁地让他坦白他和尹秀婷到底发生过什么。他不说,我就哭,他说,我还是哭。

  等到我出院以后,我发现周密就不怎么爱理我了。而我因此也变得越来越敏感,我们开始吵架,我时常被气回娘家。其实我心里很清楚,这些都是因为尹秀婷的阴谋,这个女人是很有心计的,她最希望看到的不就是这些吗?现在她如愿以偿了。

  我们摊牌

  有一天,我刚刚下班回家,忽然在小区门口看到尹秀婷的车,以前我和她谈判时我见过她那辆车,因为颜色特别刺眼,我一直记得。

  她的车怎么会在这里,难道她在我家里?

  我悄悄地上了楼,我心里怦怦乱跳,我简直是提着自己的心在走路。

  我飞快地打开门,冲进了卧室,可是房间里什么人也没有,这时老公拿着菜刀从厨房里出来,我吓得瘫坐在地上,他把我扶起来:“你怎么回事,我在剁鱼!”

  我松了口气。

  后来,我因公要去外地出差,临行前我千叮万嘱告诉周密,千万不能和尹秀婷有什么事。周密说你放心吧,不会的。

  可是我还是提心吊胆,出差没出完我就回来了。当时是中午,我回家的时候家里没有人,就这样,我发现了床上有一个耳环。

  我问周密,这个耳环是谁的,周密马上支支吾吾起来,后来他终于承认,尹秀婷来过家里。

  “我真的是一时忘情,真的,我并不爱她,可是那天晚上她非要来家里看看,她来了又不肯走……”

  “别说了!”我狠狠地抽了周密一个耳光,然后我躲在房间里呆坐了一天。我知道,这个女人比我厉害,她会在最适当的时候表现出她的温柔懂事,而反衬出我的小气多疑,她会利用她仅有的资本,让男人没法拒绝她,而我好傻,我一直在被她耍弄。

  我想明白这些,不再对周密胡乱发火,这次他的出轨,我会记在心里,不过,这个账要慢慢算,我现在要和尹秀婷单挑,我需要周密的支持。

  我让周密请她到家里来,就说我不在,她来以后,我大大方方地坐到她面前,我和周密并肩,她坐在我们对面。

  “我们认识也差不多10年了吧,你看,10年里,你这么努力地付出,换来的还是这样的局面。”

  “这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管。”

  “我当然不管,我也不想管,不过,如果你这辈子都甘愿做我老公背后的女人,不计名分,我也认命了,那你就爱吧。”

  她没说话,她默默地哭了。

  那天她走后,老公认真地向我道了歉,但是我一直没有允许他同我睡在一张床上。我的心很乱,我要不要原谅周密呢?我还能不能顶得住尹秀婷的再次进攻?我真的觉得好累好累了……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