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2003女性大世界--第五期 > 正文
设计师林莉:“衣”甸园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12 女性大世界

  如何提高服装搭配的判断力

  服装搭配的关键,是看其适不适合你自己的气质、特点。提高这方面判断力的最佳方法就是多去看,多去试,多了解一些服装的风格、特色,慢慢从中选定适合自己的款式。穿衣最重要的是自己感觉好,第二给别人的感觉好。为了两者兼顾,你可以找一些比较在行的朋友给提意见——旁观者清嘛。

  东方女性的服装搭配

  东方的很多女孩子不太注重服饰的搭配,在着装上只要求颜色协调,剪裁合身,质地适合自己的社会形象及个人风格。却往往忽略皮包、鞋子、丝巾、腰带等能提色的配饰。上海女孩很注重丝巾在搭配服装时的作用,因此那里的丝巾款式多、价格低。前几年丝巾的功能主要是实用,北京近几年才开始注重服饰的重要性--服饰在细节方面的作用不可小窥。搭配好了,服装哪怕很简单、朴素,你的个人气质都能凸显出来。

  服装搭配上的变化及误区

  最近几年,中国女性在着装上越发注重品质了。注重品质不是指它的价格而是指其质量和品位,再有就是穿着的实用性和舒适性。“以我们苏罗服装为例:我们讲求量小、款多、工艺考究,这种生产模式不适合大规模生产,比较适合那些个性较强的女孩子,常常每款只有几件,服务于愿意展现个性美的女孩子。有些女孩子买了礼服却不知道该搭配什么样的服饰,我们希望能提供相关的服务。至于服装搭配上的误区,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漂亮的东西不要太多,以免产生画蛇添足的效果,失去重点。面料、花色已经很靓丽,款式已经很复杂讲究,就没必要再去过多地搭配服饰了。”

  服装的发展趋势

  未来的服装会更加简洁,个性更加突出。这两点并不矛盾,个性突出是指颜色对比夸张强烈,工艺上更多样化,可能会选用更多不同传统、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特色的元素。比如中式服装,以后可能只有一两点中式元素就够了,穿出来是时装化的东西,但能看出来是中式风格的,不再限定于年节时才穿,上班或者逛街购物时都可以穿。现在市场最缺中式的职业装。

  出席不同场合的服装分类

  如果是客户联谊会性质的活动,男士应着西装,女孩子一般穿裙装,不论季节。

  一部分是客户,一部分是朋友,通常指一般的PARTY,只要不出现休闲装,一般不会出太大的笑话。

  主题性质的活动。请柬上一般都注明了着装要求,照着穿就是了。

  文/赵爽


责任编辑:水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打造美女计划出台
彩屏手机市场最低
性感内衣美丽挡不住
当季服饰换季三折起
时尚首饰易趣限量拍
精美礼品千样新上架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