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你不要对我想入非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0:07 新浪伊人风采

  文/白骨精(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不怕老板严,就怕老板花。

  不怕单位待遇差,就怕单位色鬼多。

  这是所有职场女性的心里话。

  我是那种标准的朝九晚五的职场“白骨精”。我长得不算十分漂亮,但身材一流,再加上得体的妆扮,还是相当有女性魅力的。随便走到一处,便能吸引一定数量的男性眼球。这是做为一个女人的骄傲,但也是职场女性的隐忧。漂亮是所有女人的梦想,但我绝不希望因为我的漂亮使我成为职场性骚扰的受害者。

  我以我的谨言慎行,进退有据做无声地宣言:你不要对我想入非非,作为一名职场女性,我以能力和智慧赢得一切,我不用肉体和尊严做任何交换。

  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某公司财务科做出纳。整天不苟言笑,一副正人君子的财务总监经常借故呆在我的办公室,手把手教我淡业务,时不时地既象像下意识又象关心似的抚我的头拍我的肩。

  起初,我并不在意,可他却得寸进尺,装着开玩笑,拍我的屁股,紧握我的手,长时间色迷迷在看着我,他还借口处理帐务让我和他一起加班,主要就是听他不着边际地东拉西扯,有几次他竟对我谈起了黄色网站。这个在年龄上是我父辈的男人,行为早已逾越了长辈对晚辈关爱的分寸。

  有一天,他让我和他一起到一家企业谈广告。他没有介绍我的身份,中午吃饭时又频频对我做出亲昵的表示,东道主接受了他的暗示,很放肆地把我们扯进了暧昧的关系中,他却笑而不语,默认了的样子。东道主打电话叫自己的女秘书来敬酒,酒没敬完两人就抱在了一起。也许是在对方的示范下,总监趁着酒意把手伸向了我,我当时既愤怒又尴尬。饭后,东道主把我们带到歌厅,并巧妙地把我俩安排在一间包厢里。包厢里暧昧的气氛和总监伸过来触摸我的手让我大吃一惊,他抱住我,喷着酒气的嘴硬附在我耳边说他是如何如何喜欢我,对我许了很多愿,我挣脱后冲进洗手间流了很久很久的泪。

  第二天,我就辞了职。初涉职场,我眼里揉不得沙子。

  两个月后我才找到工作,但不久我又发现新老板对我的企图。此时,我才明白一位过来人那偏激的话:所有的男人都有狼子野心,白领丽人不怕老板严就怕老板花,不怕单位待遇差就怕单位色鬼多。

  思来想去我决定不再辞职:工作并不好找,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只要有阳光就会有阴影,只要有职场就会有对女同事或女下属想入非非的男人。职业女性不应对此手足无措,辞职无疑是因噎废食,自己要想在职场求得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学会有理有力地防范应付。

  我想到的方法是跟老板的太太交朋友。我对自己的社交能力还是有信心的,我巧妙地打听到他太太的基本情况,得知她经常到某俱乐部去健身后我就报名成了那里的会员,又不动声色地结识了她,跟她成了朋友。一个月后她请我去她家做客时,我见到我的老板,我的天下真小的感慨十分逼真,他们虽大感意外,但并没有怀疑我有其他用心。

  第二天,老板把我叫进他的办公室,旁敲侧击问了很多我和他太太认识多久了,相互都说什么之类的话题,我的回答滴水不漏,以后,老板在我面前一起以谦谦君子的面目出现。

  年轻漂亮的职业女性可能都碰到过这样的情形:在你和老板、同事独处时,他突然满含深情地握住你的手,说一些不合适的话,你的谈判对手用赤裸裸的语言撩拨暗示你。我也遇到过,我的做法是一本正经地挣脱他,以庄严冷峻的态度表明我不喜欢这样,你不要对我想入非非。

  男人对女人的初次骚扰一般只是轻微的试探,由此观察你的反应,并决定他的进一步行动。我心平气和地表达出自己的不快,既不伤和气,又能使骚扰到此为止。

  当然,对那些给脸不要脸之徒则另当别论。记得我刚调到业务部时,当时的经理最爱占女同事的便宜。他把目光描向我后,我知道对这样的人,委曲求全只能使他肆无忌惮。所以他的行为升格后,我就撕破脸皮,把他发在我电子信箱里的不堪入目的黄色小说和图片公布于众,让他付出了辞职的代价。

