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炮制男友嫁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1:19 新浪伊人风采

  文/瑞碧渔(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其实我很乖,聪明伶俐,性格温顺,顶着“乖乖女”头衔二十几年,是周围邻居教导子女的典范。

  除了乖,还模样俊俏,曾被同学戴上“校花”的帽子。

  另外,多才多艺、乐于助人、成绩优秀、坦白纯真,都是对我当之无愧的形容词。他人的认可,也让我更加自信。

  但人生哪会让你十全十美,这么一个教人欢喜的女孩,偏偏在感情上屡屡受挫。

  错了错了,不是我甩他,他也曾抛弃过我。吃惊又有何用,事实岂能随便抹杀。

  第一任男友,注册会计师,一米八三,高大威猛。苦追我多年之后,终被他的英俊打动,特别注意,除了外表再也没有其他。和他在街头谋杀的无数眼球每每让我有男才女貌的般配感、自豪感。在造星的年代,被一位不亚于任何“人造星”的“天然星”呵护宠爱,极大满足了我豆蔻年华的虚荣心。可惜好景不长,我越来越发现帅哥男友除了罗嗦以外,竟有议论他人闲杂是非的癖好。这还了得?此等庸俗琐碎之人怎可与我知音,最后理所当然道声“拜拜”。干脆利落。

  事隔半年之后,第二任男友隆重登场。地税局公务员,同样高大俊朗,像极黎明。我还没有体会被追的快感,就已随他堕入情网了。他是幽默的、调皮的、性急的、冲动的,还是狡猾的、受宠的,他的恋爱史比我的年龄还要冗长,他受女孩欢迎程度更甚于我被男生暗恋的程度。针尖对麦芒的结果就是谁也不服气谁,可越想在气焰上压倒对方,火势就烧得越猛。同属骄傲派,当然不愿向对方低头认错,于是终于应了那句名言“两个优秀的人永远不要谈恋爱,除非其中一方肯甘拜下风。”无疾而终。

  第三任男朋友算是最聪明、最听话、最会察言观色,最能讨人欢心的了。除了以上优点,他还特别帅,虽然身高连一米七五都不到。但经过两次恋爱的失败,我更加关注的是恋人内涵。比如性格要好,比如要有共同语言等等。他的确够好,总是琢磨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认真分析你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在他的词库里从来没有拒绝和生气两字,你喜欢吃冷面,他生吞也要陪着咽下去;你喜欢看书,他闷得抓耳挠腮也会陪着苦练打坐功;你喜欢看文艺片,他宁可放弃至爱足球;你半夜想去散步,他从睡梦中迷迷糊糊赶来,只为陪你走一程……他总是深情地说:“只要你喜欢,我什么都愿意去做。”他说的比唱的好听,唱的又比做的好听。就是这么一个爱得死去活来的痴情种,最后却脚踏两只船,唯一的理由竟是累?这等薄幸郎肯定要挥剑斩情丝-今后只陌路了。

  一再受挫让我惶惑不解,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他们都是女孩梦寐以求的对象,性格温和,品行端庄。除了第二男友以外,其他皆对我百依百顺,分手时不惜以死相胁。奈何向往完美爱情的我,不愿纵容哪怕一丝瑕疵出现。若姑息,毋宁死。我只不过是要求严格了一点,难道这也错了吗?我当然委屈。

  深刻自省。

  面壁静坐告假洗脑剖析咨询求助……,什么法子都用光。

  才知我也有敏感、任性、多疑、粗心、自私、冲动这许多错。唉,哪样不是恋爱大忌。偏被我一网打尽。

  三场恋爱,耗费我三年的青春,击毁我对纯真爱情的幻想与渴望。我很累,想好好休息,最好一头扎进渤海中,沉沉睡上几年。或者做头无欲无求的猪,吃饱睡好就是我的大目标、大方向。

  可她们喊,二十五岁的女孩,快起来吧,你还有未完成的使命呢。我懒洋洋地问,是啥子东东?恋爱、结婚、生孩子!异口同声地答。空前整齐响亮像缝纫机的针头一样死命地扎着,戳到我麻木。

  转念一想,随即哈哈大笑。无爱的婚姻,中国又何止千千万。多少痴男怨女,貌合神离,多少错配鸳鸯,同床异梦,看似复杂的使命,实则简单透顶。拉个男人大红公章一盖、结婚照一拍、喜宴一摆、喜糖一分,待十月之后瓜熟蒂落,不就完结?看破红尘也不过如此。

  也可效仿香港郑伊健,炮制可做模范先生的男友。然后传宗接代,生生不息,互为宽忍,力求典范,左邻右舍,齐羡称颂,岳家公婆,心宽体胖,五好家庭,年年评优,夫妻维和,至高无上。

  又多一桩人间佳话。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荷叶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 好莱坞最幸福的女人
* 多伦多火辣泳装秀
* 中西性感尤物大比拼
>>更多
你知道白色情人节吗
做个欲女准备好了吗
新浪宝贝第七期
丝巾,肩上的春色
恰到好处地“露”
美宝莲2003绿野仙子
>>更多 
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