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的婚姻没有外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0:19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英子(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我和丈夫离婚的官司已经打了一年,法院还是以感情没有破裂为由不肯判离。我和他只能继续分居。

  我和丈夫闹离婚不是因为婚姻出现了第三者,我们都在婚姻的轨迹内正常的运转,没
有出轨的任何迹象,表面上看我老公是比较正统的,不花心不乱来,在当今这个社会算是不错了,可是,有谁知道一个没有外伤的婚姻实际上已经内伤累累,走到了生死的边缘。

  我和老公恋爱的时间很短,只有半年就结婚了,结婚前对彼此的生活环境和性格都没有透彻的了解,结婚后我才发现,老公是个脾气十分暴烈的男人,他经常会为一点芝麻大的小事而发脾气,摔东西,骂人,甚至大打出手。

  老公的性格遗传自他的父亲,我婆婆挨了他父亲一辈子的打骂,虽然磕磕绊绊婚姻还是维持了下来,有时候,看着可怜的婆婆,我会想,我是不是这个女人相同命运的延续?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因此比较能够容忍和宽容,对于老公的一些无理取闹,我一般情况是容忍了,可是老公却把这当做是我怕他,当成了他可以继续横行的资本,对我更加暴虐。

  我管孩子的穿衣,他说我在多管闲事,孩子的衣服应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我要教导孩子与小朋友和平相处,他却告诉儿子谁欺负他就狠狠的打,用新买的皮鞋踢他,我真的担心二十年后,儿子成为另一个他。

  我是一个传统的女人,即使这样,我也没想过离婚,我尽力的关心他,体贴他,希望有一天他能够悔改,能够珍惜我们的家庭生活。我那么执着的相信化指柔可以克制百炼钢,可是我错了。他在去年和我拌嘴的时候,我母亲正巧遇到,说了他几句,他就给了我母亲一个耳光。当时,我发疯一样撕扯他,要他向我母亲道歉,可是他振振有词的说什么自己管教老婆有什么错,为什么外人插嘴。后来,我婆婆到我家中给我母亲道歉,我老公却随后追去,把婆婆一痛臭骂,说是给自己丢人现眼。

  我自己挨打受气也就是了,可是我不能让我的母亲也跟着我受委屈,更何况,在婚姻中我没有什么错。终于提出离婚,可是,老公却坚决不同意,他不肯道歉,也不肯离婚,更不准我和孩子接触,说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从家里搬出来住,一边工作一边和他打着官司,可是法院总是尽力的维护婚姻的完整,特别是在我老公坚决不肯离婚的情况下。我去幼儿园接儿子,老公就站在幼儿园的门前对我进行辱骂,他不肯让我接走孩子。他想以孩子做要挟。这一年来,我都只能远远的看着儿子或者给他打电话。思念儿子的苦,不能离婚的怨,愧对母亲的心折磨得我日渐憔悴,可是,我却无计可施,只能等分居期满再次起诉离婚。

  朋友和家人也劝过我,这么痛苦就继续过下去吧,苦了自己也不能苦了孩子,这都是命呀。我也想过,如果老公能够痛改前非,我是可以原谅他的,毕竟我没有外心,他也是一心一意过日子。

  分居的日子里,我多次对他进行沟通,希望他能悔过,如果他诚心悔改,我是会原谅他的。但是,他不认为他有错,他不肯道歉也不肯保证自己不再打人,他就是这么一个做什么都认为自己绝对有理的人。他指责我不顾家,只是自己在外面逍遥自在,不懂得照顾孩子。我要接孩子和我一起住他又不肯,他是在对我进行精神的虐待,他算准了我离不开孩子,我会在自己受不了的时候乖乖的回家,继续做他逆来顺受的老婆。

  我的一个网友在和我聊天的时候恨恨的说他老公有了外遇,居然还装作对她很好的样子在家里欺骗她,把她蒙在鼓里,自己风流快活。我不知道该怎么劝她,我的老公没有外遇,也不欺骗我,可是我比她幸福吗?

  分居这么长时间,老公家里的人一直对我怒目相视,好象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他们的事,只有婆婆偷偷的来看我几回,她不能劝我什么,她只是对着我流泪。我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可怜的女人,她是我的镜子,让我看到将来的我,也更加坚定了我离婚的决心。

  老公一次次的到我住的地方吵骂,害得我不停的搬家。他不肯道歉却想把我骂回家,骂我这个扔下老公和孩子不管不贤不孝的女人。

  我不知道天下怎么有这么不可理喻的人,恋爱的时候也发现他比较霸道,但我觉得那是男人的气概,我没想到他这么暴戾。在看着他已经60多岁的老父亲还是经常对婆婆横眉冷对,拳脚相加以后,我已经决定永不回头。我想,这个时代女人已经不能再不反抗了,离婚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可是,我却选择了自己走这条路,因为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自己的人生要过,我不能让一个不幸的婚姻毁了我的一生,我不能把婆婆的路继续,也不能让孩子成为老公暴力教化下的另一个作品。

  离婚的路途还有许多的坎坷,孩子是他的筹码,也是我的软肋,有时我真的希望老公是有了外遇,这样他就能放过我,可是没有外伤的婚姻,分开是这么的难,谁能了解看不见的内伤才是真正致命的呢。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