  但有一次我差点儿自己把自己送进了老板的怀抱。那是我的第三位老板。进公司后不久就是春节。春节放假前的那天下午他送我一枚白金钻戒,说今年你工作不错,这是我的一点意思。我当时真以为那是公司对我的奖励,就高兴地收下了。此后,他不时送些或轻或重的礼物给我。有一天下午即将下班的时候,他让我到他办公室去。谁知我一进去他就紧紧地抱住我,对我说:我早就喜欢你了,你没有感觉吗,我知道你老公今天出差了,今晚咱俩就到你家里过夜吧。我羞愤交加,转身而去。

  那天夜里,我的心情可想而知。辞职不是好主意,而且这种事情又难以跟亲人朋友商量。天快亮时我才明白他对我的非分之想,很可能是因为我一次次收下他的礼物积累起来的。于是我在抱定“实在不行就辞职”的态度后,想了一个主意决定试一试。第二天,我把他送我的礼物全部退给了他。告诉他我不是一个贪财的人,当初之所以收下这因为我以为这是对我工作的奖励。你昨天的举止让我看透了你的目的,我现在把东西全退给你,你爱送谁就送谁好了。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我。下午,他给在家里的我打电话,说希望我不要因此辞职,他不愿意失去一个好员工,并保证以后再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这段经历让我认识到职业女性一定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接受异性的馈赠,应以足够的清醒看到与自己工作业绩不相符的奖励,提拔背后可能潜伏着的危机:很多性骚扰都发生在老板为你提职加薪,客户同意跟你签署对你有利的合同,或某个权势男人向你提供帮助和照顾的时刻。有些男人有着近乎卑鄙的交换逻辑,你有求于我就应该以身相许,哪怕你不同意你也不会声张。所以,职业女性更应牢记无欲则刚,天下没有白占的便宜等老掉牙的道理。

  对许多职业女性而言,社交是她们工作的一部分,有些邀约是不能回避的。乐意与否都得参加,对方脸上并没有刻着坏人的标记,而且有些邀约的实质尽管是“司马昭之心”,但他往往又是以诱人的利益来包裹。比如老板约你晚上在他的办公室谈给你加薪的问题,比如一位男性客户约你晚上在某某饭店的某某包房签一份你期待已久的合同。约会未必会与“约会强暴”有因果关系,但很多性骚扰的确发生在男女单独约会的场所里。从言语中的骚扰到身体上的侵犯。而且,相对于公共场所,施扰者的内心更为迫切和冲动,其言行更为肆无忌惮,而受害人却更加有苦难言,由于当事双方原本是熟人关系,所以极易在公众和法律面前模糊事实的本质,受害人受制于多重压力和误解的窘境,只能打碎牙齿往肚里咽。

  我现在的做法是婉拒我认为不安全的邀约,如他仍坚持,就答应他“改天我约你”,总的原则是既不以身试险又不让那个有权给你“使绊子”的人难堪。在约会过程中如果发现了对方的不良苗头应该马上撤退,你发现的那些苗头很可能是对方发出的试探信号,而且这个过程往往是对方在为进一步行动积蓄决心的过程。你再呆着不走就会让对方认为这是你的默许。

  赴约时不要浓妆淡抹,不要穿过于暴露的服装,免得让对方自作多情,误以为你的刻意打扮是为了吸引他而触动非分之想。不要披散着头发,特别是在夜晚,这样会被男性认为是调情的信号。在一些意味不明的约会中,不是刻意卖弄女性魅力的时机,不要做出小鸟依人头,以免让男人心荡神摇难以自持。约会时不要和男性谈私生活,但可以聊聊儿女的情况,以提醒他做父亲的责任和形象,即使谈得十分投机,也不要把他带到你独居的寓所,因为很多男人会曲解你的好客的苯意。

  男人最易受到环境的暗示和诱导,所以慎选约会地点对女性确保安全是非常重要的。荒郊野外,背街小巷、带有色情意味的酒吧歌厅,旅馆包房,不十分知根知底者的家中,其危险系数都很高,还有人爱把约会安排在饭店酒楼,此时女性一定不要贪杯,最好只喝自己选的不含酒精的饮料。

  约会的强暴和性骚扰的实施者,往往并非是十恶不赦的混蛋,相反他还很可能是很要脸面的“成功人士”,他们实施性骚扰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女性的态度,一般都有由浅至深的试探,如果你坚决说“不”他就会知难而退,相反如果你拒绝得不够坚决或不够恰当,他往往会将之看你乐于接受的表示,或认为你是假正经,只是表面上反对。

  职场不仅能带给人财富和快乐,亦能强加给人创伤和屈辱。对处于弱势地位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而性骚扰就是职业女性既不可预见又不防不胜防的危险。

  但我们不会因为有危险就退却。与无耻之徒斗智斗勇是职业女性的必修课,行得端坐得正也是职业女性自身必须具备的风范。用你的一言一行告诉你身边所有的异性同事:不要对我想入非非。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