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办公室爱情“事故” > 正文
爱上老板?那不过是错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1: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对于职场里的女孩,爱上老板的故事司空见惯。不管故事的起因如何浪漫,但好梦成真的总归是少数,多数人还是那些痴迷的失落者,且在失落的伤痛里缅怀逝去的爱情,直到梦醒后才知,原来那不是爱,不过是爱的错觉。

  错觉一 把崇拜当成了爱

  在女人爱的错觉中,对男人的尊崇和对成功的膜拜可能是最强烈也是最“合理”的一种。在女人的理解里,男人的定义一定要和他的成功休戚与共。如果你的老板原本就是个酷男人,往往,他的为人、他的成功增添了魅力,他的成功也为他的人增加了荣耀,且在魅力和荣耀的双色光环下,你对他的尊崇到了痴迷的地步。

  一旦涉足恋情,女人的感情总有一份想象的浪漫,女人的忠诚总包含着一厢情愿的归属。但很多时候,他对你的青睐也会成为其他女人的迷情,他对你的吸引也会成为其他女人的诱惑。况且,尽管你认定自己爱上了他,如果有一天他不再做老板,也许你会后悔自己看错了人;一旦他的事业遇上了麻烦,你对他的爱也会在一夜之间付诸东流。

  无论到什么时候,共苦都是伴侣生涯中必备的品德。因为生活总是变幻莫测,今天的老板有可能明天名落孙山,今天的成功也可能会成为他明天的挫折。爱一个人,首先意味着你愿意和他共苦,如果你只能同甘不能共苦,你对他的爱有待反省。

  错觉二 他是父亲的替代

  有些时候,某些爱老板的女孩,她爱的不是老板,是父亲的替代。

  这在今天的独生子女中并不少见。正如大家知道的,父亲是孩子接触的第一个男人;母亲是孩子接触的第一个女人。过去的家庭有老人,加上有兄弟姊妹陪伴,孩子不容易发生对父母的恋情,今天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加上父母也开始了前所未有的二人世界,生活环境的单一和孩子本身的孤独很容易使子女发生对父母的爱恋。尤其对与母亲不和的女孩,本来感情的匮乏就容易寻找替代,如果她生就敏感,更容易埋下对父亲的爱恋。

  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爱上了他,脑子里又时常浮现父亲的身影,不妨问自己,如果他长得不像父亲,你对他还有没有这样的感情。因为我们每人心里都有一个爱的画像,加上感觉的爱往往起始于一个人的外形。如果你的老板有和你父亲接近的长相,你对他的爱多半夹杂着对父亲的向往;加上他眼下的成功和权力,自然容易让年轻的你陷入迷情。

  对有恋父情结的女孩来说,男人的成功更多的不是男人的荣耀,而是她对父亲的尊崇。如果她父亲曾经辉煌,老板的成功会加深她对父亲的爱;即使她父亲不曾成功,老板的业绩也会成为她对父亲的想象。女人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动物。女人的神奇不在于女人的感觉,而在于女人的感觉里包含着女人一厢情愿的取舍。

  错觉三 迷恋他的金色光环

  当金钱被套上成功的光环后,人对金钱的迷恋越发理直气壮,尤其是女人。虽说老板的钱和大款的钱本质上没什么两样,但对职场女人,前者似乎更具魅力。如果你让一个职场女人傍大款,她惟恐沾上暴发户的低俗;如果你让她追老板,她理所当然地认为恋老板更高雅,也更体面。大凡女人对男人的才华都有种特别的迷恋。所谓“郎才女貌”指的就是这样的搭配:男人有才,女人有貌,尤其对职场女人,比起略显粗俗的大款,不光老板的才华,连同他儒雅的风度也会加深他对女雇员的吸引。

  然而问题就出在这里。如果你爱上了一个才华横溢且风度翩翩的老板,千万记住,不管他表面看来多有男人的魅力,若没有品质的支撑,才华有可能成为他游戏的资本,连同风度也会成为他作秀的表演。提到爱,世界上只有不易变质的东西才能作为爱的基石,那就是人的品质,且只有在品质的根基上,男人的才华才算数。

  错觉四 爱上虚荣还是人品

  没人说女人不能爱男人的成功,但你要明晰,对任何人,只有当成功和他的品质融为一体时,他的成功才能给你带来幸福。如果他只有成功没有人品,成功也许是他侥幸的投机,也有可能是他欺世盗名的虚荣。这种情况下,一旦你成了他的猎物,他立刻会抽身而去,把对女人的伤害当作他成功的见证。

  在你一方,如果你爱的只是他的成功,你对功名的膜拜也包含着同样的虚荣。而虚荣和人品的区别就在于,虚荣只是一时的荣耀,人品才是一生的幸福。所以,如果你爱上了自己的老板,不妨自问,我爱的是虚荣,还是他的人品?只有确认自己爱的是人品,他品质上的光彩才能成为你今生的富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 冷艳美女“终结者”
* 澳洲名模鲜辣写真
* 性感天使 内衣模特
>>更多
没钱的爱情你要不要
单身一族 痛并快乐着
新浪宝贝第十期
年龄恐慌:女人快跑
该不该花男人的钱?
出轨,玉碎还是瓦全
>>更多 
激情燃烧 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