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女人宣言:我不做小资很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07 齐鲁晚报

  朋友就是这样,喜欢扎堆儿,要不来一个也不来,要来,就成群结队地来。最近,我都快成接待处处长了,天天忙着接待外地来的同学。虽说群贤毕至,还是有主次之分,美女小周是主角中的主角。

  小周还没到,我先根据今年的流行趋势想象了一下小周的衣着:衣服肯定是今年最IN的不对称剪裁,饰满了波希米亚风格的流苏、飘带或蕾丝。关键是鞋,小周最重视鞋,一定
是那种怎么看都像凶器而不像鞋的尖风暴,我们院老太太谓之——你这鞋买得合算,一样的钱,前面起码闲着一半儿。

  我之所以花心思想象小周的衣着,主要是不想在接她的时候显得像她家的保姆,再者,接待小周的方式应该像小周的生活,充满了仪式感。小周从前就是我的同学中最最小资的一个,当然10年前还没有小资这个词儿,我们谓之“瞎浪漫”。衣着就不用说了,生活更是如此。比如下雪了,我们都泡杯热茶吃着零食躲在宿舍里看小说,小周非要出去踏雪,结果是冻感冒了。下雨了,小周拎出来的一准是中看不中用的油纸伞,伞下依然下着小雨的那种。作为小资的祖宗,在小资当道的今日,小周怎么可能放弃无处不在的仪式?

  在车站接着了小周,又几乎以为不是小周,平底软皮鞋,真丝砂洗的连身裙,不施脂粉的一张素脸,舒舒服服一邻家女子的模样,最要紧的是满嘴文艺腔化成了大实话,谁说小周是小资我跟谁急。

  要不是知道小周生活如意,我几乎要以为小周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小心翼翼地问:“怎么舍得下凡,开始过人间的日子了?”小周学发哥在《我在黑社会的日子》里的POSE,一脸历尽劫波之后的坏笑说:“我不做小资已经很久了。”

  当晚联床夜话,小周不做小资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什么年纪说什么话,该干什么干什么,这不是最正常的情况吗?年过三旬还一味仪式着,别人不累你自己也该累了。

  抛弃了仪式的家常小周,反而有种别样的美丽。也许,太青涩的美丽多半不能持久,而被岁月打磨过后的这分温润,虽不及美丽抢眼,但比美丽养眼,兼可养心。

  /霓裳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