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网上看河南 > 正文
我省出台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贴息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14:33 新浪伊人风采

  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把旅游业作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以扶持”的战略思想指导下,省政府从2000年起,每年从财政中拿出6000-8000万元旅游专项资金,投入到河南省的重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中,从而有效地带动了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各方面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使河南省的景区景点、道路交通、旅游服务设施和旅游环境、城市面貌,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在当前全国旅游业大发展的形势下,仅靠政府部门资金投入,远远无法满足河南这样一个旅游资源大省发展旅游业的需要和广大旅游
者对旅游基础设施的需求,必须通过进一步拓宽旅游建设项目投融资渠道,吸引更多的银行资金和社会资金投入旅游开发,加快河南旅游业发展的步伐。

  在对全省旅游开发建设项目进行深入调查摸底,并广泛征求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社会各方面人士意见的基础上,河南省旅游局、省财政厅经过多次研究和协商,向河南省人民政府提出对旅游专项资金的投资方式进行改革的建议,即改变过去由省财政资金与地方财政资金配套的投资模式,为通过地方和企业向银行贷款,由省财政给予贴息的模式,从旅游建设专项资金中拿出3000万元作为贴息资金,用于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并制定了《河南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财政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目前该建议和管理办法已得到省政府的批准,并从今年起开始实施。

  该《办法》中明确规定,本着“择优扶强,突出重点”的原则,省财政贴息资金重点支持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的项目建设。申请使用省财政贴息资金的建设项目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建设项目符合旅游产业政策,可研报告已经审批并纳入省旅游规划项目库;(二)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已经省、市计划部门批准,项目资本金及配套资金已落实到位;(三)建设项目开工日期在2003年1月1日后,建设工期一般不超过2年。同时规定申请贴息的项目建设单位应填写《河南省旅游重点建设项目贴息资金申报表》并提供有关附件,经所在地市旅游局、财政局审核签署意见后报省旅游局、省财政厅后,确定计划贷款贴息资金额度。年贴息率采用6%的固定比例,贴息期限为1-2年,单个项目贴息额不超过300万元。

  《办法》中还规定,建设单位应按照确定的贷款项目贴息资金计划,在建设项目资金到位后,填报《贴息资金拨款申请表》并附贷款合同和资金到位证明,经当地旅游和财政部门审核签署意见后,逐级汇总上报省旅游局、省财政厅,审核后由省财政厅下达贴息资金支出预算指标。贴息资金支出预算由省财政厅分两次下达,第一次先审核下达计划贷款贴息的50%,待项目竣工后,根据项目竣工验受报告和银行贷款合同及资金到位证明,审核下达其余贴息资金。本《办法》同样适用于外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人对重点旅游建设项目的投资。

  这项新政策的出台,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地方政府、银行及社会各方面投资旅游建设项目的积极性。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共申报旅游开发建设项目128个。经省旅游局和省财政厅审核之后,有36个项目基本符合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的基本要求。经过省旅游局和省财政厅研究并报经省政府批准,其中的24个项目被列为省财政贴息资金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6.99亿元,其中计划贷款5.7亿元。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梁铁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省重点旅游建设项目实行财政贴息,是在当前旅游业大发展的形势下,通过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旅游投融资渠道的一个新尝试。从目前的情况看,确实起到了良好的拉动投资作用。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放宽政策,扩大旅游招商引资,实现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转变。河南省旅游局提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