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害怕再一次的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0:38 新浪伊人风采

  舒唱:您好,

  我是一个海外的留学生,从小自己一直在国外呆了几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英国认识了他,我们一见钟情,发展的很快,就这样在一起了。也许不成熟的爱情永远也不会有结果。

  我很依赖他,爱他爱的很自私和霸道。我从来没有站在他的角度去想问题,没有给他自己的空间和自由。渐渐的他越来越不喜欢和我在一起了。我真的很后悔,我没有尊重过他,理解过他。我曾经唯一为他做的事情就是去帮他学习,帮他找大学。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也很有激情的男人。他以前对我很好,很疼我,关心我,为我着想。我现在才承认他以前真的是很爱我的,可我没有好好的去珍惜。

  我错了,可当我领悟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半个月前他提出了分手。因为他受不了我,他要自由,他要找回自己。后来我很绝望,但是过了10天他又找我。但是等他冷静下来后,他又说那是他一时冲动所以才打电话给我。前两天我打电话给他,想和他静静的谈谈。他说他曾经是想又和我在一起,可是一想到我对他的那些阴影,他又放弃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如果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和我联系,我可能现在已经放弃了,或者已经不太怎么想了。后来经过和他的一番长谈,他告诉我说他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怎么想的,他现在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忙忙碌碌的过,然后暑假回国和家人过一个好的暑假,然后9月份回来再给我答案。

  今天我打电话给他的朋友,他说其实他已经想好了,他已经决定永远分手了,只是不想伤害我。于是今天我见到了他,想和他说的很明白,我说:“半个月过去了,我也没有什么过份得激动了,我没事的,我希望我们将来永远都是朋友,你也不用烦了。你朋友已经告诉我你已经放弃了。”而且我还把他的一些东西还给他,可他没有要,他还是那句话:“我很乱,让我静静,如果我觉得还对你有感觉的话,我9月份回来会找你的。”我不知道他对我说的是实话,还是对他朋友说的是实话。

  他现在真的就彻底放下这段感情了吗?我知道自己不会做女人,我现在每天都在反省自己,都在为自己而改变,我不怪他,说实话我真的很感谢他让我长大,成熟。可我现在真的迷芒了……究竟是应该完全的放弃他?还是等9月份回来,以全新的自己再去追他?我知道放弃他对我而言真的很难很难,如果爱一个人就真的能放下吗?可是报着希望又怕自己再一次的受伤害。我真的很矛盾,但我现在唯一清醒的就是知道自己的错,而且还是很爱他。

  他就真的能放下吗?

  Fantasy

  Fantasy:你好!

  你的男朋友的确很犹豫。但似乎又有些放不下。

  你说你:“爱他爱的很自私和霸道。我从来没有站在他的角度去想问题,没有给他自己的空间和自由。”我想提醒你的是,面对任何一个你所爱的人,你如果行使如此的作风,你都不太容易找到幸福。因为谁也不是谁的私有财产。

  一个人为什么不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呢?原因应该有以下俩点:一是自以为是,觉着自己的感觉和观点才是对的。比如,一只井底的青蛙说天空只有井口那么大,而陆地上的羊却说,天空无限大。自以为是者的心态常常就是井底之蛙的心态。二是他(她)的经历中,没有人告诉他要去考虑别人的心态和想法,因此就按照自己的想法一路走下来了。三是因为有自卑情结,所以用自以为是去掩盖和替换自卑。

  不知道你属于哪一种?属于第一、二种的可能性大一些吧!

  还有一点想说的是,人在自以为是的时候,常常会忘记了自己的初衷。也就是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仅仅是为了达到自己的自以为是么?肯定不是这样。肯定是有一个目的的。遗憾的是在你不由自主地自以为是的时候,与你的目的已经相去甚远了。于是,你做的是与你的目的相反的事情。这是最可怕和最值得反思的事情。因此要学习反思自己的行为与目的的关系。

  你可以静静地等待9月份的那个自然的结果,也可以试着做点什么。但吸取眼前的教训,我看比什么都重要!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